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魅力金银滩 相逢达玉村 在最美的季节 遇见你 遇见佛,脱下凡尘在草原上疯一回

在最美的季节 遇见你 遇见佛 脱下凡尘在草原上疯一回

唱吟着仓央嘉措情歌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 遇见佛 脱下凡尘在草原上疯一回

谁,执我之手,敛我半世癫狂;
  谁,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离;
  谁,抚我之面,慰我半世哀伤;
  谁,携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执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
  深吻子眸,伴你万世轮回。
  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
  吻子之眸,赠你一世深情。

我, 牵尔玉手, 收你此生所有;
  我, 抚尔秀颈, 挡你此生风雨。

(一)
缘起

如果说前世仓央嘉措唱吟了充满诗情画意而脍炙人口的情诗,那么我们就是那些骑在马背上唱着“在那遥远的地方”驰骋在草原上的浪漫情人。不然,怎么会在今世在这个最美的季节那么急切的奔你而去,山一程,水又一程,与你相约?

心驰神往美丽的大草原,情非得已。

美丽的金银滩草原,那里有浩瀚的苍穹,有巍巍的雪山,清爽游弋的风信,使你拥有一颗拥抱大自然的纯心……蓝天显赫,阳光狂野,鲜花疯狂,即便你静默不言,却已是热情似火;即便你心如止水,却已是沧海桑田。

回忆曾在草原狂欢过的两次难忘经历,晚上住帐篷,喝奶茶,吃大口肉,喝大碗酒,把酒言欢,一起跳起欢快的锅庄,载歌载舞。白天跟着牧民去网鱼,雨过天晴后捡黄蘑菇,躺在满是蓝紫花的山坡上,在蓝天碧云之下,翘二郎腿,看天看山,摘下一朵小花,戴在发际,舒适惬意。看朋友们演绎古今传奇,穿越时空;看绵羊一个两个三个四个,估算的一群绵羊到底有几百只;看漫山遍野是鲜花、天上大雁飞过的天空离我是很近的美丽大草原,赏过此景,还有什么名胜佳景会让我心动、让我痴心向往?

好像相遇后离开一段时间一样,诵吟着仓央嘉措的情诗,很想在这个最美的季节去见到你。抵不住朋友的再三诱惑,特意约定几位才子佳人,一周前开始准备赴约草原的装备和行头,确切的说,一月前就已开始在内心酝酿着“今夜不醉不归”的梦幻金银滩相约达玉的丝丝情缕里,深信一个美好的夜晚即将深深的嵌在永久的记忆中。

2013年7月6日,乘上车号为38591的大巴急速奔向草原深处。

你见,或者不见我

• 流浪者217
  • 机械驴

(二)草原

起舞狂欢,余犹未尽的快乐,曾经仅去过一次,好像已今生拥有,美丽的金银滩大草原,是世界上三大无污染的天然草原之一,我为之骄傲,为之炫耀,便也是无数户外背包客的梦幻追求。

而这一次,不仅仅只是狂野,还安排了高雅的音乐会,趣味和浪漫均有,粗放和优雅兼在。

无庸置疑,在一片开满鲜花而足够美丽的草原上安营扎寨,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分享快乐,在帐篷外松软的草地上疯狂跳跃着晒一晒放飞的心情,轻松柔和舒适。远处的山坡上有零零星星骑着骏马的牧人驱赶着成群结队的羊群,近处的咖色围城里一阵一阵有原始女高音婉转迂回着飘荡出来,白色的佛塔庄严而神圣,经幡在微风中不停地摆动,玛尼石上雕刻着经文,空气中弥漫着酥油茶香,成群的人在“达玉驿站”巨石前拍照留影。诵诗仓央嘉措前世的情歌,歌唱王洛宾今世的情缘,玛尼石上刻印佛给我们的承诺 让我们在轮回中愿为了她他而流浪漂泊。

