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复制链接] 查看:202178 | 回复:739

我一向不喜欢跟团旅游,自2006年开始自助游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向往途中那自由自在的感觉。在国内数次周游后,便希望往国外跑。但自己一不会开车,二不会英语,觉得出国自驾游似乎与我无缘,只是奢想吧。偶尔在与有点明白的闲聊中,得知他要到澳洲自驾游,他问:“你去吗?”,我大喜过望,回答是干脆利落的一个字:“去!”。

接下来一连串的准备事项,诸如策划行程、签证、买机票等都拜托有点明白搞定。还买了睡袋防潮垫等,原想到时寻找佳景露营,最后我嫌要带的东西较多,就只带了睡袋,放弃露营。只可惜有点明白背了一大背囊的装备,也没派上用场。

为了一偿驾驶房车的夙愿,有点明白在网上捡了小梁和猫猫,我们租了辆奔驰六人房车,准备用11天,到国内同胞比较陌生的塔斯马尼亚和大洋路走走。塔岛太大了,太美了,就是玩一个月也不够,几天的时间,只能是走走而已。

我在几个月的等待和希冀中,夹杂着一丝忐忑:异国他乡的路好走吗?右舵车能开得惯吗?同行的网友好相处吗......?这些疑虑在旅途中,很快就消除了(这是后话)。

行程:

第一天:广州飞吉隆坡。

第二天:异国他乡的除夕夜。

第三天 : 阳光灿烂的亚瑟港,果园的车厘子。

第四天:名镇的石桥、教堂,树顶漫步。

第五天:霍巴特(Hobart)撒拉曼卡市集(Salamanca Market),古迹公路的小镇奥特兰(Oatlands)、罗斯。

第六天:一尘不染的罗斯(Ross)镇,葡萄酒庄与湿地黑天鹅,酒杯湾。
第七天:邂逅野树莓海湾,夜访小企鹅。

第八天:休闲企鹅镇,惊艳斯坦利镇(STANLEY)。

第九天:斯坦利出海看海狮。

第十天:告别美丽的塔岛,登上塔斯马尼亚精神号。

十一天:托基、高尔夫球场的袋鼠、洛恩、森林营地的考拉。

十二天:晨曦中的考拉、在直升飞机上鸟瞰十二使徒,最后的营地。

十三天:墨尔本的亚拉河畔

十四天:墨尔本的联邦广场、圣保罗教堂。

十五天:墨尔本到广州。

第一天:广州吉隆坡

凌晨1点半从广州飞吉隆坡,5点半到达,晚上11点多飞墨尔本,本来可以到市区逛逛,但一宿没睡好,我们都觉疲累,再也不想奔波,就在机场酒店租了个钟点房,养精蓄锐,期待明天的精彩旅程!
吉隆坡机场酒店。

澳洲自驾奔驰房车游塔斯马尼亚、大洋路、墨尔本。

第二天:异国他乡的除夕夜。
凌晨坐12点多的夜机飞墨尔本。机仓宽大舒服,一觉醒来,也快到墨尔本了。今天最令我们担心的是:10点到墨尔本,12点就要飞往塔岛的霍巴特,早就听说澳洲入境手续繁复,若稍有拖延登不了机,即使能改签机票,那每人几百个大洋也打水漂了,弄得我三人心里直发毛!多谢上天眷顾,诸事顺利,待我们办好了各种手续后,还有时间慢慢地叹番件热狗,再悠哉游哉地登机。
机场餐厅

