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清凉养生曾家山,热天这里看过来

当走过潮湿而雾气缭绕的洞窟,可以想见当年生活的卓绝。而川洞庵,应该是曾家山最具看点的地方,自然神奇,凉爽宜人。这些看了出来,我们一行又去找吊滩河,可惜路标不明显,跑到别人蔬菜基地去了。路上看到一起车祸,一辆大巴和小车一见钟情,激情相拥,很受伤。最具讽刺意味的是,刚好旁边就立着一块事故警示牌,你说这事儿弄的,拐弯抹角的地方慢点不行吗?问路时,一女人还给了我们神回答:吊裆河?不知道。呵呵,咋就让我想起了在部队穿的吊裆裤了呢。

19:00,我们回到客栈,将车停好,带上雨具,决定徒步吊滩河,没有看到,大家心有不甘。最后问当地人,说没去过还可以去看看。我们再一看图片介绍,好像和老家的小河沟差不多,据说露营垂钓还不错,还没有开发,进口的一段烂路迷惑了我们的眼。上了山,再一看谷底,还远着呢,算了,决定返回,一路上几个女人扯了一大堆花花草草回去,只是有一种花花,样式好看,臭得熏人。

21:00多,喊王家绣园煮了稀饭,喝了二两,然后在曾家山忽明忽暗的步行街上转了一圈,夜色倒还静谧,看到卖猪儿饲料的门市还不少。老孙头和南充驴友欧阳两人基情四射,竟然不管不顾行者在场,聊得兴起,还肩并肩、手拉手逛起了街。笑得我们哟,太重口味了。洗洗睡下,也已是午夜了,只有对面据称是当地最好的宾馆曾家大院子还有人在乱唱,还有人半夜在茶坊打台球。跑了一天,也累了,不知不觉也就睡着。

阵雨阵雨,一阵阵的雨。到了曾家山,真还没下几颗雨,俺一直担心就怕下雨,但这人品啊,已经感动天了。6月30日,周日,依然阴天。早上5、6点,睡不着的孙哥他们一伙婆婆客早就爬起来爬山去了。早饭就在附近昨晚侦查到的一个馆子解决,啥都有,还不错。一直到10:00了,大家把曾家山差点就采购回去了,包括小白菜、苞米、天麻、蜂蜜、鸡蛋等,这才摸摸索索收拾上路。感谢浓园客栈给我们优惠了一大截,每人只投得到20-30元。好地方,人们也很淳朴。

下山的路十分险峻,深不见底,这才知道我们已在山之巅了。一路长下坡,10:50许过曾家山前山大门牌坊。从朝天区往中子方向,阵雨阵阵,天气逐渐闷热,本说不去明月峡了,但征求大家意见,说来就来了,看就看看。一路都在找广元战友问路,但在过隧洞时,竟然没看到明月峡的牌子,右转绕到楼房洞收费站去了,白遭了几块过路费。据说这里也是明月峡后门,只是本地找人才能进去。倒出来,一直靠右,终于看到右边的明月峡路口,等了哈老周,他们车一趟子跑没了。12:00,过明月峡收费站。半小时后,终于进了景区。看多了峡谷,实在看不出这里峡谷的样子,才下了雨浑浊的江水,栈道,三国演义,古老的故事。凭着曾家山的通票,真还免了20%,只是不知怎么少了一张,还是收了全价80元。不过个人认为,这里经过人文打造,收个50元门票似乎更为合适。景区人烟稀少,大概是天气太热的缘故。

随便逛了一圈出来,已是午后两点多,于是到朝天区滨江大道找饭吃,刚好一家稀饭馆子,还对胃口。15:00许,再过明月峡收费站,竟然堵起了,原来几辆当地的火三轮逆行闯关,太危险了!感觉楼房洞和明月峡收费站距离是否太近了?影响人们心情,影响景区人气!15:30,又过瓷窑铺收费站,缓慢通行。前几年来时路过看到的高架路建设,还在继续进行。

从中子到广元元坝上高速,时雨时停,路上积水使得车子打漂,安全第一。中午在古楼路段摄友红叶知秋就遇到一起车祸,他们还给予了撑伞救助。无美女上高速就跑错了道,最后又返回来复习,终于全部平安归来,万岁!

现将账目公布:往返580公里×1.2元×3车=2088元车费,过路费771元,停车费45元,饭费960元,门票1280元,住宿费360元,公共费130元;共计5634元÷13人=433元,应付3车油补各953元。由于此次全部走的是景区,所以啥都要的是钱,当然我们也尽力砍了很多,若有出入之处,还请谅解。

石笋坪、川洞庵,自驾来到曾家山;奇石布阵似天兵,天坑落下铁鸡蛋;自然风光吊滩河,待字闺中等你看;这里风景很灿烂,这里夜色很安然;明月峡中闻战鼓,烽火连天付流年。

走走、停停、看看,从终点又回到起点。【自由拍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