独特的格调刹那间涤荡着我的心灵,入乡随俗,我会定睛深情跟随你,从这一刻起,草原是我永远的骄傲。

我们露营的达玉部落民俗村,以达玉部落为基点,集中反映藏族民俗文化、宗教历史文化、游牧文化、草原文化等特色文化,是集特色民族文化体验游、宗教观光、草原休闲、草原露营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景区。远眺视野开阔,湛蓝的天空和碧绿的原野,四周山势较低,草原较为平缓,草地肥厚茂盛,纯洁的小白花漫地蔓延,象清纯少女的脸,纯洁又热烈。驴友们疯狂跳跃,定格着快乐的瞬间。(续)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 遇见佛 脱下凡尘在草原上疯一回

百步穿杨一箭横,忆得陌上逢卿卿。
  一自识得春风面,梦魂常逐罗裙行。

(三)娱乐

追求生活质量与精神享受使得书城、公园、农家院、游泳池等休闲场所在激情夏都西宁暴热,走出户外徒步登山、休闲腐败活动已成为都市人提高幸福指数的新方式。

我们挡不住年龄的增长,但我们不可阻止激情的消退,让我们远离都市回归大自然,脱下凡尘在草原上疯一回。

娱乐、游戏、竞技是草原上极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敖包活动,忽而有驰骋的赛马手你追我赶,忽而有膀大腰圆的摔跤手摇摇晃晃,耳边的喇叭里播放着欢快的乐曲和刺激的吆喝声,坐下来便可以喝到一碗香浓的奶茶,腰上别着弯刀的勇士们威武无比,美丽的卓玛满身玛瑙银饰在赛马场上矫情万分。而眼前的游戏场面和想象中那些赛马竞技、情歌对唱的场面迥然不同,记忆毕竟加杂着想象和拓展,往往与电影、小说情节联系在一起,更重要的是演员不同演技就不同,眼前这些浪漫男女只是感受草原生活的都市人,身着藏服的帅驴靓驴,对唱着“在那遥远的地方”,男人将女人抱上马,情愿跟着她去流浪。

草场上的户外活动异常丰富多彩,而泼水活动更是独树一帜。草原上一时便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你泼我,我泼你,冷不防谁又被谁泼湿,部分驴友拿勺泼水还不过瘾,用大塑料盆攻击,泼水的驴子大多数都“失”了身。

达玉部落村是服务功能齐全的环青海湖自行车旅游综合服务基地,许多驴友纷纷报名参加,体验了一次在环湖公路上骑行的自在与畅快,体验一圈后,有人声称极不过瘾,撒欢出去不见回归,原来很多人体验了两圈。赛后听见随风耳语大哥说买自行车,冰姐再三强调骑行非常非常有意思,也算用骑行方式来迎接7月7日开赛的世界顶级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男子30斤、女子20斤的3公里重装徒步比赛在起起伏伏的小山丘间拉开角逐,大约有三四十个徒步爱好者尽情挥汗。因扎营安宅,几十公斤的分量都不够,称重点,只好装进砖头和石头,玫瑰姐姐放弃比赛,慷慨解囊,两个包加在一起刚够20斤,在此感谢玫瑰姐姐放弃第一让给扬帆。

比赛开路人是地毯,维持秩序的是山野游人,地毯摇着大旗杀开一条大道,山野游人一直使劲在喊:“不许跑,不许跑!”徒步比赛哪有不跑两步的?这点任何一个组织方都很难控制,3公里的比赛靠的是速度和爆发力,不适合像扬帆这样年龄大的,更适合小青年们,几个年轻女驴确实造成威胁。紧跟几位男强驴和几个女驴,返程后劲发力,跟紧两个男驴,咬定青山不放松,最终非常明显的优势取胜,除状态较好外对手可能都不是老江湖,因此,算是偶得。(续)

