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野花初上时——醉美草原!(持续更新中!)

有很多时候,我们细想却不知道旅行究竟为了什么。我们劳作、攒钱、奔波,或许只为心目中这一片花海。
        我想每个人心里总有个期待中的家园,寻找和体验,就是我们平淡生活中闪闪发亮的那一点。

到达这片草原,其实很近,但是我有长长的一篇记录,想给你看,那是我寻找的路,然后我就被点亮了。
        这次是跟着去过的朋友,一路走,他们开车我们拍照,要做好好的一篇作业,慰劳自己。那么,我们出发吧!

出关,永远是走向草原的第一步,长城不仅是我们的历史,似乎也成了我们北上旅行的起点。

上了京藏高速,看到了这片广告,我们的目的,就在前路中,锡林郭勒草原,我们来啦!

高速边的鸡鸣山,屹立不知多少年,严峻傲然,下望着我们这些渺小众生,开窗拍下它

京藏上,见岔路,走张家口方向

不要进张家口市区,见到岔路,走“内蒙古”!

然后向“张北”方向,接张石高速。

在张石上看到了远方的目标——锡林郭勒-太仆寺旗

贡宝拉格的路标,这里就是我们要寻找的草原

过了张北上锡张高速,路况好得让我们这些每天开车在蠕动的车流中煎熬的人,要发狂!按捺不住要超速!

进了内蒙古收费站

进了内蒙界,往“贡宝拉格”方向走就对了!

这是最后一个收费站“贡宝拉格”,全程高速共收费140.

下高速上207国道,继续北行十几公里,见到“报恩本”路牌,我们的目的地基本到了!

到啦!空气都不同,带着某种草的香气,混合一点不讨厌的牛粪味,哈哈!
到住处扔下包就跑出去!你一定理解我们这些被突然解放的人的失态的快乐!
草原,我找到你了吗?

身在牧场,听说昨天刚刚下过暴雨,天空蓝得惊人!这雕塑,我们还以为是风车,问了住处的店主人,才知道是蒙古族最古老的勒勒车轮的雕塑。也算得是包恩本这片牧场的标志吧!

一湾小河,没有桥可以过,但见几块岩石在河中央供踩踏过河,却有一小群毛色发亮的蒙古马在那里逡巡饮水。

跑过一圈,回到客栈,几头小牛正在蒙古包前晃晃荡荡的,喜欢这种慢节奏。喜欢贴近它们也不跑开的亲切。不记得我们有多久没有如此亲近过自然和动物了。

赶上客人还没到,客栈的蒙古族烤羊师傅正在宰羊!手艺很利索,蒙古宰羊几乎不见血。只是他手里的刀,凶恶的表情,挺夸张的

然后是卸羊,分成块,要煮手把肉喽!我们等着吃呢!草原的原生态羊,没有腥气,肉都带着莫名的乳香

中午当然手把肉!下午去玛拉盖庙,住处的店主人特意带我们一起去,我们称谢,她笑称是为了培训她新来的向导。
沿途牧场极美!登上敖包山,俯瞰草原更是震撼,湖泊,蒙古包,蓝天和白云。草原,我找到你了!

店主不知何时拍了这张照片,发给我们说里面小小的人影是我们。几乎辨不出是谁,真美,我们小小的,在天空下,敖包边!谢谢你!

从山上下来

玛拉盖庙很小,很安静

回到原上彩虹客栈,在我们的房间窗子对着牧民村,日暮的色彩坐在沙发里就欣赏了。觉得很惬意

后续很多,晚些继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