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世界级的驴行摄影最佳线路张家界森林公园

张家界举世闻名,方园几百公里,山高林密,沟壑纵横,急流险滩,奇峰林立,风景绝美,山水如画,人在画中行。
是我们驴子们的天堂和乐园,由于山路复杂,令人望而怯步,老夫想让外地驴友看到最美丽的张家界全貌,归纳了公园内四条背包线路,供驴友们参考。

1、线路不重复,不走回头路。

2、把张家界四片主要景区串连起来,囊括了最精华、最美丽的部分(每条线路的风景都是世界级别,老夫也爬过很多山,是不可能与张家界驴行线路相提并论的)

3、强度大、每天都有一座或二座一千多米的高山,难度不大,但需要体力,路程远近可根据驴友体力自由支配的。

4、尽量避开游客团队,绝大部分线路是没有游客的,只有少部分重复线路游客较多。

5、线路都在幽深峡谷,或悬崖峭壁上,但有惊无险。

6、山高林密,夏天基本上晒不到太阳,是女驴友最喜欢的。

7不是走马观花,而是亲身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细细领略张家界绝世美丽的神韵,走过后没有遗憾,只有骄傲和自豪,今生难忘,回味无穷。

8、景区内通讯畅通,随时可以和外界联系,万一有什么危险的话,可以随时拨打求助电话:0744-5712329,管理人员会马上赶到的。

9、后面附有详细草图一张,线路中绝世景点众多,在网上都可以查到的。不一一说明。

三晚四天线路(也可以一晚二天分开走,熟悉后也可以自由选择)的具体行程如下:

驴友到达张家界火车站或汽车站,可直接在汽车站坐张家界森林公园的中巴车,每人12元,约1个小时到达森林公园大门口,时间晚可在进门的老磨湾扎营,如果时间早,买票后进门可直接按线路走。

第一天:森林公园大门月亮湾的三岔路口。
    全程约12公里,走路的时间约6个小时,中途要翻2座山,风景绝美,看风景拍照可能多要点时间。再加一个小时,应该要7个小时左右,上黄石寨的路上和寨顶的游客较多。
    黄石寨海拔一千米左右,从老磨湾上山的路约3公里,需2个小时,上顶后,可看摘星台(摘星台游客多)、六奇阁、五指峰,从上五指峰的左边游道前行,有段下坡,下坡后直走,走右边游道,这是一个很美丽小圈,转完圈,过桥靠右走,有回音壁,前花园等景点,前花园是黄石寨最精华的景点,必须要看。
    山顶环山游道约4公里,时间1个小时。
    从金龟探海处下山,注意:下山约2百米左右,游道右边有条小路,(老龙头边也有条小路,是不通的,过了老龙头不远才是下山路)竖有木牌,禁止通行”。

张家界公园—驴行最佳线路、囊括全部精华

驴友可以走,不是游道,是毛毛小路,小路中树林里有一片偏坡,路多要靠左走才有路,一直下到沙刀沟风景区管理站,路程约3公里,时间1个小时。

(小路很野,偏坡一直下,树林里偏坡要下完,下到无路时,靠左顺沟走,还是有隐隐约约小路的,夏天,当心有蛇,反正一直往下走,是不回错的。)

沙刀沟风景区管理站是个三岔路口,有指路牌,也有水源补充。

从这里上山到月亮垭垭口约1.5公里,时间约1个半小时,下月亮垭到月亮湾的三岔路口,有个小屋边可以扎营。下山的路程约1公里,时间约40分钟。

有水源补充,往空中走廊十几米,水源就在这块绝壁的游道下面,(游道下面有个垃圾桶,旁边有条毛路,毛路的尽头就是泉水,水很大,下雨天有溪水,可以吃的)。

张家界亮哥 发表于 2013-6-28 07:34 张家界森林公园内—驴友的最佳线路

欣赏+-支持

第二天:月亮湾三岔路口——十里画廊尽头河滩或水绕四门扎营。
             全程约18公里,时间约9个小时。

早上,向空中走廊方向爬山,不走下坡,上空中走廊,一步登天,景点很多,灵石咬树,排山倒海等,最有名的是空中走廊,距灵石咬树景点,上爬约二、三百米途中,注意:指路牌,靠左有条小路,全在悬崖绝壁上,小路尽头,视野开阔,风光无限,路程来回约一公里,时间约40分钟,原路返回起点,

张家界公园—驴行最佳线路、囊括全部精华

再爬山至一步登天,加上空中走廊路程,约3公里,时间3个小时,此段路,风景极美,坡也徒。
    从一步登天到下一个三岔路口,约2公里,45分钟,一条游道,一条毛路,有石头指路牌,往五郎拜佛方向走游道,不走毛路。

从三岔路口到半山腰有屋的地方,也是约2公里,时间约45分钟,前面是以前土匪盘据的乌龙寨、天波府,很是惊险,背包可放在有屋的地方,原路返回,来回路程约2.5公里,时间2个小时。

回到放包的地方,再往上走,约一公里,就是坐车的地方,时间半小时,经过的环保车,只要没坐满,挥手就停,车费已包含门票内。告诉司机,在青年旅舍下,坐车时间约二十分钟左右,这里有条小路直下沙刀沟,这里有指路牌的。
    从青年旅舍到沙刀沟1.5公里,时间1个小时,又回到昨天爬月亮垭的管理站地方,从这里到金鞭溪紫草潭出来约3,5公里,1个小时。
    到金鞭溪后向左走(金鞭溪游客较多)至水绕四门,路程约2.5公里,1个小时,坐车去十里画廊下车,去十里画廊河滩尽头扎营,路程约2公里,半个小时。也可以考虑在水绕四门扎营,都有水源补充。

