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去过新疆的我们都很甜——那一年,我们的节操遗落在罗布泊

查看:206485 | 回复:595

好多人问我司机小胖队长的联系方式,在这里插一条硬广告
小胖队长的手机 13899188878
小胖队长的qq    2352373928
小胖队长的微信 H1389918
二队长的微信     w89-76fu

------------------------------------------------------------------------------------------------------------

写在前面的话

我一直在纠结这篇旅行日志要不要写,不是担心写的不够客观,而是担心太客观以至于帖子会被和谐,因为我们这帮人简直太!没!有!节!操!了! 。如果你认为为了培养团队精神每天5个冷笑话外加5个荤段子还算有节操的话,如果你认为为了省点门票钱出卖色相勾搭志愿者混进场还算有节操的话,如果你认为为了让司机大哥开车不打瞌睡聊午夜话题给司机大哥提神还算有节操的话,如果你认为山路上发现刹车失灵还能没心没肺拍手称赞20码速度太适合拍照还算有节操的话,如果你认为山坡上撒尿发现马队迎面走过但是面不改色把脸埋下继续还算有节操的话,那么,感谢缘分,让我们的节操在同一个海拔线上,你可以继续围观我们的无节操重口味自虐之旅了。筛选掉纯洁的看客,免受世俗的指责,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前提。

-------------------------------------------------------------楔子-------------------------------------------------------------
曾经有一个自称为213(即二逼)的环海南岛的自行车队在结束了环岛旅程之后,有一个美丽的约定,来年,春暖花开之际在美丽的伊犁再会。当初的新婚夫妇苗爸苗妈与我们约好要在大美新疆造出小小苗。后来为了这个奔赴这个约定 (当我们决定把这个约定命名为“一路向西”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有点怪怪的),我们攒了整整一年的人品。期间,领队受到了罗布泊的神秘召唤,没有节操的擅自把行程从北疆休闲度假游改成了南疆考古自虐游,为了拼车费,费劲口舌的忽悠了几个花姑娘一起同行,其实她们只是想看看伊犁的花花草草而已,不料吹了9天的风沙。这些都是后话。

关键是我们为了这次行程做出的努力,现在想想都觉得要掉眼泪。很多个写论文的夜晚,查查攻略路线,查查机票,想想一直待定的毕业答辩和工作面试。1年前我曾天真的幻想我的毕业旅行要来个40天,走遍新疆,我做了一个40天旅行的规划,南北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让我发现有半个月假期就要谢天谢地的时候,我做了一个15天旅行的规划,舍弃北疆,只走南疆。后来绝望的发现其实有7天假期就是恩赐的话,那么喀什+罗布泊,如果只剩3天,那我就去罗布泊看一眼就回去。这些纠结和舍弃让我知道罗布泊在自己内心的分量,很奇怪的一种感情驱使。三毛曾经说,自己踏上撒哈拉沙漠那一刻感受到了自己前世的乡愁,可是当我真正踏上罗布泊那一片荒芜的盐碱地,背靠着湖心的字碑,没有兴奋没有敬畏没有伤感,我事先预想的任何一种情感体验都不曾有,只是怔怔的平静的看着这一片土地,然后会觉得有些失落,这些也还是后话。

微博杂志各种社交网络圈子小组里面关于时下的旅行都有一个鲜明的态度,那就是人人都需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每天煽动着被毕业论文以及工作逼得精神衰弱神经兮兮的我,还好我尚存理智,没有来一场工作不面就走毕业证不要就走的旅行。小胖队长(我3月份就联系好的包车师傅)总是问我,你们到底还走不走哇。我说走啊,肯定走,一定走,6月份必须走。虽然那个时候我心底连一平方厘米的底都没有。苗爸苗妈那边出发前2天还差点因为变故退了机票。小飞飞(一直不承认自己自恋但是客观来讲真的得了一种不自恋会死的病的飞行员)出发前1天才搞定自己的假。小晴(我论坛上捡来的90后姑娘,自诩能吃苦没想到这么能吃苦,出场那一身行头就直接秒杀了摄影水平渣一样的我们)改签了机票临时加入我们的队伍。女神(巴女神,巴基斯坦女神,不称女神对不住她走出中巴边界被巴基斯坦人民簇拥的壮观场面)和璐璐(我们一路拉过了高山、拉过了戈壁、拉过了沙漠、拉过了草原……——摘自璐璐语录)艰难说服了父母,奔赴前不久还发生暴力事件的南疆。说起安全问题,我隐约有些担心,出发前我就安全问题与小胖队长进行了交流。透过微信我都能感觉到小胖队长仿佛在拍着胸脯说,“你放心,遇到事情我冲锋陷阵,我当过兵,我车上有家伙!”,顺道发来一张带着军功章的军装照。我继续问,“那另外一辆车的师傅呢,强壮不?”,透过微信我也能感觉到小胖队长仿佛在拍着二队长(第二辆车的司机大哥)的胸脯说,“你放心,我战友,强壮,185,倒三角!”。我看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也就没再多问,做点生意多不容易……

我们的无节操队伍一行10个人,还有1个人没有介绍,那必须是最没有节操的那一个,全队节操负无穷分的帮主,当她一袭中东白色长袍外加6块钱蓝色大拖鞋这身诡异的行头出现在超市、博物馆、酒店等各大文明场所被拦截之后,我才开始意识到,周围的人看我们的眼神有点怪怪的……
坐上飞乌鲁木齐的飞机时,帮主一本正经的问了我们一个问题
“我们到了新疆之后,为什么会变得很甜?”
其实这是个冷笑话。我之前有说过我们每天讲5个冷笑话,没错,就是把这个冷笑话讲5遍……

我们分开的那一天,极少煽情的苗爸发来一条短信,“我还是觉得,一路上再美的风景也抵不过咱们在一起时候的213(二逼),友情无价,未完待续……”
那个时候,公路两旁的风景渐渐开始有了久违的绿色,但是眼睛却看不清,嗯,有眼泪。
所以还是来个人物介绍,我会牢牢记住你们可爱的脸——

苗爸苗妈和帮主在去往塔什库尔干的路上。就在前两天,我们群里震惊了,原来我们的队伍不是10个人,也不是14个,是15个!
四个大姨妈加上苗有六!,小家伙才着床就跟着我们去了罗布泊!

