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虐穿小五风雨 飘山轻装绝唱

男人海洋1 发表于 2013-7-8 22:39 二十点四十九分返回三岔,从三岔出发的时候休息了一会儿,用时大约是三个半到四个小时之间,都很疲惫了,速 ... ...

赶上直播,之后呢

悲剧总是发生在临近结尾的时候
虽然说今天状态不是太好,虽然说今天队友都很卖力
虽然说我们并不想证明什么,只是小挑战一次而已
老天爷并没有因为你的付出而给你额外的慈悲
当我们踏上返回东台的路没有多久的时候,狂风暴雨,雷电交加
去年的厄运并没有因为我们的执着而格外开恩,也没有因为我们的辛劳疲惫而给一次机会
当机立断的回返也是那么无奈,但为了安全我们必须这样去做~
早起拍的这张金莲花也许能缓解我现在回想起来的惆怅
这些其实也不算什么,更让人揪心的事情远没有结束~
虐穿小五风雨 飘山轻装绝唱
这样的帖子注定只有少数人能看懂,但下面的这段文字估计只要是驴友上过两千米以上的山的都应该能看得懂了!
高山上大风口狂风暴雨很可怕,但在两千六百多米的三岔口,雷电也许更致命
响在你的头顶的阵雷、耀眼的闪电烧过发际的时候,那种恐怕让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回到帐篷里!
帐篷此刻也正在飘摇,传说和呵呵乐早在下午两三点的时间就赶到了三岔扎好了帐篷
并且从羊毛鞍的取水处取水一次,要是没有狂风应该在帐篷里很安逸
让思念和韵清速度去钻进他们的帐篷!
黑西马虎的狂风暴雨中我呼喊着随缘者和紫铜花,寻找着他们两个的帐篷,还好没几分钟就找到了,摇曳的帐篷像要飞起来一样
我转了一圈根本就看不到地丁什么的,早已被狂风吹飞了,现在的这两顶帐篷就靠着她们两个一人一顶再里面压着,外帐扣不紧的话随时都可能飞掉
雨倾泻而下,冲锋衣根本无法阻挡寒冷,我在帐外把风绳绑到了一块儿小石头上,感觉自己已经凉透了,看下外帐的链接扣没事就赶紧的钻进了帐篷
寒冷充盈全身,已经全部湿透!
进去帐篷后,紫铜花已经几近崩溃,一人拉着一边的外帐,我用头顶着西面的帐顶防止被吹塌,那种忐忑的心情无以言表~
片刻之后,随缘者呼叫,帐篷无法支撑,需要放弃!于是一个小的双人帐钻进了三个人,但依然没有人能闲着,手脚并用的帮帐篷与狂风暴雨搏斗!
用身体保护帐篷,雷电在头上咔咔怒吼,你却并没有什么心思顾忌!

男人海洋1 发表于 2013-7-8 22:27 十八点五十七分,至此小五的一天连穿已经算是完成了!用了不到十五个小时,速度马马虎虎也算可以但这次 ... ...

我不懂石头摞起来代表什么

还缺一个人,水滴去水源地取水还没有回来,那个取水的地方距离三岔很遥远,来回要十公里并且要爬从百花鞍到中台的一个大坡
雨下起来的时候他人还在百花鞍!
各种恐惧,让我无法安心,高山上的低温我体验过了,在这里淋雨失温是无可避免的!
估计到的是他要是带了雨具不迷路就能坚持回来,果然一个多小时后,狂风暴雨没停的时候他回来了,已经严重失温,脱衣服钻睡袋,有惊无险!
四个人一个帐,重复了12年的经典,变了的是有三个睡袋可以保暖,很复杂的无语状态~

第二天下撤时才了解到的消息,前面回返的六个人都没有幸免这场大雨,暴雨狂风来的太不是时候,疲惫让他们的速度严重超时
有惊无险但也是心有余悸!经历磨难,有队友会不理解,为了以后不用让大家因为我去冒险,我选择再不带队自虐!
小五的天气我服了,连续两年都是这样的对待我,我决定从此在不肆虐你了,小五一日连穿就是我们的极限,我们的轻装队伍将永远的告别小五台!

• 散步走 为了同行伙伴负责,好样的,安全是爬山的基本要素。 2013-7-12 15:54
  • 太阳树 经历也许是人生偶的,遇到一定是意外很正常,飘山的未来终会战胜小五。为水滴捏把汗! 2013-7-12 08:18
  • 唐山老贾 从言语上看得出海洋是负责任的,只不过下雨没有预判到而已,多观察云层变化就可以有预判,我们也是那天下午2、3点钟感觉云层不对,所以才加快了队伍行进速度,最终下雨前到达预定营地,避免了一场大雨的侵袭 2013-7-9 15:58
  • 我永恒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经历磨难才能成长 2013-7-9 14:44
  • 甘蓝紫 大自然的威严和残酷是不可抗拒的!让我们永保谦逊和恭敬的姿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些事物必须仰视。恭喜海洋你升华了! 2013-7-9 08:42
  • 登太行 其实 这样的经历何尝不是宝贵的财富 这样的反省何尝不是上天最好的爱护 2013-7-9 08:30

昨晚一夜的狂风暴雨肆虐,扎在三岔的十几顶帐篷损失了三顶,我们的算是其中一个
好在都是有惊无险,虽然隔壁帐篷的一个女驴友哭声不断,但并没有任何状况
虐穿小五风雨 飘山轻装绝唱

去三岔寻找突破的三个人很强悍、很崩溃,却依然笑成这样!

石头已经基本收拢好了队伍,小赵家的生意还真是不错,没有太多的时间了,上车回返~
虐穿小五风雨 飘山轻装绝唱

这次连穿的速度并不快,主要原因是队伍大,休息的时间太多造成的,其实行进的速度还是相当不错的!
每一个节点就有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左右的休整,时间我简单统计了一下都是包括休息时间在内的:
北沟进山口4点18分
北台          7点28分
东台          8点37分
三岔         10点23分
南台         13点41分
三岔         16点57分
西台         18点57分
三岔         20点49分
十六个半小时时间,从北沟连穿完五台回到三岔,这成绩也能说的过去,完成线路的大部分,只剩下两个小时的路没有走完
现在看这些其实也确实不重要了,连续两年的遇到大雨,安全问题更大一些。
轻装有隐患,重装也许才是更适合小五的出行方式!
用今年特别漂亮的金莲花来结束这次的小五之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