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
本堂考试科目结束,请考生立即停笔。
   考试结束了,我收拾好笔袋,拖着疲惫的身躯往家走。回到家,母亲大人塞给我一个旅行包,我被告知原定于明天去雪山关提前到现在了。可怜的我刚刚解放又将踏上新的征程 。
   坐上车,心里的小埋怨已经被今晚帐篷露营的兴奋劲儿打消掉了。到了摩尼,吃过饭,天色已经不早了,我们一行人打着手电寻找安“家”的地方。 带头的青年经验丰富,血气方刚。很快,我们就找到了安“家”处。一行人都忙开了,唯独我,第一次野营且年纪最小,只能拿着手电站着,看着,把“家”照亮。
   每一个第一次都是令人兴奋的,我在帐篷里翻来覆去,迟迟不肯睡去。

雪关山风景旧曾谙
太阳缓缓爬上了树梢,阳光洒满了大地。我慵懒的翻了个身,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云儿娇羞的躲在太阳的怀抱里,露营的地方竟然出现两个不认识的人。原来,昨晚我们的“家”安在了眼前爷孙二人房子外的草坪。爷孙二人很热情,小孩很调皮,不停的捉弄他的爷爷,让爷爷又爱又气。山水之间,黄发垂髫,怡然自乐。这,是我所向往的生活。
   和大部队汇集,我戴上帽子,太阳镜,全副武装,出发了。这时的太阳已不似清晨那般可爱,它发出热烈的光芒,炙烤着大地。我艰难的踏着步伐,向前进。王安石游褒禅山时曾说道:“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雪山关,那可是鸡叫云南贵州四川三省都能听到的地方啊。看着努力攀登的人群,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继续向前。
   当看到一座寨,门顶上“雪山关”三个字时,我露出了会心的笑容。门两旁刻着一副对联,“孤城万仞山羌笛春风吹不度”“八月即飞雪玉门秋色儗平分”,刻字字迹娟秀,我对自己没有学习喜爱的书法而感到遗憾。门的那一头,能看到三座大山,分别是四川贵州云南的山,我拿出相机记录了下来。我走到寨内看到一位老婆婆,她便是“寨主”。在院里,我找到了同伴,准备给自己补充能量。从他们的闲聊中我得知:目前这里的海拔是1678,有微小误差,夜间是1860,早晚温差大。我看着手里的薯片,果然,海拔高的地方薯片涨起来了。
   休息了片刻,又出发去赤水镇。这可比上山费劲多了,我有些招架不住。因为年龄小,不断有人关心我,鼓励我。走着走着,我眼前一亮。在路上,我看到过许多我喜欢的向日葵。眼前这一株却不同于之前看到的那些。聚在一起生长的向日葵,果实颗颗饱满,粒粒成熟!原来成长不仅需要充足的阳光,水分和空间,更需要彼此授粉。以前看过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远。”用在这里再适合不过了。我们是一个集体,不会让一个人落下!
   看到大马路了,我激动的大呼“好感动!”
   我坐在一家便民店里,等着队长开车来接我们,不禁回想起这两天的经历。我知道,一个人要想充实自己,让自己做到接近完美,需要丰富的阅历。然而,阅历,不是等来的。我懂得。

[url=]上一封[/url] [url=" ck=]下一封[/url]
[url=" style=]« 返回[/url]

雪关山风景旧曾谙
我们泸州群里参加活动年龄最少的小妹妹,第一次户外活动第一次论坛发帖必须鼓励
莫离zxl 发表于 2013-7-10 22:41 “本堂考试科目结束,请考生立即停笔。”   考试结束了,我收拾好笔袋,拖着疲惫的身躯往 ... ...

这文章这图片,厉害的第一次发帖 加油妹妹
  • 莫离zxl 谢谢哥哥 会努力的 you are big good egg(不知道蛋怎么说 只能用鸡蛋来代替了) 2013-7-11 12:02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简直恰如其分!最喜欢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