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爬涧扣野长城被困 4游客巧用相机发求救信号

前天凌晨3点半,被困怀柔涧扣山野长城的4名游客被消防员成功救下,其中包括一名意大利籍游客。19日下午,4人结伴来到涧扣山攀爬野长城,途中由于手电电量耗尽,无法继续前行,四人报警求救。在手机接不通的情况下,被困者通过照相机闪光灯发出求救信号,引导消防员顺利找到他们。

一名被困游客说,他在丹麦留学,不久前带着他的意大利籍同学回京过年。他们通过上网查询得知,涧扣长城风景秀美,而且惊、险、奇、特。19日,亲朋四人驾车前来游玩。当天下午2点,四人开始上山。5点左右,天色渐暗,而他们随身携带的手电电量已耗尽,由于山势险要无法继续前行,四人报警求救。
  接到报警后,怀柔消防支队消防员迅速赶往现场。在途中,消防指挥员通过电话与被困游客取得联系,以确定被困位置,并告知他们不要惊慌,呆在原地保持体力,保持手机通讯畅通。根据四人对周围环境的描述,当地向导推断他们可能困于东部野长城上。在向导的带领下,消防员从东侧上山展开营救。
  走了不久,消防员的手机突然失去信号,和被困游客失去联系。约一个小时后,消防员发现远处黑暗的山头上出现一闪一闪的亮点,像是被困游客发出的求救信号,消防员沿着亮点的方向继续寻找,翻越了五六个城楼后,终于在一个烽火台内发现被困的四人。
  被困游客说,因手电没电、手机接不通,他们就试着利用照相机的闪光灯发出信号,让救援人员找到他们,没想到此法果然成为他们获救的重要线索。
  经过3个小时的艰难行进,20日凌晨,四人终于平安到达山下。(记者苏季)

本篇文章来源于京华网 原文链接:https://beijing.jinghua.cn/c/200901/22/n2310638.shtml
关键时刻就是需要这种机智。
学习了.
哈哈`~急中生智~!
我觉得前期的物资准备很重要啊。多带几个电池不就OK了。
学习了
聪明人
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人的求生意识很强,有时就要逼迫才能开发出来~
关键时刻,需要智慧也需要冷静,呵呵,也算是学了一招,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