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复制链接] 查看:19894 | 回复:84

花香沉醉了脚步

----高海拔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达隆沟景区之旅

青海的夏天,阳光伴着清风,蓝天白云,鸟语花香。趁着一路轻风和心飞扬的感觉,向着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达隆沟景区进发。

今天是高海拔徒步群少有的纯粹腐败活动。

高海拔徒步群向来以早出晚归,长距离奔波,带点自虐性质的徒步而著称。从来都是披星戴月的行程,从没有早晨八点半出发的时候,今天的时间也是奢侈地腐败。

一直以来,我仰望着高海拔群。

队长凡平自称:自虐驴!一定得选最美的崇山峻岭,跟经验丰富的头驴走最有挑战性的线路,负重20公斤以上,行走时间每天至少也得10小时,登4K多的高山。自虐驴的口号:不求最平,但求最虐!期望走遍雪山、草原、沙漠、无人区、原始森林……让我无限敬畏!

而今天让我给赶上了他们的腐败而不是徒步,还有些心不甘愿呢。其实,真让我跟着他们每天30-50公里左右、海拔上升一定高度的紧张奔走,我还有些胆怯呢。我是新驴,呵呵。

百度这样介绍仙米:青海省仙米国家森林公园是省内面积最大的林区,公园覆盖门源县东川、仙米、珠固三个镇,南北宽55公里,东西长95公里,土地总面积14.8万公顷,1996年该公园被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2003升级为国家森林公园。公园园区内森林总面积达6.73万公顷,树划覆盖率95%以上,植物有一百余科九百余种。同时野生动物资源类型繁多,主要有雪豹岩羊马鹿白唇鹿等兽类40余种,蓝马鸡黑颈鹤等鸟类139种,还有林蛙、桃纹绵蛇等两栖、爬行类动物15种,淡水裸鲤14种。东部的仙米森林公园是全省面积最大的林区。古松苍柏,风光迷人。春夏之际,林木疏扶,繁华似锦;秋季,硕果摇金,层林尽染;及至冬季山头白雪皑皑,山坡松柏苍翠挺拔,堪称一块人间圣地。有雪龙红山、二郎神藏剑洞、三道峡及东海五色神湖等传说和藏族华热民俗风情以及仙米、珠固古寺,主要开发雪龙滩水上游乐项目,达隆沟等地区的自然风光,修建尕得度假村,开发仙米、东旭、寺沟、久干水电站等旅游景区。

花香沉醉了脚步----高海拔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达隆沟景区之旅

我们今天要去的就是达隆沟景区。

如飞的心情从车上到北山顶,看到延绵的群山,在早晨的烟雾云影里开始。看,远山像水墨画一样。驴友藏之堂的呼声大家都有同感。连绵的群山淹没在晨光和紫色的云雾里,静静地期待我们的到来。我们身在画中,心在云端。仙米,我们来了!

从北山脚下的甘禅口向西前行,30公里左右就到了达隆沟景区。沿着乡间砂石路蜿蜒而上,一路向南,两边松林密布的群山在阳光下那样富有蓬勃生机,蓝天的白云在山尖上飘荡,路边零星的牧民家园的屋顶炊烟袅袅,鸡鸣犬吠,一派山区的动人画卷。
       车道延伸到了山脚下,到了我们露营的目的地。一片宽阔的绿草地,五彩缤纷的鲜花铺地!一条小溪潺潺从山脚下流过,似乎唱给遍地鲜花小草的歌一样!美丽无边!
      下车,一阵花香扑鼻而来,聚集了一夜的山区香气这时候浓浓的铺在脚下,一脚踩在花香上,仙米的仙气一瞬间就浸透我们的心身,深吸一口纯净的花香,醉卧花丛中!
      花香沉醉了脚步!

花香沉醉了脚步----高海拔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达隆沟景区之旅

可是没有人倒下,忙着把五颜六色的帐篷支起来,许是忙着和鲜花争奇斗艳,或许忙着要为这宁静的山区增色添彩!

• 格桑梅朵www 烧烤、洗菜,准备野餐,也有闲人,有人提议去爬山,转眼不见了干活的人,就留下烧烤师和陨石美女为大家辛苦做饭。 没想到爬山的人准备走一段过瘾并想出一身汗的时候,不到30分钟,走出了三公里左右,山区的孩 ... 2013-7-10 14:28

雨过天晴,紫气东来!一碧如洗,山峦坡麓,林木葱茏。梦幻的薄云烟雨舒卷,陡峭峰峦被雨雾所掩,远远望去,云海中偶现峰峦倩影。如一幅清淡雅致的画卷。

开吃!

今夜我们品茶赏月!这是打望的心愿。嘿嘿

忙完了帐篷,开始架起烧烤炉,似乎我们就为这花丛中的吃而来,绝无二心,真的!

花香沉醉了脚步----高海拔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达隆沟景区之旅

烧烤师-----西右卫门!

我们美丽的帐篷营地,诗一般的画卷!

穿着雨衣的配菜师------陨石!

花香沉醉了脚步----高海拔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达隆沟景区之旅

面匠师---藏之堂,你一定以为是为美女,错了,帅哥!唉,现在的男人真能干,女人都不会,要命吧。

舌尖上的青海----尕面片!还有冷月、依旧、赏月、桑下!

• 914766183

凡队的经典动作!

花香沉醉了脚步----高海拔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达隆沟景区之旅

流水问卫门:你到底喝,还是不喝!其实差不多是命令!

点燃篝火!----都是桑下美女的功劳,不过众人拾柴火焰高,是真的!

篝火升起来,夜幕降临,今天原来是阳历的七夕,今天还是友友紫的生日,大家为她编制了绿色花冠,为她放飞了孔明灯,看着她被灯火映红的脸庞,仰望着她远走高飞的心愿,我们无比虔诚!

花香沉醉了脚步----高海拔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达隆沟景区之旅

生日仪式之后,我们继续在篝火旁恣意疯狂,饮酒,唱歌,跳舞,讲笑话,拿友友开涮……活动一系列!

人声渐落,且越来越小的时候,有些人已经入帐酣睡了。在如歌的小溪旁入寝,花香抚慰每一个人的梦乡,不知有多少个梦里,编织着多少浪漫的故事!

……

当再次睁开眼睛,恍如不知身何处!

原来还在花丛中!

我们简单地吃了早饭,小雨又开始淅淅沥沥,像江南矜持而娇柔的少女,欲遮还羞!

再娇媚,我们也要告别了,因为我们还有行程!

但远山的云裳雾绕,着实让我们还有些依恋!

再见,仙米!再见,达隆沟!我们还会再来!因为我们不甘心这样被你的含蓄所被迫撤离。

雨中的撤退!

回家的路上,再望仙雾袅袅的北山口!

花香沉醉了脚步----高海拔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达隆沟景区之旅

还有梦中的花香!

• 藏之堂 行走在雾气缭绕的大山中,路是雾的延伸,雾是路的接续,究竟哪里是路?又究竟哪里是雾?飘渺与现实的交汇如此自然贴切,通向远方。。。。。。 2013-7-11 12:39
格桑梅朵www 发表于 2013-7-10 13:50 花香沉醉了脚步----高海拔仙米国家森林公园达隆沟景区之旅

沙发坐上了慢慢欣赏!:)
藏之堂 发表于 2013-7-10 14:10 沙发坐上了慢慢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