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溯溪、探秘楠溪江之源

溯溪、探秘楠溪江
                                                                          扬天户外运动俱乐部 队员@政阳
          6月22日晚7点多带着对户外的好奇与家人的担扰进发楠溪江。上车后在手机上初步了解楠溪江—— 楠溪江水系象一张巨网,覆盖了永嘉的美丽山川,集中在沙头镇以北沿江地域,其中有石桅岩、狮子岩、大箬岩、太平岩四岩景区,及楠江源头、岩坦溪、珍溪、四海山四大景区,共有800多个景点。楠溪江是一条生命之河,无数先民们在此生息休养、垦荒耕读、商贾贸易,造就了一个个古老的村落,成为淹隐于闹市中的隐身之地。经过八小时路程,到罗垟古村已是零晨2点了,大家到达后就马上抓紧休息,以便养足精神。
  我们这次的行程是从罗垟古村出发,第一天徒步溯溪6个小时露营周坑口,第二天周坑口到岩龙古村。但我们迫不及待于清晨7点就徒步探索美丽而刺激的楠溪江源头。

刚开始比较轻松,行走于天然氧吧,青山绿水中心旷神怡,那种天上人间的美不是我这凡夫俗子能形容,还是看图吧!

溯溪、探秘楠溪江之源

因为我高考刚结束,有机会第一次参于扬天户外组织的活动,所以对所有都很陌生。感觉有点危险,有点难度,上山还可以,下山与溯溪时需要一定的技巧。不然就会像我一样会经常滑到,错失了好多致景。在此要多谢扬天户外的大哥大姐对我的照顾,在路途中不断地指导我,扶持我,并教我技巧。

第二天肌肉有点酸痛,相对第一天要吃力的多,没有间断的翻过一座又一座山,这也需要毅力。这要向大姐、阿姨们学习,她们一样背着沉重的大包,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这次行程要结束了,两天的相聚让我体会了什么是户外,什么是户外团队精神,什么是痛并快乐着(肌肉痛,新鞋打脚,脚跟痛)。坚持,我将用心去追寻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