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夏日反穿武功山

D1 不到6点,一行四人在萍乡火车站集结完毕,简单地在火车站边上用过早餐,小笼包+海带汤+稀饭=4元,在火车站有这样的价格超级便宜,感叹20年前在杭州火车站8毛钱一碗的稀饭,还连吃4碗,真是老贵了。

因为做过功课,同的士师傅的包车谈判相当顺利,150元包车到龙山村,每人37.5元,后来问一对同行程的驴友,他们乘中吧15元,摩的15元,每人30元啊。

7:30 龙山村上山,很快我们追上一对长沙驴友,据说是蚂蜂窝相约的,好生羡慕,11:30到达发云界用时4小时,进行补给啤酒一瓶10元,矿泉水2*5=10元,路上追上挑夫,上山每斤二元,好辛苦!

13:30发云界出发向绝望坡挺进,深圳的驴友小3特别棒,是参加过深圳百公里公路越野赛取得名次的驴友,一路领先很快就将我们甩开,在路上给我留了纸条,告知独自向金顶挺进,20:10收到小3短信已上金顶,强驴啊!!!

16:30我到达当天的宿营地武发休闲山庄,长沙驴友紧随很快也到达山庄,17:00浙江金华的狗剩夫妻也到达山庄,我们五人是山庄的首批客人,没多久来了批金顶过来的上海客人,一看阵式,我和狗剩夫妻及长沙驴友动手抢先搭起帐蓬,占领有利地形啊。

炉头泡茶,就着花生米、长汀香干喝起小酒,回身想叫长沙驴友一同共享,不想他们已经钻进帐蓬休息了,这样的“混帐”好生羡慕啊。问山庄要了盘辣子肉片45元、炒黄瓜25元盘,五支啤酒50元。三人天南地北开吹了。吃着喝着一阵浓雾飘来,什么也看不见,浓雾散开,晚霞不期而至,迎来了美景阵阵。

人越来越多,帐蓬没地打了,山庄的房间满了,向发云界要4小时才能宿营,向绝望坡只要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天已全黑,山风很大看着疲惫的驴子绝望离去,大家不免心酸,武功山是宿营地有限,主要是山风太大,没有避风地搭帐蓬很危险的,看来功课一定要做足,21:00 各自休息,凌晨1点被风吹醒,呼呼的山风在夜里显得十分恐怖,几个帐蓬搭不实的驴子一夜折腾帐蓬,我耳塞一带睡去。

D2

清晨的武功山各外冷,气温大概只有17度,好些女驴用睡袋围着看日出,看完日出,简单地吃碗泡面开拨向金顶进发,绝望坡真绝望,爬上山头遇到相向而行的驴子,一句“加油”代表了全部。11:30经过4小时的跋涉顺利到达金顶,登顶的喜悦战胜疲劳,可惜世纪金顶被雷击损坏了,金顶上一会大雾迷漫,什么也见不着,一会阳光灿烂,远处山峰云中雾里格外迷人,风韵妖饶。13:00,自金顶顺着索道步行下山,15:00下到大门,乘公交返回萍乡,结束武功山之旅。

简要行程: 萍乡--龙山村--发云界--金顶--武功山正门--萍乡

健风 发表于 2013-7-9 22:44 D1 不到6点,一行四人在萍乡火车站集结完毕,简单地在火车站边上用过早餐,小笼包+海带汤+稀饭=4元,在火车站有 ... ...

夏日反穿武功山

夏日反穿武功山 拿相机的就是深圳驴子小3,百公里公路越野的获奖者
  • 黑健 你住的这家,我们曾经到过,他弟弟在我们上山前曾对我们说,路过可以加水,结果那天路过特意向他要点水补充。一口回绝了。印象深着。 2013-7-26 15:36
  • 健风 拿相机的是金华的狗剩,当地一个驴友论坛的管理者,这是第五次来武功山了。 狗剩夫妻,女驴第一次走远路,不容易,性格开朗,最后因体力不及未能登上金顶,狗剩兄弟好辛苦。 2013-7-9 23:25

健风 发表于 2013-7-9 23:16 拿相机的就是狗剩

夏日反穿武功山 金华的狗剩,当地一个驴友论坛的管理者,这是第五次来武功山了。

夏日反穿武功山 狗剩夫妻,女驴第一次走远路,不容易,性格开朗,最后因体力不及未能登上金顶, 索道下了,狗剩兄弟好辛苦。

顶贴支持  武功山 上个月刚去过
健风 发表于 2013-7-9 23:25 金华的狗剩,当地一个驴友论坛的管理者,这是第五次来武功山了。狗剩夫妻,女驴第一次走远路,不 ... ...

美丽的晚霞,嘿嘿,酒暂停,拍PP要紧

健风 发表于 2013-7-9 23:31 美丽的晚霞,嘿嘿,酒暂停,拍PP要紧

夏日反穿武功山

夏日反穿武功山 日出,气温17度,女驴裹着睡袋也不放过美景。
健风 发表于 2013-7-9 23:33 日出,气温17度,女驴裹着睡袋也不放过美景。

健风 发表于 2013-7-9 23:35

夏日反穿武功山 看看甩在后面的山,走过的路,辛苦值了

夏日反穿武功山

健风 发表于 2013-7-9 23:37 看看甩在后面的山,走过的路,辛苦值了

夏日反穿武功山 美丽的武功山,来点云表示下啊
  • 印逍遥
健风 发表于 2013-7-9 23:41 美丽的武功山,来点云表示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