巴女神在高台民居。作为未来的不孕不育专家,女神一路上从生物分子学角度解答男女问题,专业精神令人感动!

璐璐和二队长在独库公路。二队长说璐璐像他的初恋女友。我们表示,这种台词都烂大街了好不好!!!

大队长想把这块冰运到罗布泊湖心。这个年长我们几岁的西北汉子有时候天真的也像个孩子。

小晴在慕士塔格峰脚下,卡拉库里湖旁边。大队长说,现在外面光影特别好,可以照出美丽的日照金山。我们这群懒人,伪摄影爱好者坐在毡房里喝着热茶跟小晴说,你去照吧,回来我们直接看图就好啦……

小飞飞在车里摆拍。自打小晴离开之后,这个暖色系男纸(他对暖色系的偏爱由内到外)就有理由得瑟摄影技术啦。另外,他的沙漠蜥蜴功吓坏了我们。。。。

帮主这一身据说可以避邪。毕业散伙饭那天,帮主在舞台上很搞怪的表演从苗爸那里学来的213动作,完毕通知大家1、以后去布达拉宫找她喝酒;2、她要去泡西藏的汉子啦。当时我眼泪刷的流了下来,受帮主影响我已经没了节操,能欣赏因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所以我们每天变得很甜这样的冷笑话,现在泪点也变得很奇怪。说起汉子,我们此次去新疆之前就两个目的,1.吃新疆的羊肉串;2.泡新疆汉子。结果羊肉串倒是吃到想吐,由于路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车里,加上经过大片的荒漠无人区,这个幻想破灭了。。一路上只能调戏队里的四位男士。。。

复件 IMG_0533.JPG

最后是我,最不称职的领队,二队长说南疆像个汉子,北疆像个姑娘,大概我内心住着一个汉子,就喜欢荒凉之地,我喜欢北方冬天掉光了树叶的枝桠,喜欢无边无际的旷野和万里黄沙。风沙吹在脸上也会很痛,水资源缺乏的日子也会很难过,我时常反省自己对于荒凉的偏爱,那晚在楼兰保护站,风呼呼的吹过,在土堆后面,帮主教导我,在这种大风的环境里,小便要顺风,大便要逆风,随时调整。可是我的老毛病又犯了,旷野排尿障碍,蹲在那里半天没成功却突然想明白了一件事。我在想,我对荒凉的偏爱,大概是一种叶公好龙式的偏爱吧,我在给自己搭建一个自我放逐式的梦,而身临旷野可以满足我对自我放逐的全部假象,只不过它只是一场温柔的行刑假象,我终究是无法离开文明世界。多讽刺。

行,继续加油,我先把沙发占了
继续等待。。。。。。。。

(1)风花雪月沙尘暴的六月,你好!

在喀什的麦田青旅凌晨4点,那个时候我正在纠结要不要给手机里的一个地址写明信片,结果被一帮打了鸡血的年轻人拉进了真心话大冒险的队伍,桌上的汤勺转了好多圈之后对准了一个宅男模样的男生,大家每人向他第一个问题,在提问回答的过程中,果真验证了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在美留学,目前归国度假,理工科宅男。我问他,“你知道crush吗”,他立马回答,“是I have a big crush on you crush吗”,“哈哈哈,大笑,对的,就是这个词儿”。顺着话题,我继续问,有没有对路上遇到的姑娘crush,他笑着说有啊,很多呢,我说那有没有后文啦,他继续笑着说blablabla,我已经忘了是有还是没有了,只记得我说,你要是crush就去表达啊blabla,被一个姑娘打断,“你们好没劲,感觉一个个都是爱情专家的样子,听着我都要瞌睡了,能不能问点提神的问题”,接着问那个男生“你怎么看待一夜情……”被鄙视之后,然后就没我啥事了。来新疆之前我正经历一场来势汹汹的crush,只是被现实打的落花流水,知道不可能,但是希望有个善终,比如抽出时间去看他一眼,也算跟这段crush say goodbye. 但是新疆对我来说是一个big big crush,每天看着新疆的景色变换,根本想不起他来。跟新疆一比,来势汹汹的crush最后也就变成了一个喷嚏,连我自己都唏嘘不已。没有好好对他say goodbye,但是我却在出发前郑重其事的对新疆say hello,没错

“风花雪月沙尘暴的六月,你好!新疆,你好!”

喀什麦田青年旅舍,氛围很好,第一天到喀什的时候就冲进去把前台唯一的电脑霸占收发邮件,见桌子上有刚切开的西瓜,还跟小胖队长一起很猥琐躲在柱子后面偷西瓜吃。。。一切自在的就跟在家里一样,如果麦田老板有幸能看到这个贴,估计心情很复杂。哈哈哈。

为虾米还要审核。。。
qiana 发表于 2013-6-29 00:03 为虾米还要审核。。。

继续继续,审核是因为你的文字里有违禁的字或词语。
瘦马 发表于 2013-6-29 00:25 继续继续,审核是因为你的文字里有违禁的字或词语。

好吧,我一编辑又开始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