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驴友新疆走失 多部门联合寻找

[复制链接] 查看:20312 | 回复:40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苏轩报道)6月23日11时39分,网友@卷毛在腾讯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求救信息,大致内容为:“6月8日,我表哥徐光一个人从上海来到新疆,进入阿尔泰山徒步旅行。计划经禾木、禾木河(苏木河)、白湖、喀纳斯湖到达目的地金山。他订的是19日的机票返回上海,但至今未归。他和家人最后一次联系是6月10日,在禾木。希望知情人提供线索。”
    此条消息引起数万网友围观、评论,大家纷纷转帖以表示对走失驴友徐光的祝福,并希望能有知情者提供帮助。
    本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徐光年近7旬的母亲,身在安徽鞍山的徐妈妈告诉记者,自从儿子失去联系后,她和老伴就守在电话前,已经好几个晚上没怎么睡觉了,恨不得自己来新疆寻找儿子。
    徐妈妈说,徐光在上海工作,平时喜欢户外运动,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常瞒着家人外出徒步。“之前去太白山时,因为暴雨冲断道路,他在路上耽误了一天,我们都急坏了,还好最后平安回家了。这回已经4天没有消息了!急死人了!我听他表弟冯维涛说,当地很多好心人在帮忙寻找,希望儿子能平安回家!”说到这里,徐妈妈哽咽了。
    在北京工作的冯维涛告诉记者,徐光身高1.72米,短发,眼大眉粗,约65公斤重。他说:“表哥的女友23日上午到达禾木,9时许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她带了两队人员和当地的向导进山寻找。由于山里没有信号,我们也断了联系。”
    冯维涛还告诉记者,徐光前往新疆之前,在一个叫上海磨房的论坛发布过行进路线。
    记者登录该论坛后,通过徐光的ID(工兵PRO)找到了他在5月27日发布的“端午金山计划路线记录”。他在帖中详细公布了行进线路图和路途中可能存在的危险,并附上了一张卫星地图线路图。按照地图标示和行进计划,他将从禾木村出发利用8天时间走完整条路线,抵达喀纳斯湖。
    网友@韩颜至也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深夜收到朋友私信,她的好友从阿勒泰禾木出发向白湖及边境无人区进行徒步探险,失去联系已十几天了。”
    网友@阿勒泰公安在线回复称:“6月22日,景区公安局接到来自失踪人员内地亲属的电话求助,已经和边防取得联系,正在组织搜救。由于失踪区域处在无人区,山高林密,搜救难度极大。在此呼吁广大驴友、探险爱好者,不要去冒不必要的险,珍惜生命!”
    经验如此丰富的徐光怎么会没了踪影呢?阿勒泰市公安局一位森林民警说:“他走的那条路是一条山沟,环境复杂,常有狼出没。且最近一段时间天气不太好,一直在下雨,山里会伴随着大雾,能见度很低,他很可能走错路了。”
    民警说,事发后多所边防派出所介入寻找,禾木乡乡长已通知附近居民留意徐光踪迹,并安排当地牧民进山寻找。

相关报道:https://www.ts.cn/news/content/2013-06/24/content_8321948.htm
工兵磨房召集帖:https://www.doyouhike.net/forum/mountain/954110,0,0,0.html
最近事故好多啊,希望这个没事

最近户外事故多
救援队任重而道远  祈祷天下驴友平安
为他祈祷,希望他平安!

minmintou 发表于 2013-6-25 09:57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苏轩报道)6月23日11时39分,网友@卷毛在腾讯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求救信息,大致内容为:“ ... ...

最近户外事故多
救援队任重而道远  祈祷天下驴友平安

救援队辛苦啦!!!帮顶!

一个端午这么多揪心的事,为他祈福,救援队辛苦
这种路线还是雇佣当地向导比较好,希望平安……

丢的是工兵? 是SOLO夏特那个工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