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的蝴蝶---2013尼泊尔风雪ABC徒步(350楼全文完)

[复制链接] 查看:206737 | 回复:528

谢谢泡泡姐,李哥,刘哥,春哥给我照的美照,这就是集体游的好处,呵呵

调皮的猴子,时而警惕地窥探;时而爬到肩上,头上抢夺糖果

亲爱的队友们,注意形象!

第二站: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意为皇宫广场,在加德满都河谷的三个古城:加德满都帕坦巴德岗中各有一个杜巴广场,是当年三个王国的王宫广场。尼泊尔王国的马拉王朝鼎盛时期,在文化、建筑、艺术上曾一度达到巅峰,马拉王朝第六代国王死后,其三个儿子各据一方,自立为王,为夺取西藏商路的控制权,相互征战,斥巨资修建王宫广场。它囊括了尼泊尔十六世纪至十九世纪间的纽瓦丽古典寺庙建筑和宫殿,现在都是辉煌的世界文化遗产。

我们参观的帕坦皇宫位于帕坦市内皇家广场。 200多年前是帕坦国王的宫邸。三层高,呈回廓式,中间有一个大大的庭院。宫内的黛姑塔莱珠庙历史悠久,庙高32米,在三层阁楼基座上再建造了重檐的金顶寺庙。皇家广场周围寺庙林立,殿堂富丽,雕刻精美,堪称露天博物馆。

这一站是最匆忙,也最赶时间的,susan 只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回来才知道,还有那么多精美的雕像,千佛寺,活女神都没能一睹芳颜,也罢,遗憾是下次的动力。

尼泊尔人的生活节奏很慢很慢,高大神庙台阶上赭红宫墙下,总是坐满闲散慵懒的人们。作为游客的我虽然行色匆匆,真想就这么席地而坐, 晒着阳光, 观蓝天流云, 看人来人往, 闻市井喧哗, 做一个与世无争的闲人。

把偷拍进行到底

宫内念经人

皇宫外悠闲的市民

队里的美女们

佛门难进,此话不假,这个头撞得我眼冒金星,虽面带笑容,实际已是老泪两行,严重怀疑照相的筒子在这儿守株待兔,因为我之前已经有N多队友惨遭不测。这是哪个发给我的照片来着

对面的美女看过来,看过来,上看下看,左看右看,这里的帅哥最好看

偷得浮生一刻闲

第三站是加德满都百姓眼中真正的赎罪之地,对于游客而言充满了猎奇意味的帕斯帕提纳神庙Pashupatinath--- 印度教徒的火葬场,
国人一般叫烧尸庙,显得很是不敬。神庙内部只有印度教徒才能进入,但举行烧尸仪式的地方在庙外的小河边,每天都有很多仪式举行,观看也没有任何限制。在对岸的高处还有整排的长椅供人观礼,但老实说高处虽然能看得壮观点,烧尸的烟却全往上飘,那个味道实在是比看更加震撼人心。

烧尸庙傍河而建,一座石桥横跨河两岸,据
Susan 说,桥对面的6座石台是老百姓的火葬场,而桥另一边的石台则是贵族王室专用。我们到的时候,看到对面烟雾弥漫,
每个台子前围满了亲朋好友。死者的身体被整块白布包起来,感觉有点像木乃伊,人们慢慢的整理他的衣衫、头发,往身上撒一些东西,一旁一群人在给一个小伙子剃度,亲人死后,家里的男丁要剃度,洗净,再斋戒一个月。

在现场没有哭哭啼啼,只有鲜花和祭祀,一个个的躯体黄袍裹身,在亲人点燃的柴火中,化做一缕清烟。桥上一群人在诵经咏唱,如此迷幻的气氛,令人久久无法释怀。参与的人看上去都很平静,围观的也绝大部分是尼泊尔人,真正不平静的倒是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