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鳌太之巅,风雨而行

当一身疲惫,满身臭味地走下汽车,踏足于家乡的大道之时,我头脑中第一想到的不是家中的热水,舒适的床,思绪居然又莫名地飘到了鳌太之巅,下了车,我居然没有叫车,而是不顾路人惊奇的目光,而是一人在路边踯躅而行,哈哈,是不是有点二?其实户外的驴们,多多少少真有点二!

行走在鳌太的第六天,落宿于大文公庙之时,由于环境的特殊,本身睡眠极其敏感,伴着众驴友们香甜的呼噜声,我却辗转反侧,听着音乐,不然入眠,那时那刻,我居然构思了回去如何写一篇贴子,当时算是潮水般涌上来的句子及感想,经过数天的俗事的忙碌,居然一点点的消失,恨得我牙疼。好在咱们这支队伍中,人才济济,不断有人出精华贴,这次就算我抛砖引玉,如有拍砖,吐槽,放马过来吧。

但凡是驴友,内心深处都会有一点鳌太情结,吸引驴友的绝不仅仅是鳌太的雄伟,巍丽的风景,更吸引众驴友的反而是它那那充满了挑战与与危险的艰难之行,众驴友更享受的是历经千辛万苦,一身泥淖走出鳌太之后的那种自我超越,或者说更吸引的是一种所谓的自虐!

尽管做了心理准备,同时看了不少相关的帖子,但现在回想起来,每一天都是一种痛苦的折磨,每一天都走得令人崩溃,只是每一个人都绷着,心里拼着,表面上却都不露声色。亲们,偶说得对不?强驴们,你可以忽略我的这些话语。

由于未带相机,面对一路上的美景险景及精彩之时,只能用手机框框拍拍,更不给力的是三天之后,手机一点电都没有,在过塔1,九重石海之际,未能留下一张PP,真是遗憾,不为别的,只是为了自己未能亲自记录下这神奇的大自然风貌。

人物篇

鳌太之巅,风雨而行

孤独行者,来自刘邦故里,徐州邳州,体重不到100斤,可内心与体能同样强大,行走的路上,他热心助人,也不忘及时摄下沿途美丽的风景,每天到达营地,他总是手脚麻利地第一个扎好帐篷,一个人静静地躺在草地上,悠然望着远方,哎,真是一洒脱的行者,可这行者,在盆景园小憩之时,居然掏出一大苹果,咕哧咕哧地啃了起来,羡慕们死了,是吃货么?真是太会享受了。

夕林,我们的老朋友了,来自扬州广陵,正宗的扬州人,一个爱好广泛,骑车,登山摄影,喝酒,一样不落,做事细微讲究,考虑问题周到,有品味有追求的中年帅男人,哈哈,中年妇女们的情人样板哦,秒杀的,有么有!据说,为了此行,可是花了大血本,更新了很多装备,都是超级装备啊!吾等此次登山,向他学习了不少!只是到了最后两天,由于高海拔的紫外线的确厉害,脸部皮肤受伤较严重,不知有么有毁了在那些夕林粉丝心目中的形象?嘿嘿!望早点恢复!

加油!期待下文。
[attach]23790500[/attach]

突围,也是老朋友了,一起走过武功山,新安江,二号线… 一胖子,肯定就是一吃货,本来计划山上6天,他却带了不少于10天的食物,品种之繁盛,数量之多,可以开一小型超市,会享受生活的他,居然还带了12包香烟,你能想象在高海拔地区嘴上叼一香烟的感觉么!可会享受生活的他,老天偏偏考验了他,这也是我们全体队员无比钦佩地地方,我们的兔大爷在第4天早上出发不久,在过一草地之时居然摔倒,在山坡上翻滚,终于杯具了,左脚踝严重扭伤,此时,我们全部队员内心无比紧张与担忧,这兔大爷却不停地安慰我们,得事哦,得事哦,骨头得问题哎。尼玛,这时候还说得事,头上疼得冷汗直冒,就是这样,只吃了几片芬必得,我们的兔大爷忍着巨痛,(也只能忍着了,嘿嘿)他一锤一拐过了塔1,塔2,塔3,又爬了九重石海,还居然走在最前面,走了万仙台,(穿一金银色的裙子,我永远忘不了他那丰腴妖娆的身姿!在一群驴友,是多么的夺目,显眼,有型!)下了太白,最后还完成了太白景区里的15公里左右的盘山公路,每一天驴友们都会崩溃的线路,他坚持了下来,所以,本次鳌太之行,最牛比的人当属于他。(请不要说,我能理解他的痛苦,自己没有摔伤,扭伤,就不会有身高感受,也许你也能坚持下来,但那种痛苦远非你我现在所能想象,在此,兔大爷,献上我崇高的敬意!)

