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让我难忘的时刻

说起:《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很多户外爱好者都非常仰慕!更是我心目中的神圣的殿堂。我是一个在家憋屈型的户外疯子,起初觉得没什么,不就是出去走走吗!不以为然的我开始了户外征程,小磕小碰是长事,铤而走险也有之。随着时间的蔓延经年累月我发觉户外不是出来走走那么简单了!户外是门学科需要不断的学习多方位的科学知识,于是我就去新华书店购买有关户外常识的书籍,当我看的津津乐道的时候,我结识了“辽宁鞍山纵横户外联盟”的都给我躲喽和木木二人,他俩时常与我谈及《8264户外资料网》,说:到这个网上可以学到很多户外知识并且还可交友,这也是我在8264的户外奇缘!一发不可收之。
        从迷茫到有了路径,慢慢的我被纵横户外联盟培养为一名领队,我没有自豪反而觉得这担子很难挑!在每次活动中都要向老驴学习并且积极参加户外和红十会的培训。心中梦想着要是能到《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学习学习那该有多好呀!想着想着梦已成真,心情的喜悦和激动难以平静,时间的煎熬终于盼到了六月十九日。
        二零一三年六月十九日,一大早我就去起来了,再次检查昨晚装好的背包确认无误。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走,可算到了八点四十分背起行囊赶往纵横户外店。进到店里,见天涯一个人在那坐着,就问天涯:躲喽和木木啥时候到?等呀等!躲喽和木木可算等来了,我们简单吃了一顿午餐,坐在木木的车里踏上了通往“沈阳国际滑雪场”的高速公路。 十三点五十八分车子驶进了“沈阳国际滑雪场的培训基地”,开始了我难以忘记的九十五小时三十分钟的培训历程。
      在此我忠心的感谢躲喽和木木一路相送、感谢8264任性娃娃以及8264所以的工作人员给了我这么好的培训机会、感谢孙斌.脱大为.赵兴政三位教练的耐心传授,道一声您们辛苦啦。

户外资料网(8264.com)起步于2003年,经过近九年的成长,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户外运动行业门户网站。
      户外资料网 是国内优秀的户外运动网站,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户外运动资讯网站,创建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户外文化、为国内外的户外运动企业及终端消费者提供全面、权威、专业的户外资讯服务。
      户外资料网每日的页面访问量在300万以上,目前有1450,000有效注册会员,并以每日新增注册会员3000以上雄踞中国国内户外运动网站榜首,一般同时在线人数20,000-40,000人左右。户外资料网的访问者基本上都是户外运动爱好者,户外店及俱乐部的负责人以及品牌公司的相关人员。

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大力推广“Safer & Faster”的户外理念,致力于研发、设计并提供公益性质的优质户外培训。秉承“公益为先”的观念,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推出了一系列的公益培训项目。Vision(愿景),Mission(使命),Vlue(价值观)是我们的教学宗旨。
     Vision(愿景):传播健康的户外理念,倡导积极的户外公益,提供优质的户外培训,成就卓越的户外学校。
     Mission(使命):开发并提供专业、权威的户外培训课程;以公益培训的形式,帮助最需要帮助的团体和人群;以公益机构的力量,促进户外运动的健康发展。
     Vlue(价值观):真诚,正直,尊重,专业,爱心,团队。

全国户外领队培训课程:
       户外领队是户外运动主要的参与者和组织者,也是户外运动风险的重要承担者,他们的正确理念和知识技能水平不仅会左右户外参与者对户外安全的认识,也直接关系到户外运动参与者的安全。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通过与主流网络媒体、国内知名户外俱乐部合作,选拔网络活跃领队、论坛版主以及各俱乐部领队,对这些意见领袖和户外领队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帮助这些户外领队增强安全意识,掌握良好的户外技能和领队技能,使这些户外领队能够在工作中保障安全,帮助客户实现目标并获得良好体验。
       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我会将我的体会交流给大家,终生难忘时刻5730分钟,去户外学会爱。

