南通

大嵛山岛激情夏日之:完美假期

去年了许多山,岛屿去的不多。几年前去过泰国的芭提雅,年头上过鼓浪屿,这次是自己第一次带队去福建的大嵛山岛。去之前也看了一些资料,知道这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岛屿,青葱的绿草漫山遍岛,大小天湖安睡在山顶,蓝色的大海温柔的包围这颗绿色的宝石,璀璨夺目。周五的晚上,出行的队员相约来到蒙蒙的小镇,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带着期待的心情,衬着夜色,爬上了班车。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户外驴行,但是上车后,一番自我介绍将大家很快就拉在了一起。笑声,呐喊声不断回荡在满满的车厢。端起盛满酒的杯子,溢出来的除了酒,还有满满的幸福感···
白天的三沙镇是个热闹的小镇,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人群,窄窄长长的街,两边集满了小商贩,紧紧连着的店铺,我们的大客车慢慢穿过集市,渐渐海的气息扑面而来,来到渡口,并没有人山人海的游客,海水平静,几个船老大悠闲的坐在长条凳上聊天,渡船停靠在岸边,不一会儿来了些乘客,和我们一起上了床,船员们是几个朴实的小伙子,热心的将我们的大包卸下放在船舱的一边。我们坐到船里面,随着海浪的颠簸,嵛山岛码头离我们越来越近了。这是一个不大的小渔村,从码头走到小集市,通过一段长长的坡,也就4.5分钟。接近中午时分,大家找了一家小饭馆,准备午餐,大大小小的海鲜养在各式的盆里,价格倒也公道。午饭的愉悦冲刷掉一路的疲惫。坐上岛上特有的中巴车环岛上山,一辆车竟是给我们包下了。沿途的风景随着车身的转动而变化无穷,让人赏心悦目。
都知道嵛山岛以海中草甸著名,放眼望去,景色直逼武功山。山顶上又以大小天湖文明遐迩,所以无论什么季节都会吸引众多驴友随行前往。而我们营地的选择就在美丽的大天湖边,依山傍水。阳光暖暖的,时光慢慢的,我是蔚蓝的,在静好的岁月边缘张望着,海岛寂静祥和,少了些许纷争,和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蓝天,绿水,高山,草甸,心灵得到净化。五彩缤纷的帐篷,将营地撑起了一座花园。金色的夕阳映衬着大天湖的恬静,白色的芦苇花轻轻飘荡,小天湖孤傲的屹立在山的那边,飘渺的烟雾将她笼罩,多了一份妖娆与妩媚。晚餐,山上的标餐,配的是五颜六色,营养均衡,有鱼有虾,大家把桌子搀到室外的平台,晚风吹在身上,欢笑在每个人的脸上,菜肴在桌上,露天餐厅,各个户外俱乐部的队员相聚一起,把酒言欢···夜晚,点着营灯,围坐一起,杀人游戏紧张热烈地进行着,过程中不时发出呐喊声,笑闹声,或迎来一些驴友立足观看,一位来自福建本地的优秀女驴友,漂亮的领队红舞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真心话,大冒险,啤酒,音乐,加上远处传来的歌声,融入成欢乐的海洋,夜,渐渐深了,大家退回自己的帐篷,大天湖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清晨,薄雾散开,疯了一晚上的人儿意犹未尽,梳洗一番,重整包包,下到海边,长满草和芦苇花的小路,悠哉哉的野山羊,渔船懒散的在海滩边飘荡,水草随着波浪的起伏,女生光着脚爬上破旧的渔船,男生如歌里所唱的那样,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岸上走,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咸咸的海风带来嵛山岛的气息,淳朴自然,经过海边乱乱的岩石堆,再往前,一片金色的沙滩赫然现于眼中,海水翠绿幽蓝,给姑娘们拍照了,看着她们在沙滩,在海水中雀跃,赶紧按快门留下这美好的瞬间,疯够了,玩累了,依依不舍地离开,中午又是一顿腐败海鲜大餐。两日之旅给大家带来了无限的快乐,是嵛山岛。每一个地方都有她美丽动人之处,每一个故事都离不开我们可爱的驴友。每一次户外都使我成长。在车上我曾问所有人,你最期待的下一次户外是哪里,我说,我期待每一次户外,她使人成长,她使人充实,她使人变得坚强。
在这里要说,要感谢-----
谢谢红舞,给我们的队员分摊了你的帐篷!红舞说:天下驴友一家人
谢谢三叶草,我们亲切的叫他小三,晚上大家在车上睡觉时,三叶草一直陪着司机在聊天。三叶草说:安全,安全第一
谢谢丹尼,我们亲切的叫他大尼,在路途中给大家带来欢乐,大尼说:我是妇女之友
谢谢大城小爱,我们亲切的叫他院长,(为啥叫院长,可私我)将他刚买的价值7000多的单反相机无条件奉献给大家留下最美的瞬间。大城说:服从组织安排
谢谢我们的帅哥司机老姜,(其实一点也不老,很帅,也是老驴了)为我们保驾护航,并将我们安全地送到家
谢谢奔爸,你教会我什么是户外
本次出行队员:小三,云彩,五彩,钱多多,守望的农夫,漫步云端,春暖花开,宝宝,老周,丹尼,扬帆,圆圈,小六,奔跑的亚子,羲和,简,在路上,如凡,大城小爱。谢谢你们的同行。因为你们,所以精彩
希望再次同行
徒步南通户外俱乐部2013之嵛山岛
蒙蒙写于蒙蒙的小镇2013.6月25下午。

跳跃的音符

大海当中炫绿的瑰宝

经过一夜的洗礼 依旧阳光灿烂

妇女之友,大尼:走你(这姿势还不错吧)

五彩姐姐,哔哔新的驴子,咋看还是像华侨归国

欣赏........

依山傍水的营地,缤纷的帐篷,紫色的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