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2013.6.22-6.23阳光户外领队部之重装环穿南北龙潭情人谷(文/恰似谁的温柔)

题记

我想远离城市的喧嚣
我想躺在草地上数星星
我想让阳光温暖我稚气的脸颊
我想让微风轻抚我疲惫的心灵
我想站在山顶大声的呐喊
我想站在海边倾听海浪的声音
于是我背起行囊,让身体行走在永无停息的路途上
于是我背起行囊让心灵奔跑于健康,友谊,包容的阳光中
让我们告别城市的喧嚣,去峡谷找寻那一份宁静;让我们告别城市的灰暗,去山野中去找寻那一份青翠;让我们告别城市的忧伤,去海边让大海带走我们那一份哀愁。让我们一起背起行囊,奔向那一花一世界,一世一柔情......

本次活动项目:重装环穿南北龙潭情人谷
活动时间:6月22日--6月23日
活动领队:真心英雄,恰似谁的温柔
参加人员:冷风,二哥,大阿哥,石头,洛神,恰似谁的温柔,清凉夏日,悠闲自若,大为,寒潭秋韵,真心英雄,那些花儿。
自驾随行:否极泰来父女及建平朋友天马,扎西等一行四人,共计18人。

22日清晨,我早早的来到了第一集合点,因为昨晚和师傅通过电话,他答应帮我整理背包(东西买的太多,再加上之前没有重装经验,实在不知道怎么安排那些物品,这时候更加觉得有个师傅真是好啊~)可能是太过于兴奋,来的太早,集合点只有我自己,于是钻进欣农家,准备简单的吃点好填饱肚子,我这边刚点完东西,就见窗外大家伙都不知什么时候都到齐了,而且碟也特意前来为我们送行。师傅看着我给他捣鼓的这些个东西直摇脑袋,问我是去简单的露营还是准备在那边过日子了?但是我看着大家伙的东西好像也并没有比我少多少嘛,吃过早餐,我的背包早被师傅整理好了,我们把一个个小山似的背包放在最后一排的座位上准备出发,在第二站接了清凉哥哥便正式出发,向着秦皇岛方向前进。路上我给天马发去了消息,天马也已经在路上了,阿哥给老泰同学打了电话,没接。阿哥说可能是那家伙从来都是只接女生电话的,其实他不说大伙也都知道的,呵呵~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天气也很凉爽,但是刚过第一个服务区没多远便发生了一点点的小意外,车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条小溪,开始的时候还以为是谁带的水洒了,后来经过仔细的检查才知道是车里的水管漏水,不过并无大碍,害得我们大家伙都虚惊一场,小小的修理一番我们就继续上路了,此时已有烟瘾的按捺不住,吸烟不过瘾,还得就着破,于是第一番的小腐败拉开帷幕,腐败班子成员阿哥,冷风,大为。一路上,我们的口号是防火防盗防冷风,防水,防电,防简单(还好他有事没来,不过一样中枪)一路上大为的话貌似是最多的,爆豆子似的就没停过,不过我们也没忘记随时联系着自驾的兄弟们,并约好了在山海关的服务区汇合。天马他们不到九点就发来消息已经在那里等候了,我们由于路上的小意外稍微晚了一些,随后是来哥和他得宝贝女儿。简单调整,继续前进,等我们来到野长城的时候是大概是11点,这里的许多农家都种了核桃树,树上结满了绿油油的核桃,可惜这不是核桃成熟的季节,否则一定会买些带回家来。顺着农家给我们指引的方向,穿过一片庄稼地,沿右手边一直顺着崎岖的小路前进很快就来到了烽火台的位置,虽然遭到了一些破坏,但是保持的却是古香古色,站在烽火台上,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想象着当年战士们英勇的事迹,心中不禁泛起一层层的波澜,由于时间有限,在这里并没有做很长时间的逗留,拍照之后就下山准备向下一站进军。虽然之前的核桃没有成熟,但是山上有很多红彤彤的野樱桃被我们摘了许多,放在嘴里细细品尝,酸中带甜,还略带一丝的涩涩的味道。