巅峰户外学校: 孙斌校长

孙斌教练介绍
      国家一级登山运动员,原国家登山队教练,2008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手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珠峰传递项目负责人。职业:高山向导、登山教练员
       中国国家登山队队员,毕业于北京大学,曾是北京大学山鹰社的骨干,攀岩队队长.因对攀登的激情和对山峰的热爱而加入国家登山队, 拥有丰富的攀登经验和登山活动组织经验,国内系列攀岩、攀冰、高山向导课程的设计者和教练。
攀登过亚洲、欧洲、非洲一些著名的山峰:珠穆朗玛、厄尔布鲁士、乞力马扎罗、慕仕塔格、念青唐古拉、启孜峰、玉珠峰、四姑娘山二峰、雪宝顶、哈巴雪山、勃朗峰。在法国、瑞士、苏格兰、北威尔士、美国、新加坡、北京、云南、广西攀登,对于Sports climbing 、Traditional climbing、Aid climbing拥有丰富的经验,首攀能力7a,极限攀登能力7c。获得2000年全国攀冰锦标赛冠军,曾经在苏格兰、沙木尼、北京、四川双桥沟进行大量的攀登。攀登过很多难度为WI5+的路线,完成过M. blanc de tacul的冰壁路线和难度为(V.VI)的The Genius(mix climbing)。设计了中国攀岩从业人员培训、高山向导培训、冬季攀冰培训的课程和教材;并以主要的教练身份组织和实施了大量的相关的培训。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专业登山家。
孙斌的个人攀登经历:
1998年,西藏念青唐拉山脉中央峰(7117米),传统路线登达7000米;
1999年,四川岷山山脉雪宝顶(5588米),传统路线登顶;
1999年,第七届全国攀岩锦标赛速度赛亚军;
2000年,第二届全国攀冰比赛冠军;
2000年-2001年,三次攀登青海昆仑山脉玉珠峰(6178米),7次带队登顶;
2001年,新疆昆仑山脉慕士塔格山(7546米),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2002年,参加法国沙木尼为期一个月的国际登山课程;
2003年,中国珠峰登山队央视报道组负责人,北侧传统路线登达7028米;
2003年10月,云南哈巴雪山(5396米),负责西线攀登,带队登顶;
2003年11月,组织和担任国内首届高山向导培训班的教练;
2004年3月,参加西班牙世界登山滑雪锦标赛;
2004年5月,四川邛崃山脉四姑娘山二峰(5276米),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2004年6月,俄罗斯高加索山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5642米)带队登顶;
2004年8月,新疆昆仑山慕士塔格峰(7546米)世界大学生登山节带队登顶;
2005年2月,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5895米),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2005年5月,西藏念青唐拉山脉启孜峰(6208米),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2005年7月,参加法国沙木尼为期三周的登山培训课程;
2005年10月,中国尼泊尔联合登山队,中尼友谊峰(6520米),登顶。
2006年1月,中国四川田海子山(6070米),参加山难搜救。
2006年10月,中国四川邛崃山脉四姑娘山幺峰(6250米),南壁直上路线尝试。
2007年2月,中国四川邛崃山脉双桥沟攀冰,完成难度为WI 6+的Dragon breath和难度为V.VI的The Genius(mix climbing)。
2007年5月,中国西藏珠穆朗玛峰(8843米),北侧传统路线登顶。
2008年10月初,中国青海昆仑山玉珠峰(6178米),参与中登协第五期北坡一号冰川高山技能培训,教练,带队登顶。

