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千里走单船---黄河孤身漂流记

查看:120480 | 回复:384

每次旅行都带个小本本,因为想记点文字。今次也不例外,但这次会更多地借电子平台,与时俱进啊也比较方便。
    “你晓得天下黄河几十几道弯?!”,黄河,中华民族发源地,实实在在的母亲河。以前也到过黄河的某些点旅行过,但都未感受到她的磅礴和妩媚。。。
    自从喜欢上漂流后就很不自觉地爱上天下的河流,于是漂黄就成了一个心愿,或叫目标。。。经过筹备,练习摸底,资料准备等等,再挤到空闲,终于可以出发。
   这两天就做点出发前的准备,收拾好行李。我叫我的那些东西叫行李而不叫装备,因为我的东西有点次。柴火炉是自己做的,煲是在家随便找一个带上的,小 dao是在喀什买的纪念品,帐篷也已经那个,哎,反正凑合着用,不舍得花钱购买“好看”也可能好用的装备。。。这次准备得 也充分,起码我为在火车的粮食都准备了,火车卖的那个价格坑爹啊!哈。还买了一斤腊肠--这是为漂黄过程准备的。明天还得准备一点,至于什么,想想再算。
    漂流届有个规矩,也是忌讳,就是不可一个人下水,起码要两个。我认为是对的,漂流的那个危险我领教过,出意外分分钟就那么的一条人命了。可我就喜欢一个人漂,怎么办。于是我也订了规矩:1,险滩不硬闯;2 下水一定穿救生衣。阿尼陀佛,纵然我不是佛教徒,还请佛祖保佑我不被黄河终止生命!环球未完,我还舍不得离开。。。
   如无意外,25号就到甘肃白银水川 的黄河边,也应该可以下水漂的。哈,想到能够拥抱黄河都兴奋起来了。好吧,我可以完成!!
   行程中我会一直在空间说说报告,让关心我的朋友知道我还在。如两天无消息,可能是信号问题, 五天无消息就是说。。。哈,不会的,我要活着回家还要完成未完的梦!

对黄河有一种情意结,可能因为关于她的很多传说,可能因为关于她的很多歌曲,更因为她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
  经过筹备,6月23号出发了,晚上11点57的火车开往兰州。火车是乌鲁木齐铁路局的,乘务员说我的行李超重,要补票。后来还真称了我行李,说共超了 8公斤(免费带20公斤),后来按超5公斤计算,补了20元货票。。。哎!老子纵横江湖这么多年了,也算是铁老大的常客,要补货票还真第一回!!!
   24号火车行驶了一天。。。。。
    25号早上未到7点到兰州,拖拖拉拉的出站,买了0846开往白银的火车票。。。未到11点到白银西站,转公交入市区,在白银汽车站下车,入内问,竟没有到水川 的车,问,说到另外的车站,叫我打车过去。没有打,沿她指的方向走,路过一饭店,吃饭。问饭店老板,解释得很清楚。。。找到了水川的车站。。。
   到了 水川,先是要买粮食,起码得准备5天以上是粮食,因为漂流路上不一定.每天都会遇到城镇。。买了肉和菜等,当然还有米。水也要,从家带过来的瓶子叫人灌满了自来水。。。

24号火车行驶了一天。。。。。

拖行李到黄河边,由于多了粮食等东西行李更加重了,有点吃力。还好不是太远,就一公里左右到了黄河边,我的下水点。。。
    打气等等工作做好了,两点多顺利下水,漂流黄河开始,兴奋!

开始水流还理想。后到峡谷段(乌金峡)水流就变得有点慢 ,加上江中有枯树,明显是淹死的,凭经验估计前面有坝。。乌金峡,很静逸的地方,静得不愿意划浆搞出嘈音打破这里的宁静,听着鸟儿的歌唱,羊儿的咩咩,怡然自得!!

24号火车行驶了一天。。。。。

打气等等工作做好了,两点多顺利下水,漂流黄河开始,兴奋!

还要审核,,,这么慢的?