鳌太之巅,风雨而行

骆驼。嘴上谦虚,实际强悍的一帅驴,虽入行较近,但起点颇高,户外一年以来,上的全是有难度的山,照这进度,他下一目标就是雪山了。健谈,善沟通,爱臭美,有点小自恋,哈哈,每到一景,造型一摆,哟哟哟!大师们不给拍上几张可不行。每天的行走中,他一直都在队伍的最前例,将队伍的速度大大拉快,可苦了在后面的我们…

大谢,超级强驴,只说一点,最后一天景区的22公里的盘山公路,们走得崩溃,这哥们越走越轻松,不由得佩服啊,这本领据说跟他喝酒有关,酒喝得越多,走得越快越远,看来,们回来要练练酒了。

鳌太之巅,风雨而行

发财,身高1 9以上的大块头,为人热情,体贴他人,性情耿直,体重100公斤,嘿嘿,够他受的了,上鳌太,可想而知,他的负担是多重,每天,财哥虽走在前面,但走得十分辛苦,一到营地,第一件事就是补水,什么牛奶啊,果珍啦,咖啡啦,也不管,先来两大锅,注意是两大锅,不然不够喝的。后几天他跟突围一起混帐了,大家想想他俩一顿要喝多少锅的水哟!到最后,丙烷都不够烧滴。山上第三天,财哥膝盖受伤,几乎是咬着牙,一步一步撑下来的,我在想,是什么力量使他和突围两人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能坚持到底,换了我,也许早就崩溃,选择下撤了。

蓝天,还有大胡子都是大家的老朋友了,大家很熟悉,不点评,但想对二人在这次鳌太之行所作出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不过,仍想一提的是在过万仙台之后一段长长的山上草地时,雾大雨大,队伍拉得太长,加之阳光队伍的一人走得慢,导致前后脱节,后面的队伍被落下很远。偶们的大胡子终于发火了,一顿训斥,震住了所有的队员及向导,也及时调整了队伍,绷紧了队员们的神经,统一了阵线,个人觉得很精彩,但不够及时,其实在万仙台等待行者时就应该旗帜分明地提出要求,作出队伍前后人员的配置和安排。其实一个团队应该有一个核心,是相互合作与配合,各人发挥出各人的优点为,而不是相互比拼,我们不是在比赛,我们是在享受大自然,安全出行,全身而退才我们的最重要的责任。

鳌太之巅,风雨而行

队伍中三位女队友,秋天,无香,小宇宙,不敢妄加评论,一句话概括,都是强驴哦。无论是负重,行走,攀爬,胆略,毅志都是无比地强大,令吾等男儿身亦汗颜。正因为有了这三朵金花,我们的高山上的行走才更精彩,谢谢你们哦!

再来点评下自己

吾情风云,来自扬州宝应,自认为热爱运动,喜欢挑战,内心坚强,但容易被感动,做事有毅力,但缺乏条理,不擅长言谈,可又内心丰富,典型的绿色+黄色性格的人,为了鳌太之行,付出很多,最后能与大家完成穿越,安全归来,内心充满了感激!也算是吊丝男对自己完成了一次逆袭吧!

装备篇
对于装备篇,这次可真是感慨万千,上鳌太这样的山,不求你的装备要多么豪华,亦不求你的装备多少轻量化,更无需你的装备多少昂贵,但求你的装备一定要科学合理。该有的必须带上,无需的请扔掉!本人此行吃苦颇多!诚如耕生兄弟在出行贴中写的那样,一双好一点的冲锋鞋,冲锋衣,冲锋裤是必须的,当你行走在多风多雨的恶劣环境下,一双好鞋可以使你的脚干干的,暖暖的,可以使你很轻松的走完全程!好的冲锋衣防风防雨效果好,可以保证你的身体不受潮,也就保护了你不失温,我们这一支队伍从九重石海下来之时,其实山梁上风大雨大,气温低,但我们无一人因失温而痛苦,主要得益于大家的装备还算好,行走的亦及时。关于帐篷,呵呵,这次兄弟姐妹们的好货让我彻底开了眼界,啥好牌子都上了,有什么冷山2的,春晖的,不知是BD还是BA的,鸟牌的,(给鸟住的么?嘿嘿),还有咱扬州本土产的阿苛姆的... 由于此次本人混帐数顶,所以觉得还是传统型的双人帐比较给力,空间大,合理,外帐与内帐之间的距离也大,下雨的情况下防水性能也较好,重量上稍重点,但完全可以在其它装备上压缩重量弥补过来。登山杖建议双杖,炉具与锅最好人手一份.雨衣是必须的,此行观察下来,财哥,孤独,夕林,吾情风云的雨衣不过关,后程中雨大绸密,无一人幸免,幸亏本人冲锋衣还算给力,而且冲锋衣内还穿了一件薄型的防雨衣,上身基本没有进一点水。防水袋是必须的,而且要多备几个,睡袋,随身衣物,手机,头灯,电台等要防护到位,不然将出现灾害性的后果。

鳌太之巅,风雨而行

吾欲 发表于 2013-7-11 08:28 当一身疲惫,满身臭味地走下汽车,踏足于家乡的大道之时,我头脑中第一想到的不是家中的热水,舒适的床,思 ... ...

支持活动
行程篇
也就是流水帐了,我的PP较少,且是手机拍的,精彩的有待大师大神们来补充了。

鳌太之巅,风雨而行

扬州火车站,大家集中出发,第一次见识到扬州暴走E族的朋友们的热情,前来送行的朋友络绎不绝,提着大包小包,吃的喝的,荷!也太丰盛了吧。害得们在火车上又是吃肉,又是喝酒,哪像爬山的,分明是FB啊!这分明就是一家人嘛。

鳌太之巅,风雨而行 徐州站台大家出来迎接孤独,大家很期待他的狗肉啊,那味道真香!回程时我停靠徐州,偶然发现有狗肉,大喜,立马带了一狗腿回去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