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08瑞士之旅

(日本主题展的海报)
日内瓦

日内瓦是瑞士之旅的最后一站。的确是一个美丽的国际大都市,尤其老城区,恰逢周日,几乎见不到太多的游客。适宜一个人慢慢在城市中徘徊。

日内瓦的天时雨时晴,在城市高点能清楚地看见环绕在四周的雪山,温度明显低于苏黎世。我从皮埃尔教堂的山坡下来,沿路先是卖画、工艺品和高级家私的店铺,到湖边的步行街,就一家接一家的品牌店。走累了,坐在广场中间的喷水池边上,用大理石砌成的石椅。旁边的女孩正在换上新买来的球鞋。不远处一个杂耍艺人正在表演高抛球,难度系数至少五颗星。不管怎样,来往行人络绎不绝,总算有热闹的气息。我喜欢这样。

离开日内瓦的这天,天气异常晴朗。天微亮就能从房间窗外看得到远处积雪的山顶。从艺术馆开始,慢慢走回皮埃尔教堂,再循着路标和地图往南。山坡下是日内瓦大学,里面有另一河喷水柱齐名的城市标志:宗教改革者雕塑。幽静的校园只有几只鸽子来回低旋,雕塑前面的台阶上还有昨夜学生喝空的酒瓶。离开校园,顺着山坡走回旧城区,在教堂广场找一家咖啡馆晒太阳。卡布奇诺和牛角包,小店里放着温暖的音乐,老板是一对年轻的夫妇。广场上开始回荡起教堂的钟声,这是美好的一天!

2008年10月初。
从市中心火车站搭火车前往机场竟然只要6分钟,近得太过分了。时间尚早,要填报肚子才能继续漫漫返乡途。先生发了一短信,告知他们刚用完东来顺的大餐,而我,在机场餐厅费力地辨认看不懂的法文菜单。服务员不说英文,但她非常善解人意,给我一张小小的宣传单,我理解为那是中午套餐,管他的,来一份能吃就行。

Broche du jour
Caille entiere aux raisins secs
Puree de pommes de terre
Fondue de poireaux

回北京了。在飞机上睡了个囫囵觉。到达的时间是正午,一个大晴天,算是这趟玩乐之旅的完美结局吧。
总之,累了,难过了,迷惘了,或者心情好,精神足,随时只管《一个人》《去玩吧!》

旅行TIPS:

整趟旅途花费很少,得益于瑞士通票的一揽子包干功能。如果到欧洲旅行仅瑞士一个目的地的话,就可以选择。种类很多,有4天、8天,两人同行、家庭的等等。通票可以在国内的旅行社预先购买,计划好使用的时间,千万别以为可以直接拿着通票就搭乘看见的交通工具,使用之前必须到车站售票处签发有效的使用日期,类似给邮票盖着邮戳,有了这个STAMP才能使用。期间可以搭乘公交车、地铁、有轨电车、瑞士境内的各种火车(有舱位区别)、轮渡、以及远距离的轮船。此外,有瑞士通票,在参观一些景点的时候还可以打折甚至免票。瑞士的火车`或公交车上下车按钮都在门边非常清楚,大部分公交车站都明确的运营时间指示牌。

建议入境后在书店购买你所到城市的地图。虽然个别酒店会提供,但总比不上花10块大洋来得全面,最有用的即是公交路线图、每条线路和站名一目了然。

{:5_133:}累啊!!{:5_131:}
很精彩,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