• eganyu

在最美的季节遇见你 遇见佛 脱下凡尘在草原上疯一回

我说:我情愿做红尘路上一颗忧郁的石子。
  水湄,绿堤,枫桥。
  一潋柔波,撩了风动,软了尘心。
  你说,前世我们约定,
  在紫藤花铺香的月晚,我们相见。
  紫藤花……地老天荒!
  长相守,意悠然,纤指冰弦,琴瑟永合。
  愿十年渡,百年枕,千年缘。
  佛曰:万法皆生,皆系缘份,偶然的相遇,
  暮然的回首,注定彼此的一生,只为眼光交汇的刹那。

(四)露营

傍晚夕阳西下、静夜星空,大家一块进行晚餐,同行驴子自备的烧烤美食,有美味牛肉汤,香甜醪糟汤,香辣拌凉菜,松香的鸡蛋饼等,美味尽在不言中,我们可以围坐一起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夜幕降临,酒场还未尽兴,而篝火场的上空烟花璀璨。

在天空似乎都触手可及的草原上,让我们一起撒欢吧,尽情释放你的活力!

一帮人围着篝火,听着草原牧歌,品尝内心的喜悦,踏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一曲舞罢,又是一曲,音乐节奏越来越快,人们的情绪也越来越高涨。草原的早晚温差很大,喜欢夜凉如水的夜晚,咖色蒙古包似的大营里音乐会已经开始,部分驴子去感受高雅情调。而我们这一群却在帐篷前,开起了现场音乐会,错过虽是遗憾,尽兴才是满足。一壶浊酒敬月,一阵吉他声声,舞动的二十四步,漂亮的女驴都喜欢感受古装丝带飘飘。跨越几个年代,乎远乎近,也在转眼间烟消云散,如今美妙时光,随着时间推移也将成为远古。(续)

我终于明白
  世间有一种思绪
  无法用言语形容
  粗犷而忧伤
  回声的千结百绕
  而守候的是执着
  一如月光下的高原
  一抹淡淡痴痴的笑
  笑那浮华落尽 月色如洗
  你静守在月下
  悄悄地来,悄悄地走

(五) 回归

第二天凌晨,滴滴答答开始下起小雨,走出帐篷一丝凉爽,空气相当清醒。早餐,拍照,嬉笑……昨夜未尽兴的驴子们,高歌草原牧歌,有的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车辆十一点半返程,九点打包拔营,我们就要结束这次的旅程了, 心里有许多不舍,那美丽得象天堂一样的草原再一次会给我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汽车行驶在公路上,路面很平坦,车窗外就是连着天连着地的大草原,蓝天,白云,羊群,大草原,心中那个畅快。一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进入眼帘,是那种艳艳的金黄色,放眼望去,满山遍野,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远处的山坡上,黄的是花,绿的是草,一片片黄花被一片片绿草间隔开,头上的天空湛蓝,白云飘浮在山顶上,那种层次感非常强烈,色彩非常和谐,眼前的景色就象漂亮的油画画框,汽车在一幅幅的画中开过,人在草原里走就象是在画中游。腾格尔歌声似乎飘进了我的耳朵,'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绿绿的草原,这是我的家,奔驰的骏马,洁白的羊群,还有那姑娘,这是我的家,我爱你我的家,我的家我的天堂'。也许明年最美季节会再来遇见你。
    经过两天的折腾,驴友都已困睡,我和玫瑰姐聊着户外趣事,交流着一些写贴体会,希望鼓励更多的人谈感受、写体会,随心所欲,有感而发,为自己的户外生活留下片言碎语,逐步实现写贴普及化,鼓励更多的真人露面,赞成凡平倡导的真正意义上的AA理念,深信几年后都有意外的惊喜和收获。但值得肯定的是,能参加户外运动的驴友,都是思想超前,愿意完善自我,追求高品质生活,相信户外人的健康、环保、大度、真诚。

因环湖赛开幕,夏都西宁交通堵塞,人群拥挤,司机从柴达木路绕道,约1:50到达西宁,在小桥站下车,打的希望渺茫。从城北徒步到城西,重装,腰包,两手还拧着包,路上观环湖赛的市民个个两袖清风,而我,充当了一次国宝级待遇,回头率绝对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