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骑车办公事,亏大了

今天周六,本想睡个好觉,不料被电话吵醒,单位的一个设备出问题,开车到现场,问题清楚,没有配件!只好回来,吃过中饭,突然想起不是可以骑车嘛,干脆就骑车去,到单位带上东西,看看时间14点多,马上出发。之前没骑过这段路,开车也是走高速不走县道,就知道坡陡,这次体会了下。
用行者软件记录,码表因为太阳反光的原因看不大清楚。

这是去的详细情况

泥煤啊,去的时候有个12公里的长坡,海拔提升了400+米,把我给累坏了,从上坡开始,最高用到2-4挡,最低2-1,骑到离坡顶估计还有3公里时,一瓶尖叫全喝干拉,那个天气炎热啊,我都怀疑是不是找罪受。

到了坡顶,有几个小卖部,买了瓶冰牛解渴,下坡就爽了,5公里长坡,二级公路路面,一路冲下,最高速度53.10,路上还超车,没错超汽车,超了一辆重载小货车,到了目的地,修好设备,吃饭,快18点半了,回家。

回家路上,忘了买水,路上有个武警检查站,骑进去,“你好,能给点水吗?”顺利加满水,一段平路后当然就是5公里长坡,这个可是我下坡最快速度的地方,现在上坡就痛苦了,一路上2-1,还休息了几次,最麻烦的是,膝盖隐隐作疼,看过几个膝盖受损的例子,心里直嘀咕,别中招啊。

骑到坡顶,冲坡,这次无论如何都跑不到53了,太阳要落山了,码表上最高显示48.2,我到坡低时还有点怀疑顺东码表的准确性,事后证明我小看了国产货的品质。

因为回来到家才关软件,所以回程更远,下12公里长坡果然更快,平均时速17.2。

这是去来总的详细情况

以一张从县道并入高速出口的照片为结尾
就当骑行锻炼了
天气果然不错
路过 帮顶
哈泊二世 发表于 2013-7-6 23:24 工作原因,我在冬季因办事半天骑过43公里,最后距单位300米处扎胎。TNND!

倒霉的是扎胎了,幸运的是就在单位门口扎胎
南宫慕涵 发表于 2013-7-6 21:54 就当骑行锻炼了

本来只想明天骑个30+公里锻炼下
lasjen 发表于 2013-7-6 21:41 今天周六,本想睡个好觉,不料被电话吵醒,单位的一个设备出问题,开车到现场,问题清楚,没有配件!只好回 ... ...

呵呵-----楼主一定不是当地人
  • lasjen 还真是当地人,平时骑车是走另外一个方向,那边的坡也很陡。今天这条路都是开车经过,感觉不算什么,都是经验主义。 2013-7-7 01:39
花山斗牛士 发表于 2013-7-7 01:07 呵呵-----楼主一定不是当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