注意事项一:如果从乌龙寨上来后坐车不下车,可以一直到天下第一桥(是环保车的终点,这里游客多)游览,从天下第一桥到迷魂台约2.5公里,时间1个小时,然后,从后花园,乱窜坡下到金鞭溪的千里相会景点,路程约2公里,时间1小时,从千里相会到十里画廊尽头或水绕四门,是与金鞭溪紫草潭出来的路线重合在一起的。

注意事项二:如果时间不够,只有二天时间,也可以不在十里画廊下车,从水绕四门直接去武陵源大门出口回家,再坐中巴去火车站、汽车站,时间约1个小时。

第三天:十里画廊或水绕四门——空中田园。
            全程约18公里,时间约8-9个小时。

爬天子山约4公里,时间3个小时,天子山景点:天子阁、贺龙铜像、云青岩必须要看的,时间控制在1个小时内,然后坐车去仙人桥,在大观台下车,时间约二十分钟左右(你必须告诉司机去看仙人桥,在那里下车,司机会停车告诉你的)。

张家界公园—驴行最佳线路、囊括全部精华

大观台到仙人桥约1公里,时间半个小时,看完仙人桥、天子座后,在离仙人桥处几十米左右,回来的路上,靠左有条小路,直通空中田园,现在被修了一段游道,见图

前行一百米有个天然洞口,离洞一百米左右,毛路上有个三岔路口,路中有个坑,在这里特别注意:不能直走,要走左边下坡。

张家界公园—驴行最佳线路、囊括全部精华

路程较远,毛毛路,不好走,全在绝壁上下,约10公里,需3个小时。

空中田园是个土家山寨,快接近空中田园时,有个三岔路口,不下坡,往前走有个坟墓,可以看见民居,沿山绕着走。扎营空中田园,有水源补充。

第四天:空中田园——森林公园大门。
            全程约15公里,8个小时。

从昨天来路返回0,5公里左右,有个坟墓,前进十几米,靠右有条下山小路,下到百龙天梯前面不远上公路,上公路后靠左走到水绕四门,路程约3公里,时间1小时。

到水绕四门后进金鞭溪,约一百米地方叫骆驼峰,靠左走过桥直走,沿溪而上,半山腰有个风雨桥,不走左边,过桥后继续爬山。路程约2公里,时间 1小时,从风雨亭到老鹰嘴约3公里,时间约2个小时。

张家界公园—驴行最佳线路、囊括全部精华

老鹰嘴下面南天门处三岔路口,往右可上老鹰嘴,很好看不可错过。来回约一公里,时间40分钟,返回后见指示牌,往左走,去铁桥,约2公里,时间30分钟。

过铁桥往右走上山,是著名的鹞子寨,风光特美,可近距离看脚下的庞大山峰,鹞子寨环山游道一个圈,约3公里,时间1.5小时。

如果不上山看鹞子寨,过铁桥靠左走,下山,下山有屋,不从屋边下山,可在这里休息,有小卖部,休息完毕从铁桥下面穿过,出寨门,下到金鞭溪,路程约1.5公里,风光好,时间约1个小时。

到金鞭溪后靠左走,到森林公园大门口,路程约3公里,时间1个小时。
     到公园门口,乘坐中巴到张家界市内的火车站或汽车站,路程30公里,时间需一个小时,中巴车人满就走,夏天6点以前,冬天5点以前随时都有。如果超过时间,人多也可以包中巴车,人少打的80-100元左右到火车站、汽车站。

说明草图一张,请驴友仔细看

注意:

第二天如果从乌龙寨上来后坐车不下车,可以一直到天下第一桥(这里游客多)游览,从天下第一桥到迷魂台约2.5公里,时间1个小时,然后,从后花园,乱窜坡下到金鞭溪的千里相会景点,路程约2公里,时间1小时,从千里相会到十里画廊尽头或水绕四门,是与金鞭溪紫草潭出来的路线重合在一起的。

路图说明

注意事项:

1、严禁烧火吸烟,景区内一旦失火,是要判刑的,这条匆必千万遵守,不要一人不小心而连累大家,用液化气罐应该是可以的。
     2、景区内严禁丢垃圾,所有垃圾都必须随身带走(包括烟头,公园内有规定吸烟的地方。),直到有垃圾箱地方可丢。
     3、公园票价248元,货真价实,绝对值得,买票后可随便坐车、畅游,不必逃票,免得提心吊胆,稽查人员随时都有的,一张票可进门三次,道理上三天,一般进门后你玩几天,公园不会管的。
     4、扎帐的地方,如果有居民(如空中田园、水绕四门等)早休息,不喧哗,老百姓安静习惯了,十分反感的。晚上说说话,听听松涛、鸟叫也别有一番风味。
     5、每天路程不远,最多18公里,但上下坡度大,强度大,景点众多,望节省体力。

2013年6月26日

• hnsdlj

迷魂台

五指峰

游道

介绍详细。辛苦亮哥!
顶贴支持!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