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埃及

1.阿康都会自豪的对他们说一声:“我来自中国,我是一名中国人(不是日本人、

韩国人)”;

2.阿康仅仅是一名普通选择骑自行车旅行的人。

太佩服你独自国外骑行的勇气
游骑小兵 发表于 2015-6-26 05:10 太佩服你独自国外骑行的勇气

谢谢!让我们一起继续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而奋斗!
加油!
xuliliang
发帖:709 帖 在线:129 小时 注册:2010-7-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心名体 发表于 2013-6-30 17:37 谁说:“阿康是不能到达埃及开罗,他一路千辛万苦,最终还是到达骑行的目的地”。用血与泪,谱写着整个“徒 ... ...

为什么他会坚持写微博日记和总结?

最初阿康踏上这次长途旅行,觉得在旅行途中把生活的点点滴滴纪录下来,等旅行结束后,自己可以有一份最真实的东西,在以后的生活中,回头去看自己以前旅行生活的辛酸、苦辣、艰辛、困难、开心、快乐等,会觉得曾经旅行是多么的苦,但是你依然选择坚持,现在生活上的苦不算什么;曾经你在旅行是多么开心快乐,那么现在你也应该同样每天需要过得开心快乐,这样你才会永远体会到:“人生就像旅行,在乎不是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他到达中国拉萨后,开始用笔写日记,可是连续纪录5天后,发现自己并不善于写日记,更不善于用笔来写日记,每天都纪录着,觉得非常没有趣味,但是自己又想纪录旅行生活的每一天。他思考后,决定用新浪微博写日记,因为这个工具对他来说,还是一个全新的工具,阿康喜欢接触新的东西,于是他从2012年6月5日:“开始用第?(如第一天、第二天、回忆第十二天),后来用D?(如D88天、D152天、回忆D188天)”的方式,来记录着整个这次长途骑行每天遇到的景色、发生的事情、心情的变化等。

当阿康使用新浪微博这项工具35天后,他开始产生厌倦,不想继续写下去,但是在网络上亲朋好友们的鼓励下,他在塔吉克斯坦杜尚别一直都还在坚持着;当他后来独自一个人骑行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后,发现写骑行微博日记,不但可以纪录骑行生活的点点滴滴,还可以给亲朋好友们报平安及他所在位置;当第一次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的时候,他觉得坚持写骑行微博日记,还可以给自己以后留下一份非常具有纪念价值的东西。

当他在乌兹别克斯坦骑行途中,第二次到达布哈拉,并且成功骑行穿过土库曼斯坦到达伊朗德黑兰时,他发现自己身体已经很疲惫,但是迫于能给予自己留下一份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东西,他依然选择继续坚持在酒店写骑行微博日记。

但是现实又是残酷的,他继续强迫自己写的微博日记,得到了许多微博网友的反馈都是:“流水帐、没有文采、语句不通等话语”,这些话语深深的刺激了他,他停止了两天没有写,完全来调整自己的心态,两天后才决定重新继续坚持写微博日记,并且告诉自己:“即使没有任何一个人看、也没有任何一个人给予正向反馈或者反馈,也没有关系,因为这是属于你自己的一份最真实的日记,并且也更能体现出最真实的自我,此次旅行最大的目的不就是在于重新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塑造自我吗?”

当他继续骑行前进成功穿过伊朗、阿塞拜疆、第一次入境格鲁吉亚,他到达亚美尼亚埃里温,发现自己已经欠下许多的骑行微博日记没有写下来,并且这个时候他也发现原来国外长途旅行是一件非常的苦、长途骑行更是累的事情时,现在还要继续坚持去写骑行微博日记,他又再次不想继续写完整个骑行微博日记。但是他一直都还在坚持着写,此次的动力来源于都已经坚持这么久,现在选择放弃,觉得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当他在酒店完成所有欠下的骑行微博日记后,他才发现原来骑行微博日记,还有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心灵的归属。

所以不管后面在第二次入境格鲁吉亚、土耳其的旅行再苦、骑行再累、微博日记再难、他都会无数次在微博日记上面写加油(当然前面也有不断在微博上写“加油、加油”两个字,但是在后面两个国家阿康写“加油、加油”的次数,是在前面写“加油、加油”的次数二倍、三倍都不止),鼓励着自己,继续坚持写完骑行微博日记,因为它的每次完成都是他心灵的一次归属。

在整个国外旅行、骑行什么都没有准备的情况下,阿康出国前从来都不写日记、也几乎从来不使用任何即时通信,并且除中国外其他9个国家都是使用酒店和餐厅的WIFI,但是他却仅仅用手机写完一份206天长达17万字的骑行微博日记。如果此次长途旅行说:“旅行难、骑行更难,那么对于他来说,写下骑行微博日记是最最难”。

