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户外人生新起点-----狂野清风巅峰八期学习感悟

2013年6月19日至6日23日,在辽宁沈阳,我很荣幸参加了8264中国户外资料网和巅峰户外运动学校联合组织的,辽宁、吉林8264户外领队公益培训班,第8期的学习。

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公益培训,此前已经成功举办7期,参加过培训的领队130多人,各个都是户外强驴,对参加巅峰户外培训学习本人向往已久。

而今我终于完成了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第8户外领队公益培训学习,并与大名鼎鼎的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孙斌校长,赵兴正、脱大伟老师共同探讨户外运到知识,同时又和有着丰富带队经验的,辽吉强驴同学们一起分享户外经验,作为8264一名户外领队,真是受益匪浅倍感骄傲。

我结业了

我们都结业了

参加8期培训学习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5天,但体会很深,通过5天的紧张学习,开创了我户外人生新起点的。

短短的5天的学习,课程安排的满而紧凑,学习的知识很多,其中很多内容,需要我们在以后的活动中来消化和吸收。

在5天的学习过程中,我发现自己以前的户外知识,太过笼统和贫瘠。自己曾经掌握的外经验和心得太过肤浅。通过学习和交流,使自己的户外知识和技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大家通过学习认识到,只有正确的掌握户外知识,合理的运用户外知识,熟练各种户外技能,才能拥有出队平安和成功的保障。

只有科学的研读户外运动的安全和风险,不断的在实践中运用学习到的户外知识、户外技能充实自己,才能让自己更强大。
   只有在活动前,全面的做到每一个细节的风险评估和对应
风险的控制方法,才能使自己和队伍的出行有保障,从而真正享受到“安全、高效”的户外生活。

5天的时间里,参加学习的20个弟兄姐妹们相互了解,增进感情,临别之时依依不舍。

8期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作为户外的一名领队,一个崭新的户外生活开始了。

衷心希望8264更多更专业的优秀户外领队,能够成为我的同学,能够在巅峰户外运动学校里得到充实。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推动中国户外事业的健康有序的发展。

我的同学

我的收获户外人生新起点-----狂野清风巅峰八期学习感悟

我的教练

我的团队

6.19晚上7.00,中国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的校长孙斌,在沈阳怪坡滑雪场的8264.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公益培训中心,为我们8期学员破冰。8期20位同学相互认识,为期5天的学习开始。

6.20早上8.00,孙斌校长开始为我们详细阐述户外的安全与效率。整整一天,孙斌校长从始至终,一直在强调“风险”和“安全”,在讲课过程中多次强调出队的风险。一个合格的领队要了解户外运动中的各种风险和规避方法,一个好的领队应该是能带领队员远离危险的领队,要有控制风险的能力,对于活动,要制定详尽的计划和应变计划,对活动前各种因素来作预判。要求领队有决策判断、项目安全与风险管理等综合素质。在风险的组成中,团队、参与人、领队、自然环境、装备、人文环境都有可能形成一次风险危机,需要我们学会风险的回避、控制,自留和转移。

在培训中,孙斌要求我们必须学会使用了风险评估公式,要求我们每个人必须明白,作为领队,你必须把所有的风险都考虑进去。

领队是一个团队的带领着,领队要认真的对待自己的职责,在队员需要的时候及时给与正确的解答,因为你是领队。

领队职责:

5、教练和老师

6、环境捍卫者

热情洋溢的孙斌校长

孙斌35岁,前北大山鹰社攀岩队队长,原中国国家登山队教练。北京巅峰运动学校创始人,现任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校长The North Face运动员。2006-2008年服务于北京奥组委,负责火炬接力珠峰传递项目。拥有15年的攀登经验和登山活动组织经验,国内系列攀岩、攀冰、高山向导课程的设计者和教练户外人生新起点-----狂野清风巅峰八期学习感悟

一个可爱的大男孩

第4小组快乐的学习生活

晚上脱大伟教练考核了我们活动风险评估作业,再次强调领队职责,作为领队出行前必须和各分领队沟通,在出行前做好各种风险应变的预案,当出现突发事件之时,你才可以及时适时的对活动作出调整,而不至于惊慌失措。必须在出发前认真检查各领队是否按照要求做了相应的准备,以确认不会有准备不足的事情发生。
认真表述的同学

勤奋的第1学习小组

强势的第2小组

学风严谨脱大为教练

35岁,国家攀岩教练员,现任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副校长,高山向导,户外教练

12年的户外经历,曾在国内最大的体验培训学校主管安全,户外体验式培训安全体系设计者之一。对户外活动有着极好的安全意识和扎实的户外技能,多次作为领队教练带队攀爬高海拔山峰。

上百次组织大型团队、公司参与各种户外活动,其中包括登山,攀岩,下降,溪降,自行车,汽车自驾,攀冰,滑雪,户外风景摄影,射箭以及各种徒步穿越活动。

户外人生新起点-----狂野清风巅峰八期学习感悟

接下来的3天,赵兴正教练为我们阐述了户外环保,一个全球户外运动爱好者都必须遵守的原则,经过赵兴正老师的课程,我们对环保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深入了解LNT规则,并根据实际情况的遵循该原则。

赵兴正教练还为我们介绍了户外服装的基本知识,起居饮食的注意事项,高山反应以及户外急救方法和药品使用准则。
脱大伟教练详细讲解了户外绳结的主要打法和使用,安全保护装置的使用,下降、攀岩、危险地形的通过等相关知识。并和赵兴正教练带领我们20位学员现场体验。

野外救护的方法

药品的准备

前途远大的赵兴政教练

23岁,前清华大学登山队骨干,现为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培训部教学主管教练,高山向导、户外教练

2009年开始,疯狂攀登近20座5千米以上山峰,多次作为攀登队长带领清华大学登山队进行高海拔攀登,作为严冬冬和周鹏的搭档之一,阿式攀登多座难度较大的山峰以及未登峰。

2009年起,曾多次在北京、双桥沟等地进行攀冰训练,在阳朔、白河、老君山等地进行攀岩训练。此外,还有丰富的远途徒步经历。

讲解户外装备

指导岩降

我们的学习营地----- 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

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坐落在沈阳市东北方向群山环绕、林海苍茫的怪坡AAAA级风景区内,距市区25公里的沈北新区怪坡风景区内,沈铁102国道、沈哈高速等交通干线都能到达雪场。雪场总占地面积五百余亩,建成后总雪道面积20万平方米,是沈阳目前规模最大的滑雪场。

夕阳下的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

户外人生新起点-----狂野清风巅峰八期学习感悟

狂野清风、赤脚大仙、翱翔之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