2008年11月,中国四川邛崃山脉四姑娘山幺峰(6250米),攀登幺峰南壁直上转西南山脊新路线,攀登至5750米的南支脊后下撤。
2009年1月,阿根廷安第斯山脉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峰(6964米),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2009年10月,中国西藏希夏邦马峰(8047米),传统路线带队登顶。
2009年的11月,中国四川邛崃山脉四姑娘山幺峰(6250米)阿尔卑斯方式攀登南壁转西南山脊新路线,登达海拔6100米侧峰下撤。
2010年2月带队攀登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全员登顶。
2010年6月带队攀登北美最高峰麦金利,7名队员全员登顶
2010年9月登顶瑞士阿尔卑斯山脉中世界三大北壁中难度最大的艾格蜂,是中国人第一次成功登顶该山峰。
2010年12月带队攀登南极洲最高峰文森蜂、徒步穿越南极点以及攀登南美最高峰阿空家瓜峰,全员完成。
2011年2月带队攀登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全员登顶

注:“7+2”是指攀登七大洲最高峰,且徒步到达南北两极点的极限探险活动。探险者提出这一概念的含义在于,这九个点代表的是地球上各个坐标系的极点,是全部的极限点的概念,代表着极限探险的最高境界。1997年俄罗斯人konyukhov Fedor第一个完成“7+2”计划,到目前为止的近十年间,全世界仅有十人完成此项探险,孙斌是他们中最年轻的一位

巅峰户外学校:脱大为副校长

脱大为教练介绍
      国家攀岩队教练,现任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副校长,高山向导,户外教练。
      12的户外经历,曾在国内最大的体验培训学校主管安全,户外体验式培训安全体系设计者之一。对户外活动有着记号的安全知识和扎实的户外技能,多次作为领队带队怕怕高海拔山峰。
      上百第组织并带队大型团队参与各种户外活动,其中包括登山,攀岩,下降,溪降,自行车,汽车自驾,攀冰,滑雪,户外风景摄影,射箭以及各种徒步活动。
攀登经历
2005年      青海玉珠峰6178米,带队教练。
2007年      桃源仙谷攀冰大赛,四川双桥沟带队攀冰。
2008年      新疆自驾20天,策划实施奥索卡青海户外嘉年华
2009年      青海玉珠峰6178米,带队教练。
2010年      两人阿式攀登四姑娘三峰5356米,参与策划实施DISCOVER贝尔中国摄制选秀活动.
2012年      四川雀儿山6168米 教练。
2012年      云南哈巴雪山5396米 教练
2012年      阿式攀登云南白马雪山5420,未登峰,首登。

巅峰户外学校:赵兴政教练

赵兴正教练介绍
      前清华大学登山队骨干,现为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培训部主管教练,高山向导,户外教练。
       2009年开始,疯狂攀登近20座5千米以上山峰,多次作为攀登队长带领清华大学登山队进行高海拔攀登,作为严冬冬和周鹏的搭档之一,阿式攀登难度较大的山峰以及未登峰。
      自2009年起,曾多次在北京,双桥沟等地进行攀冰训练,在阳朔,白河,老君山等地进行攀岩训练。此外还有丰富的远途徒步经历。
攀登经历
2009年      慕士塔格峰7467米
2010年      四川四姑娘山区玄武峰5383米
2010年      青海各拉丹6621米
2010年      四川四姑娘山域 阿妣峰西壁“颤抖”路线 首登5694米
2010年      云南玉龙雪山(3800米)
2011年      四川四姑娘山域5420峰(至5100米),尖山子5470米
2011年      新疆CHUELEBOS山域 首登4944峰(4944米)
2011年      云南哈巴雪山5396米
2011年      四川贡嘎山域勒多漫因峰(至5900米)
2012年      四川四姑娘山域弯月顶(至4900米),阿妣峰(至5500米)
2012年      四川四姑娘山域5420峰(至5350米)
2012年      云南哈巴雪山5396米教练
2012年      四川雀儿山6168米教练
2012年      云南白马雪山5295峰5295米 首登 开辟新路线 “REGARDS FOR FREEDOM"
2012年      云南白马雪山多楚博姆巴登峰5466米 首登 开辟新路线”近在咫尺“
2012年      云南白马雪山5288峰5288米 首登 开辟新路线”二之处“

我与孙校长合影

我与8264赤脚天涯

我坐沙发,哈哈支持同学。
我与脱校长合影

我与赵兴政教练合影

小礼物“宝葫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