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腾升的灵魂 发表于 2013-6-26 16:59

草还木有绿哦???

6月11日 多云 宝力格苏木—满都呼宝拉格镇 135公里
    内蒙天亮的特别早,3点钟就已经蒙蒙亮。老公昨夜没睡好,可能吃空腹喝草原白太刺激胃,一直腹泻。我们四点多就起床拍草原的朝霞。屋外异常静谧,周围的泥坯房在朝阳下尽显历史的气息,原来的住户小学已成空房,清晨的草原朦胧又亲切,温馨且温暖。老公拍了很多很美的照片,然后六点回旅店吃早餐,早餐是昨晚事先跟老板娘预定的,两个大花卷,两碗汆羊肉,两个煮鸡蛋(带在路上做午餐),一碟小咸菜。早餐必须要补足能量,因为骑行的一天只能吃早晚两顿饭,中午一般吃干粮,告别了老板娘,我们出了村子,今天正式开始小油路之行。
   今天一大早我们便在逆风中行进,预感今天的路程会很艰难。果然,没骑多远老公就被汗水浸透了,浑身无力状态很不好,于是我在前面领骑,一会就大汗淋漓。草原骑行最怕的就是顶风,因为辽阔,风没有任何遮挡恣意横行,我拼尽全力蹬踏也只能达到14-15公里的时速。经典的小油路果然名不虚传,极差的路况,碎石子和沙土路混杂,几乎没有几段完好的柏油路,我的爱车真是受尽了折磨。我们十分小心的避开尖利的碎石,车胎随时都有被扎的危险。但是小油路两旁的草原美景却是相当诱人,连绵起伏的山丘,茂盛富饶的牧场,点缀其中的湖泊,成双入对的洁白红顶的野鸭子从湖面上飞过;成群的牛儿、马儿、羊儿在水泊旁边痛快畅饮,一切都像在梦境中,纯净的草原,蓝天、云朵….. 但我们却没有第一天下午骑行的极度兴奋,或许缘于这烂路和大风,我们必须时刻紧盯路面,判断该如何绕过碎石,几乎无暇抬起头来顾及风景。
一上午六个小时过去了,直到中午12:30只骑了70公里,不过今天一路上心情不错。遇到许多去阿尔山的自驾车也行驶在这条必经的小油路上,很多人都摇下车窗跟我们招手致意。有几个天津的男孩停下车热情的跟我们合影,一对北京的夫妇拿单反相机执意给我们照相。特别要提的是遇到一个部队的吉普车,跟我们同方向行驶,超过我们后突然掉转车头,车门打开,一位首长连同两名士兵走下车,跟我们敬礼,首长对我们十分感兴趣,在路边跟老公聊了许久。老公谈到在草原上骑车的幸福快乐,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对我们这种骑行方式的赞叹。首长跟老公互留了手机号,并坚持邀请我们今晚住在他们离满都30公里外的连队里,要我们给士兵上一课。我们表示感谢,并答应首长一定会骑过去。合影留念后我们告别,内心涌上温暖的情谊。是我们的行为赢得了大家的尊重,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顿时浑身充满力量,加快了速度。但还是路台难走,从宝力格苏木到额仁高毕苏木将近98公里的路段几乎一半都是炮弹坑和碎石路,充满危险,过了额仁高毕,一直到满都的35公里路况稍微恢复平整。我已经被大风折磨到筋疲力尽,离满都还有10公里我已觉体力透支,头晕恶心,遂决定不能再骑,今晚只能住满都了。这里要再次向高 印首长表示感谢和歉意,当天确实因为我的身体状况实在无法再骑30公里路到达连队,老公跟您打电话说明原因,第二天老公才看到您当天下午三点发来的短信说连队已安排好,非常感谢您的热情邀请,如下次有机会我们一定再去拜访。
后来我们找到当地最好的三星级宾馆—满都宾馆,我其实都已不奢望满都宝拉格镇里会有自来水,但却在这里出乎意料的洗了热水澡,劳累一天后洗个热水澡的感觉实在太幸福了,洗去灰尘和疲惫,换上干净的衣服,我们去找饭店吃涮羊肉。我们在镇上的街道四处寻觅,发现有一家饭店门上写着涮羊肉的字样,门口停着好几台越野车甚为眼熟,老公说好像路上看到过这几台车,还打过招呼,其中一个司机还问老公要不要水,可能就是他们。话音未落我们走了进去,迎面一大桌人正在把酒言欢,一个长发男子正谈着路上遇到一男一女两个骑车的,我想给他水他还不要,老公一眼就认出了这个人,拍了下他的肩膀,说嘿,哥们,又碰见了,你说的那个人就是我呀!哈哈哈,谁能说这不是缘分呢。幸会幸会!顿时相见恨晚,招呼我们,来,跟我们一块吃吧。老公谢过,我们饥渴了一听,特别想吃涮羊肉,于是点了一盘大羊肉,一盘羔羊肉,一盘蔬菜一盘豆腐。老公喝了三瓶啤酒,内蒙的羊肉香味绝对纯正,没有膻味,甚至不用蘸料,放在嘴里干嚼就非常香甜。这是我们这几天吃过的最正宗的内蒙羊肉了,在北京根本别想,后来的几天也没有再吃到这样纯正品质的羊肉。虽然价格不便宜,但觉得物有所值。
吃饭的时候,天空乌云密布下起小雨,我俩真的感谢老天的照顾没让我们淋雨,想来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吧。
明天是140公里更烂的山路,就要离开草原进入大兴安岭地貌了,希望老天保佑,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