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

照片描述:中午饭:

前面巨大的漩涡:

千里走单船---黄河孤身漂流记
哈,饭店冲出来叫我靠岸的人们:

他也划去玩一会:

饭店的·客人招呼了我,饭店老板帮我灌了两瓶水,感谢!

千里走单船---黄河孤身漂流记 合影:

千里走单船---黄河孤身漂流记
离别挥一挥手是一种礼貌,说句一路平安,哈,谢谢,再见:

千里走单船牛人一个!
易记 发表于 2013-7-10 10:06 有房间有厅有厨房,置好家居就可以住了,房价我保证不用一万五这个还是复式啊 : ...

这复式楼有趣!
千里漂黄(3)红山峡内赏红山 惊涛逐浪非等闲
6-27

前两天的河段除了那个大漩涡外都基本上无压力,河水急而不燥。可今天。。。

7 点多起来收拾,也煲热剩饭(每天都一餐煲两三餐的饭量,一餐煲埋三餐食),有点饿,吃几口饭才出发,约8点半下水。
   进入红山峡河段,风景比之前都美多了,两岸微带红色或陡峭 或形状嶙峋的山岩甚是好看,加上蓝得有点可怕的天!如果再有几朵白云将是一绝啊!急流美景,时间过得好快,不觉10点,到了野麻村,看见有码头,于是上岸补水。。。码头上有一小卖店,买了一瓶大橙汁,顺便问老板那有水加,他指了一口水井,我过去看,无水桶,要爬下去,有点麻烦,于是不加了,再漂。。。
    时间也好快到11点多,一路顺利。不久,听前面传来不寻常的咆哮声,声音有点巨大,知道前面有大浪滩了,立马打醒精神,还远,未能够看到浪的大小。但凭声音判断这个滩不能等闲视之,马上都将电子产品藏入防水袋里,打包好,准备挑战,战战兢兢地靠近咆哮点。。。
    果然,这个滩大浪得很,分析水情,用最快的时间找出最为有利的航道,不仅要避开漩涡,还要避开大浪,因为这样的大浪翻船的机会相当高。嗯,从大浪边过,也就是次大浪区,航道选好,鼓足一口气,冲了过去!!!。。。无论如何都要稳住艇子,尽量不要让自己掉到水里。。。在那一分几十秒的时间里,都使尽了猛劲同大浪搏击,我也同时不自觉发几声低沉的咆哮,浪都打到脸上了,几个大浪打来船灌入不少水“呀,呀,耶”我有力而低沉地叫着。。。噢,过去了,庆幸大浪没有打翻我,倒吸一口气,还算有惊无险!!大浪滩过去了,回忆涌现,想到了2010年在九泷十八滩的惊泷翻船,想到了去年在香港海域遇到鬼一样的风浪。。。嗯,我都是过来人,这样的大浪滩不足以拦住我!哈哈
    过了大浪滩,其实还是有点后怕的,怕的是万一掉水里没人对我实施救援,后果可大可小。哎,反正都过了。现在要做的是倒掉船上带点冰冷的河水,也晾一晾被打湿的衣服行李,于是找地方上岸。。。顺便吃饭,还睡了一会。。。
   一点多继续下水,漂不多远到黄河石林景区,上岸补水。到一饭店,想买一瓶大农夫,可要6元,坑爹啊,问啤酒,3元,可这3元的啤酒没有冻的,要了另一种,叫什么野刺梨啤,4元,带点甜味,顺便叫他们帮我灌几瓶井水。。老板见我拿着船浆和这个打扮,知道我是漂流的。聊了起来,他还问起刚才的大浪滩问我怕不怕,我说都过去了还怕什么。他告诉我遇到大浪往大浪处冲就行,不要往无浪的地方走,因为那些地方通常有回水或漩涡,卷进去好难走出来。嗯,我说这个我都知道。我问前面还有没有大浪的地方,他说有。多不多?三个。
   告别老板,抖抖精神,继续迎战前面未知的大浪。。。两点多继续出发。
   。。。
  之后遇到数个大浪滩而不是老板说的三个,都安全通过,不过都打入水,还要上岸倒水两次。阿尼陀佛!数个险滩我都过来了!感谢上天。
   最后一次倒水在一个古村落处,上去察看。还真是古迹,清朝或更久远已经有这了,现在虽然已经都是颓垣败壁,只仅有唯一坚守的一户人家。但身在此地,时空交错,一番思绪。。。
   5点多离开古村,继续。漂到6点半在吊()村上岸扎营。做饭等不说,第三天结束。。。

千里走单船---黄河孤身漂流记
第三天出发前,进入红山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