这里的住宅有一家很是古香古色的,像是过去官员住的大宅院,只是规模小了一些,外表虽是古老的,但是里面的配套设施却是相当的现代化,房子的主人也很热心,不禁让我们参观了他们的房子,而且女主人还在院子里摘了一根自家种的秋黄瓜给我,很新鲜,很嫩,洗黄瓜的时候它的刺扎的我好痛,但是很好吃。告别了这家的主人,我们继续上路,这时路边已经看见消息水潺潺的流淌,清澈见底,路边的风景也甚是好看。大约在下午1点的时候,我们抵达了花场峪村,司机把车直接停在了一个农家乐,为我们省去了很多时间。此时的我们已经是兴奋不已,准备着重装前行,我望着眼前大大的背包,心里不禁有些发憷,毕竟以前我并没有经历过这架势,泰来虽说带了装备,可能是带着爱女的缘由吧,他最终选择了留宿农家,不与我们前行。天马一行4人一看就是有经验的,他们选择与我们一路同行,我望着我的背包,正无奈着,司机大哥说他曾帮别人一次背了两只上去,可以替我分担,真是个好人呐!我一路哼着小曲,拿着领队旗帜就轻松上路了,就在我们过桥的时候司机大哥第一个发现了一条小蟒蛇,我在好奇心的促使下也冲了过去,是条绿色带黑色花纹的小蟒,大概1.5米长的样子,我喊着后面的部队过来拍照,可能是知道别人对它很关注,它卖起了关子,一溜烟跑了,还好我师傅有抓拍到,没有看见的过后只能看照片过瘾了。队伍继续前进,过了最后一座桥,下桥左手边顺河沟走,大概100米后左手边向上有一条很有亚热带气候的气质的小路,很美很美的,顺着小路一直一直走,一直走到再次遇见小河沟,这里有位卖灵芝的大爷,大爷告诉我们左手边走是情人谷和南龙潭,右手边是北龙潭,本来我们预计是露营南龙潭的,可是介于人数问题,最后决定露营北龙潭,第二天在重装环穿南龙潭和情人谷,继续前行的路上有来自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当然也不乏其他的户外组织,遇到了就互相交流一下路线,在我们重装行走在路上,在我们对路线不是很清楚的前期下,我们在遇到N个部队,告诉我们N遍还有300米就到达北龙潭的时候,我们的心都快被折磨崩溃了,不过看见行人对我们的重装部队个个竖起大拇指的时候,在看看我们脚下美丽的清澈见底的小溪水,看着身边的郁郁葱葱的森林,鸟语花香,一切疲劳也随之淡忘了,我们脸上流出的汗仿佛也是欢快的。终于在经过了将近1个半小时的行程后我们全部抵达了北龙潭,这有着龙潭飞瀑之称,落差达64米,站在潭畔耳语,只见张口不闻其声,从侧面欣赏更是飞沫如烟,彩虹悬空,呈现眼前的别有一番景象。大家到了这里纷纷卸下自己的背包,快乐的像个孩子,刚才的疲劳也全部一扫而空,我们在这里玩着水,拍着照,此情此景,就像是打了胜仗一般,心中各种喜悦,这里的美景没有辜负我们,我们亦没有辜负这样的美景I惜这样的景象泰来和他的爱女没有看见,如果看见了,是不是也会后悔当初留宿农家的选择了呢?合影留念,我们继续前行。要想得到更好的,必须要付出的更多。此时,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要想找一个足够我们16人安营扎寨的地方,我们必须要走过眼前这将近80度的N百来个台阶。于是我们再次挥汗如雨,我们再次背起行囊,我们继续在这一方土地上留下我们每一步不屈不挠的阳光人的脚印。登上了最高点我们再次欢呼雀跃,一路走下去,终于找到了一个适合我们安置大本营的风水宝地,此时大概3点。这里有两个卖山货的老奶奶,她们知道我们要在这里安营扎寨也很热心的早早收摊(虽然我们是买了她们的产品,但是人家毕竟年事已高,赚点钱还是很不容易的)很快的,这里的帐篷便像花儿一样朵朵开放(大揭秘,英雄带的帐篷居然木带内丹,木有带内丹腻,最后只好和冷风拼帐啦)收拾妥当,大家纷纷把自己带的食物那里出来,五花八门啊,品种齐全啊,锅碗瓢盆啊,还有阿哥的红酒啊,他说要赏月才喝的,可是天公不作美,阴天还掉小雨点,不过红酒还是被我们分了,阿哥是拼死保护才留了最后一口,那个牛肉炖土豆是真好吃啊,感谢我们的厨师,继大厨哥哥的后起之秀大为同学,还有我师傅的红烧肉,还有阿哥的炒鸡蛋,还有石头的鸡翅,花儿的鸡翅,温柔同学的酱牛肉(就我买的现成的,别人的都是自己做的),寒潭秋韵的炸刀鱼,洛神的水果沙拉(没吃到,因为时间久放酸啦(>_<)还有天马的鸡爪子,冷风的油饼,清凉哥哥的炸酱菜,悠闲自若的酱翅根......