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泽雅走遍》》》》》》》》》已完结《《《《《《《《《《《《《《

郑坑村明显没多少人,问路又花了我不少时间。这也是本行要点:进村先问路,问路先问方向。因为村村都相隔不远,只要方向对了,碰到岔路也很容易找对路。又是在公路的尽头,找到了小路。时间到了14点40了,天色却越来越黑,这是雷雨的征兆,我得赶快到达石榜山村。

茅草漫山红遍

见到此行中的第一条小蛇,以后还陆续碰到10来条,小蛇居多,只有两条1米多长的。

稻草垛的记忆,一直藏在我婶婶的脑海里

经过路下几间小屋,起了大风,吹得竹叶纷飞,黑色笼罩天空,暴风雨迫近。我放下背包,拿起手机拍了一段风雨交响曲前奏,脑子里却想着是撑着雨伞继续赶路还是先到下面小屋避雨。抬头,漆黑处,一位荷锄的老农出现在面前。他说:“你还在看什么,赶快避一避雨吧”。我拿起背包,追上老农,大雨已经倾盆而下,来不及撑伞,到房子还有10秒不到,身体就几乎湿了一半。
出了竹林小道,前面已经是田间小路,一路“头随”的蚊子并没有放弃,也许是暴风雨将近吧。
山上的一颗树,坚强的独立

昏暗的天空中飞舞着枯竹叶

辛亏避的及时,才没变成落汤鸡,暗骂自己一句:“你脑子是不是秀逗了,这么大雨还想撑伞前进”。这里应该是到了潘山坦,我随老农在其家避雨,他们说电视只有声音没有图像,问我会不会修,我检查了一下,发现机顶盒后面的插头掉了一半出来,就把它插好了,由于没有电,也不知道修好了没有。。。。。。看到他家还放着一些土豆,买了3斤,汗个,我可真够狠的。

大雨倾盆

转过一个山头,才发现山的背后还有一颗树。我发现,也许是我错了,也许他们并不孤独。或许他们是一对情侣,坚强的伫立、生长,只是为了有一天能够超越那山头。两两相望,即使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雨过之后的山间云雾缭绕,特有一股清新的感觉

等雨停,又背了3斤土豆,更重了。到石榜山村很近了,走公路。路上忽然窜出一只野兔,飞快的跑到了草丛中,我连相机都来不及开,无奈,晚上是没兔子肉吃了。17点30到达石榜山村。石榜山村,也是我此行必经的一个点,他有将军岩与永嘉县委交通站旧址,而且石榜山的村委会很适合扎营。不过到了之后我才知道,将军岩和交通站都在石龙头村。由于还有时间,我放下背包,,从伪交通站旧址边的小路上山,天又下起小雨,只能打伞了。一路过的茅草又溅湿了我一身,不顾狼狈,只为将军岩。
问了石榜山村里人,说村委会旁边的这间就是永嘉县交通站旧址,汗,回来后才发现被骗了。

锈毛莓,其成熟时果实呈红色,可吃

雨后的山路冒出一条蜈蚣,也许是山路久无人走,不肯让路

到了将军岩,却只能远观,只见他正面对着云雾,正似守护天门的将军。刚拍几张,却起了变化,云雾逐渐褪去,泽雅水库显露一角,恰似到了桂林。天上?人间?

从石龙头村走公路回到石榜山村,超过6点半了,赶紧到村委会扎营。村委会门没有锁,有水有电还有沙发,不过都很脏,我不得不稍微打扫,再把帐篷搭在沙发上,修好了一只坏掉的电水壶,煮了2斤土豆,饱饱吃完还当夜宵。可惜风扇坏了,不然真是享受的一夜。第一天到此结束,安睡!

一株木荷,其根茎捣敷患处,可消毒治肿痛,不过千万不可内服,有大毒!

搭在沙发上的帐篷,本想不用帐篷过一夜,无奈蚊子实在太多。

里面生锈的水壶怎么都洗不干净,连土豆皮包着的土豆,似乎都带了味道

星手心 发表于 2013-7-9 23:20 泽雅,位于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西部。“泽”为水,“雅”为美,“泽雅”当是多秀水之处,水来自山,有山 ... ...

羡慕,支持。
牛人啊,男的女的?
支持支持支持
户外独行也不错的,最近我也想自己一个人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