澳洲自驾奔驰房车游塔斯马尼亚、大洋路、墨尔本。

8刀一份的热狗,大份好味,两人吃也饱了。

在机上鸟瞰塔岛大地。

澳洲自驾奔驰房车游塔斯马尼亚、大洋路、墨尔本。

“塔斯马尼亚(Tasmania)位于澳大利亚南面,是澳大利亚最小的州,面积只有67,800平方公里,也是澳大利亚唯一的岛州,地处巴尔斯海峡以南,与澳洲本土的南部海岸隔海相望,距离墨尔本仅一小时(或悉尼 90 分钟)的飞行航程。 拥有与世隔绝的独特的地理环境,塔斯曼尼亚百分之四十的地区被列为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为塔斯马尼亚披上了神秘的面纱。200年前这里曾英国流放重刑犯人的地方,多少恐怖耸人的往事传说记载在历史的铁幕岁月中。今天塔斯马尼亚成为了澳洲知名的观光胜地,森林覆盖率位于全澳之首,这里有原始茂密的国家森林公园,天然纯净的原始湖泊,澳洲遗产阿瑟港旧监狱等。如此古老而美丽的地方使它成为了世界上最令人神往的目的地之一。
大洋路是澳大利亚政府为纪念一战中牺牲的战士修筑的,整条公路顺着海岸线开拓,一边靠着蔚蓝的海,一边靠着山,山边是百万年风化的奇岩怪石,蜿蜒曲折,风景壮观,沿途勾勒出海洋与陆地撞击而成的鬼斧神工,展示出闻名世界的自然奇观,景致动人心魄,在众多的海岸公路中,可甚称是路途最崎岖、最美丽的观光地。”

脚踏实地后,第一件事就是在机场选取塔岛的地图和各种旅游资料(至关重要,全部免费),再与网上结识的两位素未谋面的俊男靓女会合,随即赶往附近的租车点取车。

我们这次自驾游的朋友:

1  有点明白——此行的筹划者,一切行程计划、租车租营地、我的签证等全靠于他,还兼副驾。最牛的是,只要地图在手,他就是我们澳洲行的指路明灯,典型的活体GPS。牛!

2 皑皑——主驾+大厨,虽是首次开右舵车,但很快就驾轻就熟,英姿飒爽地驾驶着大房车,奔驰在塔岛和大洋路,一路上可是领受了无数的注目礼的哦,真可谓“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一路上更为我们做了很多蛋糕蛋挞,强!

3 小梁——懒于考驾照,在东南亚蒲了N次,最拿手就是煮咖啡和煎焗肉扒,对于行程上的东东一概不管,自嘲“做个跟屁虫跟到底!”,人却是很随和的,哈!

4 猫猫——事业型女孩,虽有驾照却不喜欢开车,也是多次进出东南亚,不善家务,主动承领餐后洗碗工作。呃!

5 木子lili——就是在下,“二不”人员:不会开车,不会英语,但能煲“阿妈靓汤”,炒小菜更是不在话下,只是澳洲菜比肉贵,强项被埋没了,就煮好淀粉质食物和靓汤弥补吧!汗!

9天来,我们驾车(我是坐车的随行人员,嘻嘻!)穿行在塔岛上,饱览了无尽的荒原、大片的牧场、安静详和的小镇、多弯的丛林、美丽的海岸。住进大海边、小河旁、村镇里、树林中的各种汽车营地,体验了自驾游的无穷乐趣。
“1点半抵达Hobart,急急忙忙找到租车点,做个了自助登记,连驾驶证都没有亮,老外就扔来一个便携DVD机及钥匙--到车上自己看DVD研究去吧。  里里外外,研究了大半个小时,想着边玩边学吧,于是打火,走人。话说其实右呔车没传说中那么难适应,这奔驰的房车很快也就上手了。(摘自有点明白的游记)”

这是机场旁边的租车公司。

待租的车辆。

先亮亮伴随我们多天的大家伙,里面可是样样俱全的啊!

木子lili 发表于 2013-7-3 17:05 9天来,我们驾车(我是坐车的随行人员,嘻嘻!)穿行在塔岛上,饱览了无尽的荒原、大片的牧场、安静详和的小 ... ...

这玩的太爽了

对于地广人稀风景优美区域,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开发旅游设施,既劳民伤财还损伤环境,不如发展房车租赁简便快捷随意舒适。

zhb001 发表于 2013-7-4 09:12 这玩的太爽了

是很开心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