好吃的实在太多太多啦,晚餐很丰盛啊,我误把师傅带的白酒当成了矿泉水,拿起来就是一口,哎呀我去,都怪瓶盖上的一块五诱导了我,害我在他们去北龙潭的上头拍照的时候居然躺在帐篷里面睡着了,呜呜。睡醒一觉的时候,我来了精神头,开始了第二伐的酒局,喝了才一会,某女电话响起,信号不好,只好开着免提通话,最后一句男的说你亲我一下,不然我睡不着,于是这边爽快的给了他一个呸,那个时候貌似呸的人脸红了呢??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大伙拿出头等啊,小夜灯啊,反正就是各种灯,挂树上的,挂帐篷上的,带头上的,放地上的,倒像是星星洒在地上的感觉,突然想起是冷风的生日,关了所有的灯,阿哥深情款款的说了一段祝词,那然我们共同唱着生日歌,歌声在山谷里回荡,最后吹的蜡烛是各位男同胞带的打火机的火焰,别有一番滋味,冷风哥哥这时候拿出了一直藏着的水果--樱桃和油桃(好家伙,居然有藏货)不过还是被我们消灭掉了,酒继续,嗑继续,唠到小白狐狸,提起丙哥的鞋。唠到基友会,唠叨清白老大,冷风说其实清白才是最应该防的,都说是防火防盗防冷风,其实他不算什么,我说原来清白才是防不胜防啊。我师傅来了句,这回清白真是躺着也中枪。夜色已深,天马他们一行回帐篷玩起了扑克,人们都开始陆续回帐篷休息,最后坚持的还有我,二哥,冷风,大为,石头和小洛,最后我们喝光了所有的酒,收拾了残局,各自回帐篷休息。次日清晨,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身边的花儿早就已经起来洗漱去了,外面传来煮面的香气,早上山里的空气格外的清新,我们吃上了热乎乎的面,收拾了行囊,准备最后的穿越。这回没有人为我背包了,看来还是得靠自己,重装合影之后,7点10分我们沿着上山的50度角台阶继续前进,今天阳光明媚的,气温明显比昨天高了许多,走了大概20分钟的台阶路便看见很明显的公路了,向左沿公路一直走大概10多分钟便会看见一个休息的小亭子,有卖补给品的阿姨,然后穿过一个山洞,还是一直沿公路前进,不久会看见有一个下道口,那是通往情人谷的小路,情人谷的风景很美,行走之中群山环绕,林荫茂密,比较适合恋爱中的情侣来走一走,有小溪水,有美丽的山涧,还有红的黄的野百合竞相开放,一路走都有红色的路标,大概9点左右到南龙潭上游,在那里又简单的休息了一会,拍了很多好玩的照片。然后又开始上山,下山只为越过南龙潭飞瀑,再一直不停地走,下山的路有很多松动的石头,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前进的脚步,风景依然美不胜收,一直沿着小路走下来,又遇见第一天灵芝的大爷,再次穿越了熟悉的热带雨林一样的小路,我们终于在11点30分陆续回到出发点(我们头队回来,泰来和姑娘刚自驾回返离开)中午在农家院A餐,吃了农家在河里抓的鱼和虾,算是特色吧。然后返程,返程天马一行去了纪念馆,而我们选择去了海边,到达台里海边大概是下午4点,海风轻轻的吹,海浪轻轻的摇,借着暮色,我们卸下了所有的装备,在海边尽情的撒欢,还登上了破船。最后回到朝阳是晚8点30。各自回家(泰来父女18点45平安回家,天马一行19点20平安回家)。整个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总结:愉快的行程,但是露营不适合组织大部队去,因为露营位置有限,走情人谷路线重装建议穿户外登山鞋,如果轻装可以穿户外凉鞋。
活动费用:每人费用205无结余(含保险,A餐,往返路费及山上购买的啤酒等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