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201306川藏骑行的日日夜夜(第一部分 D1-D3)

[attach]23672970[/attach]
    此次川藏骑行自6月7号下午成都双流出发起至6月28日午夜入拉萨止计21天,期间经历了种种艰难险阻,有几次甚至以为自己坚持不下来,但还是挺过来了,生活就是这样吧,人的潜力往往需要外力才能发挥;
    回想起来,21天的骑行每天只致力于三件事情:使劲吃饭,使劲骑行,使劲睡觉;高原缺氧的环境经常导致人昏昏欲睡,骑行的娱乐就是用眼看风景,用脑袋去思考,不断思考,哪怕思考会导致耗氧更多,思考仿佛能让时间过得快些;吃过的苦都不算苦,直到现在,刚刚过去的骑行对我来说仿佛是另一个平行世界发生的事情,如梦如幻,突然就回到了正轨上生活。胡思乱想中写下一篇感受,纪念这次不平常的骑行;
    为什么要骑行川藏?相信每个人有不同的答案,我的答案就是或许为了证明自己,是对自我的肯定,对自我的试炼,是对逝去过往的补偿;人生就是在不断的折腾,我醒悟的有点晚,有些事情我们现在不去做,或许以后再也不会做了;当然也或许是为了以后有更多的谈资,算是某种资历,可以小小的吹吹牛;我甚至于对目的地没有过多兴趣,更多的只是关注骑行本身;
    国道318一线已经非常成熟并商业化,遍布客栈、饭馆、商店,理论上只要有时间,能坚持,骑行完成不是妄想;
    关于骑行川藏的收获;一路上我看到过涓涓细流从雪山淌下慢慢汇成江河,看到过葱葱青稞由绿变黄,看到过植被从海拔高低层层演变,看到过高山杜鹃由盛开到衰败,看到过漫天云朵像凝固的棉花糖点缀天空,看到过漫山遍野的牛羊旁若无人,仿佛它们才是大地的主人;我记得风雨二郎山,记得相克宗到理塘的悲惨行军,记得然乌出山的惊艳,记得米堆的冰雪和夜,记得鲁朗的田园牧歌,记得怒江和排龙的天险,记得摸黑夜奔拉萨的惊竦,记得在山中马路边的困倦欲眠; 美景一路看到麻木,仿佛这样才是理所当然,而我还是必然要回到红尘俗世当中;
    缺憾就是G318线路两侧遍布各种饮料包装,垃圾多到让人心痛,这里已经不是一片净土了;在物质丰富的当下看样子部分行者们的素质并没有跟上物质的发展,看到满地的罐子以致于此后的某段行程我一路在胡思乱想某种可能性:红牛公司有没有社会责任或者义务去组织清理318一线自己公司生产的产品包装;但我没有能力改变什么,只能管好自己了;
    一路上藏胞们的友好让我意外,你们纯朴憨厚友好的的让我不得不回应每一次问候,即便我正在气喘如牛的爬坡,即便我已经面容包裹的跟粽子一样,我也会努力挤出笑容回应,用力挥动手臂招手;
    最后,希望不断地有人有能力有愿望去追逐青春和梦想,疯狂也罢折腾也罢,我谨以此告慰那个曾经充满希望的年代和曾经充满朝气的我们,和我们逝去的青春、光荣与梦想。

限于篇幅以及个人精力所限,分段上传,第二部分见:
后续部分继续更新,感谢关注

色季拉山合影

PS: 照片太多,舍弃那个都觉得不太合适,索性都发了出来
数量庞大,暂时先发一篇帖子,D1-D3
随后的次日再发,谢谢观赏

上图是本次川藏骑行的海拔标示示,包括经过的每一个路点,共计翻越14座大山.

关于我的行程细节,进度与他人部分不同
D1  成都双流---邛崃  80KM
D21 金达--墨竹工卡--拉萨  240KM

D1,在双流机场的我,勉强算是个胖子

D21,在布达拉宫的我,瘦了十多斤

D1,6月7日下午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大家在紧张的组装车子,成都的桑拿天就不用形容了,汗流浃背可以用来形容

• 天水追风 先锋户外盛大空前 太厉害了 太漂亮了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 努力学习了 添加好友呀 多多关照指点 2014-12-12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