写下它确实太不容易: 1.自己身体不疲惫,有精力,有思路才能写;2.需要与一路上学习的东西抢时间,需要与参观的景点争时间;3.要牺牲自己大量休息的时间(阿康在整个旅途中,只要是住在酒店里,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睡觉的人,因为他都是在写骑行微博日记),除了克服上面自身的因素外,阿康还需要克服外界种种因素:1.餐厅或酒店的无线网络要好;2.路上遇到的驴友说:“写它没有什么用,并且还浪费时间,写它干吗呀?”;3.还需要承受来自微博网友反馈给他的巨大心里压力(难看、流水帐、看起来烦、语句不通、没有文采、为什么不去朝鲜等),但是他为写一份属于自己旅途中最平淡的生活记录,他一路都在坚持写骑行微博日记。

虽然骑行微博日记是最最难,但它也是他必须完成的,换句话说:“即使他的梦想没有实现,他的目的地埃及开罗或许也没有到达,但是它一定是需要他坚持下来,因为它的每一次完成都是他弱小心灵唯一的一次归属”。

在整个骑行前进的路上,他不但坚持把在每个国家的骑行微博日记写完,而且还在它完成后,不管自己是多么辛苦、多么劳累、哪怕是哭着,他都会把在每个国家的骑行总结给写完。因为一次次骑行总结的完成,让他的旅行与骑行经验不断的增加,让他更有能力去迎接明天崭新的挑战。尤其在他土耳其骑行前进的43天,因为他整个身体素质与体质没有以前优秀,并且阿康整个身体状态还在开始下滑。他完全都是在用自己经历的一个个国家的旅行、骑行,所得到的经验,加上自己每个国家骑行完写下的总结,进行灵活运用,并且通过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加上他自己非常疲惫的身体硬撑,才完成一个又一个在土耳其的骑行前进的“任务”。

阿康认为:“经历一件事情,写下总结是非常有必要,一次次总结,你的能力才会有一次次快速的提高,要不然你将会永远处于非常缓慢的成长中,直到老去。”

从微博表面上看每个国家的骑行总结,它是一份非常简单的总结(基本常识与心情变化),但是其实它寓意更深层次的意义,每次完成骑行微博日记是他弱小心灵唯一的一次归属,那么每次完成每个国家的骑行总结,也是他弱小心灵的再一次归属,更是他在骑行前进的路上最大一次的心灵归属。

“没有人教他;没有人指导他,只有他自己教他自己;只有他自己指导他自己”。微博日记及总结是整个他在骑行前进的过程中,一份非常重要的东西,也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要是没有整个骑行微博日记及总结,他绝对不可能实现梦想、他也不可能到达目的地、他或许也不可能活着回到中国。

整个骑行微博日记及总结的完成,阿康与你们都要非常感谢一个人,那就是他的一个好大哥武哥,当初他即将踏上这次长途旅行时,武哥对他说:“兄弟,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写你的日记,不管是好,还是坏,都要坚持下来。”其实当时的他,并不知道武哥为什么要他写,但是他相信武哥是他的一个非常好的大哥,肯定不会欺骗他,一定是为他好才说得。阿康当时对武哥的回答就是:“好的,武哥,我一定会坚持写下去。”整个骑行微博日记的完成,也许内心动力就来自于武哥的那一句话与对武哥的尊敬,并且通过他自己再次努力的坚持,他不但把日记及总结写完,而且还在埃及开罗写下整个骑行之旅的第一次总结。

可以这么说,阿康有一份完整的 “骑行微博日记”,才会可能有在即将给大家呈现的一本的书籍《骑行到埃及》或者叫《一个来自中国的骑行者》。
曾经微博里面的一段话语;

骑行微博日记结束时,出现了3333Weibos。

为了感谢网友们的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注,此帖子今天突破了100万,
发此段文章,自己在曾经骑行9个国家回国后,写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心得,与大家一起分享。

龙永康
2015.11.16

心名体 发表于 2013-6-29 22:42 “徒手骑行206天” 中国拉萨出发,独自骑行穿过中亚、中东、东欧、南欧,到达埃及开罗A.前言:为了一个最初 ... ...

支持精彩活动
了不起,实现梦想!
感谢分享精彩游记
zch 发表于 2016-9-17 19:47 感谢分享精彩游记

让我们继续为梦想努力!
心名体 发表于 2013-10-16 20:25 王小乐1 发表于 2013-10-16 19:41

5年就赚到了一套房子,还有现金6万多,, 哥们肯定不是上班的了,,做什么生意这么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