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泽雅走遍》》》》》》》》》已完结《《《《《《《《《《《《《《

12点40到达屿山村,从屿山村到庙后村的古道已不可找,也是是此次行程走古道唯一失败中途退回的一次。13点半到达庙后村(附近是庙益村)。

屿山村

这个叫“猫狸碓”,做功稍比稻田中常见的复杂,主要利用水的自重和杠杆原理发出声响,惊吓野兽

庙后村

庙后村有很多值得游玩的地方,其因两位名人而出名--潘鉴宗和琦君。潘鉴宗,原国民党师长,抗战爆发后,回温闭门养病,热心公益,对家乡多有贡献。逝世时,蒋介石挽联:我思故人。大将令终天所靳,急流勇退古称难。他的老部下国民党办公厅主任姚琮挽:功在两浙。琦君,潘鉴宗养女,现代著名作家,代表作有《橘子红了》等。其他还有七寄树(七树同株)和庙后小学(琦君纪念馆)等都值得一玩。

七寄树,国家一级保护古树名木,位于浙江省瓯海县北林洋乡庙后村。该树是一株拥有700年树龄的南方红豆杉,因树体寄生着枫杨、桂花、榆树、松树、漆树等七种不同的树而闻名。现在,该树生长状况良好,已成为西雁景区的一大景观,吸引着众多国内外的游客。该树继2001年两度被浙江省林业局编入《浙江古树名木》和《浙江林业志》后再度被收录为中国名木被国家林业局主编的《中国林木奇观》一书收录。

庙后小学里的小玩意。庙后小学由潘鉴宗建于1920年,共附近的小孩免费入学,这在当时是了不起的,现在改为琦君纪念馆。
好帖支持  ~
星手心 发表于 2013-7-10 00:04 朝公路前进,很快来到景德寺。景德寺是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温州市爱国教育基地,但却处于无人管理状 ... ...

楼主,这不是黄杨哦
真厉害楼主!
我度我心 发表于 2013-11-7 07:58 楼主,这不是黄杨哦

个人觉得应该是金边黄杨,如有不对,请指正~
星手心 发表于 2013-7-9 23:20 泽雅,位于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西部。“泽”为水,“雅”为美,“泽雅”当是多秀水之处,水来自山,有山 ... ...

支持好活动
顶帖支持!!!!!!!!!!!!!!!
星手心 发表于 2013-11-13 19:19 个人觉得应该是金边黄杨,如有不对,请指正~

呵呵,黄杨木中没有此类种,本人就是做黄杨木雕的
  • 星手心 金边黄杨不属于黄杨,是卫矛科卫矛属植物,不过,我查了一下资料,这应该是花叶冬青卫矛,还是谢谢你的指正。 2013-11-18 20:43
我度我心 发表于 2013-11-18 19:13 呵呵,黄杨木中没有此类种,本人就是做黄杨木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