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醉美新疆

此刻,我们驻足难移,我们流连忘返,放慢脚步,在纯净的天空之下,在高山草甸之上,啥也不想,尽情感受这心旷神怡的美妙。

这里也是一个露营的好地方,有不少沿湖露营的驴友搭起了五颜六色的帐篷,在这湖边扎营,苍穹为顶,鲜花为伴,枕着涛声入眠,该是怎样的浪漫……。

在被盛放着五彩斑斓的花朵围绕的湖泊—赛里木湖,静静的湖水,就像镶嵌在一片天然翡翠上的蓝色宝石,幽蓝的柔波在轻轻荡漾,思绪游走在湖畔,心,除了融进一种迷醉的恍惚,所有的语言都会黯然失色

塞湖边恣意开放着美丽的金莲花,金黄的颜色勾人眼神,摇曳的身姿亭亭玉立在连绵起伏的草原上,通透的花瓣令人心醉,浓淡正宜的清香,顺着呼吸如甘醇般沁入肺腑。

在一片紫色梦幻花海的伊犁,大片紫色的薰衣草赫然盛开,芬芳的薰衣草,带着普罗旺斯的味道,淡淡的薰衣草香,扑鼻而来,只想贪婪的索取这清新芳香的气息。

在最为险峻、高危的古隘道夏特古道,有着湛蓝色的山峰与厚厚的积雪,还有着成片成片的野花,静谧的绝美,让我们领略了一种“冷酷”的仙境。

在独具特色的村落琼库石台,找寻那一片世外净土、人间仙境,让心灵自由的呼吸。

我们下榻的住地,用圆木搭起来的小木屋,不加丝毫油漆和装饰,保持它原有的木纹,干净、整洁,叠得整齐的被褥和极具民族特色的地毯,热情的房东为我们做了一顿正宗的新疆手抓饭,特好吃,这里的羊肉特别肥美,没什么膻味,可能是因为清澈的湖水和翠绿的牧草饲养出来的牛羊,肉质很鲜美。

1187702765 发表于 2013-6-29 09:49 .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每一个季节,草原都会毫不吝啬地呈 ... ...

这海拔多高,还有雪,几月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