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

二零一三·盛夏·滴水潭瀑布瀑降作业贴

炎热的夏日整如火如荼的炙烤着大地,虽然身在凉都,依然感受得到些许夏日的炎热。

早早在心里期待着、酝酿着一次瀑降活动的到来。让奔腾的河水肆意的冲击着皮肤,感受如同针刺般的快感。

一三年第一次瀑降,在这多事的、暴风骤雨般的六月(致我们曾经的单纯的学生时代、致我们曾经的高考)如期而至。6月29日,带领着我的队员、我的希望,来到关岭滴水潭瀑布的上游罗母河。经过之前的初探,对上游河段的地形地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早晨八点集合,天公作美。

开!往城市边缘开!把车窗都摇下来!用速度换一点痛快!

无赖!被热闹的夜赶出来!却无从告白!是你留给我的悲哀!

伴随着这男人浓郁馥香、沙哑的歌声,我们出发了!

每一次出发,每一次在路上的感觉都是兴奋的。无论以何种方式到达,对我来说,都是一次精彩的旅程,我无数次陶醉、乐此不疲的享受着这样的兴奋。而且终将继续。因为年轻的脚步,没有停下的理由。

阿志河峡谷、滴水潭瀑布、清水河、黄果树、石头寨、霸陵河大桥,一幕幕美丽画卷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放映着。十点半到达关岭县城,吃过午饭后继续赶路。十二点到达关岭大水村罗母河旁。由于前不久的雨水原因,河水不是很清澈,但已有队员按耐不住,背着大包走向河边。

透过镜头看到的是队员们的各种笑脸和各种2B的BOSS。看不到的是他们对生活的乐观态度。我知道,此刻。我们是简单的!纯粹的!幸福的!很快,我们来到第一级瀑布,站在瀑布前放声大吼,用这种嘶吼的方式享受着、发泄着。

我和队员小旭着手准备着瀑降的工作,其他队员则在更换泳衣迫不及待准备下水。这在里要感谢之前到此的驴友打下的岩钉和留下的挂片。经检测可以继续使用,而且我得知是一个星期前才留下的。我捡了个便宜,省去了很多程序。考虑到队员对器械使用的熟练程度及安全问题。我选择了跌水较小较安全的小瀑布。高度在八米左右。就在我和小旭爬上瀑布顶端准备安装绳锁的时候,在瀑布下面水潭里戏水的队员小雪(不会游泳)勿入深水区域,听到其他队员的呼喊,我和小旭立刻折返下至岩壁中段即跳下水,向小雪奋力游去。将小雪拖抬上岸。险些溺水的小雪也有些惊慌失措,过了半响才说出话。看到大家都一起陪着她。心情慢慢平复的她也露出了笑脸。这事后来我和小旭也做了深刻的自我检讨。后面会再提到。

之后我一人返回瀑布顶端继续准备瀑降工作,小旭(善游泳、体力无比好)则陪着大家玩水,细心教小雪游泳。瀑布旁有一颗长两米泡干的树干,很有浮力。一些队员抱着树干在水里嬉戏,像孩时的我们抱着大块的泡沫在泥水里无比欢快的滚来滚去。

瀑降准备完毕,我先下,顺便检验绳索的安全性。反复试验了几次之后没有问题。然后才让其他队员接着下降。每个队员都很兴奋。小旭则在一旁玩起了跳水。矫健的身姿,完美的起跳,完美的入水,很有专业跳水运动员的姿态。其他队员各种羡慕。我也十分佩服,因为我没得玩。

下午四点半,累了,饿了。大家才想到返回营地。营地很舒适,平整(略带倾斜)干净的草地,周围是几块大石,挡住了强劲的晚风。我带领一部分队员做饭,小旭则带着另外两名强悍男人去打柴,准备饭后的篝火。大家配合很好,很快就搞定了晚饭,一锅是王姐和易哥的清汤回锅肉,一锅是我这边的豆鼓麻辣火锅。大家早已迫不及待,早早打好饭蹲守在一旁。三个强悍男人的柴火也准备妥当。一头头饿狼,再说我就没得吃了。开干吧!

易哥和王姐的清汤回锅肉很受青睐,我的麻辣豆鼓锅加香菇也不错。完了女人们开始收拾残局,男人们则坐下来吸着烟,或轻声交谈,或仰望天空,默不作声。享受着这一刻的平静和放松。

随着天空中明月升起,我们的篝火也开始跳起了它妖艳的舞姿。酒是户外不可或缺的好东西,无论你开心、失落它都会陪着你。大家围坐在篝火旁,老规矩,我开始第一轮的找拳。一圈下来,我大败。接着就是看其他队员的表演,你来我往。唐胖子的念经拳,郭二斌的“2B武士道”,不禁让人捧腹大笑。一瓶白酒下肚后,趁着气氛,我对中午发生的事情做了总结和自我检讨,大家都默不作声,各自反思。这件事不仅对我,对大家都是一个不小的教训。

气氛平静下来,沉浸在黑夜的死寂当中。我们都得到了不一样的收获。户外就是这样,随时都会给你带来“惊喜”。尽管有些“惊喜”是沉重的(悼念杨春风、饶剑峰)。我们向前的脚步依然坚定的继续向前。

总结完毕后为了缓和气氛,我们开始了游戏,继续喝酒。不得不说我的队友们都是大社会浪淘沙过来的牛人。那些完美的解释,那些优雅的言辞。直让人拍案叫绝。这里就不解释给大家玩的啥游戏了(你懂的)。不知不觉已经凌晨一点,酒也去了三瓶。差不多该是收场的时候了。待整理检查了营地,有些队员已经开始用雷人的鼾声交流了(不点名,你懂的)。

早晨天气晴朗,空气清新,微风拂面。不禁有些失落,感叹岁月流逝,竟没有一个女人陪在哥身边,哥的寂寞谁人懂(相亲中)。二B兄弟早早的起来为大家做好早餐(女人的魅力永远是强大的)。虽然目的不纯,但还是十分感谢他的“辛劳”。给个60分吧。

吃完早餐继续出发,从老路过断桥来到滴水潭瀑布。今天的活动就是真正意义的瀑降了。由于没有好的自然点,只有带着绳子潜水到瀑布里绕过一颗石柱作为下降的固定点。深呼吸、下潜、划水、上升、出水,真正的一气呵成,下次一定要带个防水相机闪几张水下魅景。很快完成工作后我第一个检测安全及固定线路。完成下降、上升的整个过程后接着小旭和小俊的表演时间。与此同时其他队员则在瀑布底下的水潭玩得不亦乐乎。又是各种2B骚年BOSS。好像在表达着一种我是2B我怕谁的雄伟大志。完美解释了“2B青年欢乐多”这句时尚录语。

快乐的时光总是让人觉得短暂,但正是这短暂,让每一次出行都留有些许遗憾。让大家都更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下一站!有你!有我!

下一站!等你!

最后!

感谢你们一起见证了我的快乐时光

感谢你们一起和我扬帆起航

···········

二零一三·盛夏

小旭:人称“砍柴烧”。

外号:接近食物链顶端的男人

小俊:白小生

花云(相亲中)

能把自己头发剪得波澜起伏的女人

让奔腾的河水肆意的冲击着皮肤,感受如同针刺般的快感。

不管多累都要玩的女人

坚实的肌肉,黝黑的皮肤。力量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