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复制链接] 查看:19171 | 回复:26

当恋人们牵着手在洁白的沙滩上漫步,当你躺在海边等待着日落的余晖将大海染红,当欢快的节奏响起,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一同在海滩舞动,毛里求斯的海,无疑都是让人最心醉的回忆。可仅仅是站在海边看海,与身处一望无际的大海之中,又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想象坐在甲板上,看着蓝天白云,感受着娇艳似火的阳光赤裸裸的洒在身上,而周边是茫茫无际的大海,这才是真正的“海阔天空”的感觉吧!

想要与大海来一次更亲密的接触,那在毛里求斯一定要出海,白天追逐小海豚,中午在海中央品尝美味的烧烤大餐,下午再跳到水里和鱼儿们一同畅游,听起来是不是很完美的一天呢?当然为了出海我也做足了准备,专门带上了近期爱不释手的佳能DC—SX50,不仅轻便,长焦和广角都给力!

看海豚嬉戏,同鱼儿畅游

乘双体船(Catamarans)一日游,可以说是来毛里求斯必须体验的项目之一,一般情况下早晨08:00从酒店出发会有专车来接,10:00左右可到达海滩,下午3点左右返回,每个人的费用约2100卢比。

非常幸运赶上了个大晴天,可这种天气出海,不用想都知道回来就能入乡随俗变成小黑人儿了~来到码头,大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出高倍的防晒霜从头到脚一通乱抹。

上船之前,所有人都要把鞋子脱掉装在大塑料桶里,然后光着脚上船。船上非常干净,我们就赶紧占据有利地形,坐在网网上把脚丫伸向大海,尽管特别晒,可也阻挡不了大家兴奋的心情,不晒黑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来过非洲呢是吧!那就尽情的晒吧!

看海豚嬉戏,同鱼儿畅游

虽然海风不小,可坐在船上依旧感觉很平稳。船长在大喇叭里用英语和法语介绍着今天的行程和注意事项,而我们则望着眼前这片深蓝色的海,欢呼也好,发呆也罢,各有各的享受方式。

出海的第一个项目是驶向海豚出没的区域,原本以为看海豚一定要起个大早赶在4、5点钟日出的时候,于是向导游询问了好几次,生怕错过最佳的时间段。除了我们,好多船也在附近静静守候着。

突然听到一阵欢呼和尖叫声,小海豚们就三五成群的从我们面前迅速游了过去,速度太快实在很难抓住它们跳跃的身影。

看海豚嬉戏,同鱼儿畅游

平静蔚蓝的大海立刻就被成群结队的小海豚荡漾出阵阵波涛,每一次跳跃都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带给游客们无限的欢乐和惊喜。

看完海豚,船掉转头继续驶向海中央,找了一块适合浮潜的区域停了下来。终于可以下海了,结果我去找船长要游泳圈的时候诚实说明了不会游泳的事实,船长出于安全考虑就坚决不允许我下去。555,我只能这样和鱼儿互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