看见两岸光秃秃的山忽然醒觉今晚煮饭烧什么呢?然后划不远见江中有枯树,噢,过去折支到够一晚煮饭用,然后大笑,笑得峡谷有回响。。。不知道笑什么,就是笑了! 4.jpeg

• 吕9360 支持好活动 2014-10-1 22:58
  • 源潔 老师您好!要拍一部公益性质的关于水上的挑战极限的纪录片,但没有合适的主人公和合适的事件,这将是一次有意思的旅行,我们会全程跟踪记录,这也将是一份难得的高清影像资料,希望有意者能够联系。QQ:772093242 极 ... 2014-8-5 14:50
  • 亚瑟王-莉维亚 光秃秃的 2013-8-4 11:08
漂十多公里后有一水坝,翻坝费时费力,完全过坝都已六点,于是决定就地扎营。。。乌金峡水电站。在水电站内被一老保安发现,质问我,并要我马上离开,去,你水坝不挡路我上你坝托咩。。。

扎好营煮饭之,今晚猪肉煲土豆,今次带了酱油了,估计好味。哈哈哈照片描述:吃饭咯哈

6月26日

黄河水哇啦啦的不断,黄色的河水经年累月地滋养着黄色的人种,很黄很黄。。。
   温差大,晚上明显感到凉意,凌晨起来去小便都打哆嗦了。 早上6点多外面有咳嗽声,探头看看,是昨天守电站门口的人,他说过想看看我漂的,我挥挥手打招呼继续睡,昨晚睡得不怎么好,这时睡意正酣啊!
  7点多才起,生火加热了昨晚的剩饭剩菜(留作午餐),刮刮胡子,捡了几个黄河石卵,收拾,8点多下水。。。
   顺着急速的黄水,不久到车堡吊桥。(来前都做了资料收集,大概知道桥的位置和名字,还有距离)继续漂,在黄土高原上。
  10点多,发现河边的窑洞群,这个年代也无几个人住窑洞的,90年代来这边旅行还常见。人去洞空 了,但还想去看看,于是靠岸。。。参观中,攀爬一个好险的石阶,下边就是水,快步踩过,脚下岩石马上松脱并一部分掉到水里,还好我另一脚已经踩上另一台阶,不然也将掉到水里,人不打紧,我身上带相机手机啊!!
   参观完窑洞,继续漂一段,11点半上岸吃饭,12点半继续。。。不远就到靖远。
   无在靖远上岸,因为市区离河边还远。河边有几个军事区,那更加不好靠岸了。继续。。。水都喝完了,必须找水。看见岸边有建筑物,靠岸过去察看,没有发现小卖店却有另外发现,就前面有个巨大漩涡。。。观察了一会分析水情,看那航道可安全通过。。走时当地人也告诉我那个漩涡要小心,我说看见了。他说从河那边划过去,我说那边是回水区加上那边也有漩涡,不好走,从中间通过应该可以的。虽然在漩涡旁边檫过,但只要控制好艇应该不会出现问题。。。

下水,强渡险滩。有点忐忑,旋到漩涡里估计很难自救,哎,拼了!。。。"呀,呀,呼,呀“短暂的激流里自己发出几声呼叫并使出浑身解数,噢,安全与漩涡擦身而过!阿尼陀佛。漩涡底部足有一米啊!汗。
  再漂,到公路桥下,是109国道大桥。桥下有农家乐的人冲出来叫我上去,我反正正想找水,于是上去了。他们还招呼我喝酒,我也不客气,坐下就喝。。老板也吩咐人为我泡了一杯热茶,并为我灌满了两瓶子水。喝3瓶啤酒后,也休息得差不多,他们开车载我去找回我的艇(之前有一个人想玩,划到下游一公里的地方回不来)。。。
   告别了他们,继续漂往下游。。。
  6点半上岸扎营,捡柴,洗衣服,做饭。。。今晚就搞了腊肠番茄大白菜汤,还真第一次喝大白菜汤,味道可以。9点多吃完饭被蚊子狂攻,匆匆入帐。。。
   黄河拾的卵石

第二天漂黄前:

车堡吊桥:

照片描述:阿拉伯方巾,好在有你:

现在的黄河渡,羊皮筏子已沦为旅游区的玩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