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独自骑车去西游(新疆),一人穿越戈壁,无人区,沙漠,草原,山区.....!(已经完结)

一个人进的新疆,学会不少东西.学会了吃大蒜和洋葱,骑马,融入民俗,直面困难与危险;领略了天山,戈壁,草原,丘陵,高原,雪山,森林,湿地,盆地,峡谷,沙漠,湖泊,无人区;触摸过雪岭云杉,雪山融水,蒙古包..;尝过了很多美食美酒;遇到了大风,沙尘,暴雨,冰雹,雾霾,烈日;看到了日出日落,小桥流水,大漠孤鹰,荒野羚羊..
这一路上遇到很多事,一个人进无人区,穿戈壁,翻山区,过草原...。全程多半高速路,遇到过不少危险,也遇到不少可爱的人,总之有好有坏,但对于我本人来说都是一种历练。感谢上苍!

大致的路线!
从深圳出发,先到广州,然后从广州坐火车到长沙,然后从长沙到乌鲁木齐(单车是用托运的,现在广州火车站管理特别严,单车拆了都不能上车,必须托运!

• 123骑

5月底从深圳 出发,我妈送我去去车站,我的计划是坐大巴从深圳到广州火车站,然后换乘火车直接到乌鲁木齐。
再去车站的路上我妈跟我说了几次让我别带单车和那些野外装备,想去哪玩就直接坐车去,别骑自行车,我心里很清楚她是担心我的安全,但还是对她说:”如果不带车,那这次旅行对我来说就没意义了,坐车去旅游什么时候都可以去,但是骑单车对我来说只能趁年轻去疯狂一次了,放心吧,我能照顾好自己,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跪着我也会把它走完。”她听我这么说完就没继续说了,只是不断叮嘱我要注意安全。
到车站后我去买票,打听到,票价65,19:30出发。加上带车要多加30元,我没多说什么,迅速的买好票。
到广州的时候已经22点了,我把装备绑再单车上,然后推着单车走向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我快速的奔向售票厅买好直达乌鲁木齐的卧铺(800?)。当我满心欢喜以为一切都已经搞定推着单车排着长队准备进候车厅时却被拦了下来,并被告知单车必须托运,虽然我一早就有了那么一些被拦下来的心理准备,但由于受到我那些好基友的鼓舞所以抱着侥幸心理想去试试,结果…………嘿嘿,事已至此,只能见招拆招了。随后又灰溜溜跟个无头苍蝇一样推着车到处去找托运处(近视的孩纸伤不起啊)
后来遇到一个穿着貌似车站安保人员的男人,我快速凑上前去笑着脸向他打听托运处在哪,他问了我一句”是不是佛车?”我一时没反应过来,顿了一点五秒,然后啊了一声。没想到他居然发飙了,大着嗓门喊道:问你是不是佛车你半天没反应。(我去,我心想,你妹的你要么就直接跟我说广东话我完全可以听懂(粤语里火念”佛”)你妹的说的那是个神马哦,普通话不是普通话,粤语不是粤语,还有就是我去,我不就停顿了一点五秒么?哪有半天没理你啊?)但这只是我心中的想法,随后继续笑着说到,对没错,是火车。他不耐烦的指了个方向,然后拂袖而去,我看着他背影对他说了声,谢谢哈!心想不能因为他影响自己的好心情,而且转念一想,这就是现实嘛,正是我想去寻找真实世界中的一部分,然后笑了笑,把车推到了那仁兄指给我的地方!

• 123骑
走之前写了篇日志。   《现已看的透,不再自困》
            一直以来都想给自己排列一个挑战清单,然后一一的去完成它,是否幼稚已经不重要了,只为自己年迈时有故事可以回忆,让自己和后人记得“这个世界我有来过”!但因为一些客观原因,久久没能付诸实际。故,有时想到这会觉得郁闷压抑在心头而找不到倾诉的对象和宣泄的方式。
       总是考虑,考虑自己的人生、要走的路、理想、事业、爱情、生活.....太多太多,总因为这些让自己深夜辗转难测,渐渐的想多了,也就麻木了,下定决心不再因为琐事给自己空添烦恼!轻轻松松,边走边看!
       从懂事以来,从没流过泪 ! 我曾经在危险与痛苦之间挣扎过,但庆幸的是有人出手相助了,那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太好了,从来不曾有哪个时刻像当时那样觉得活着如此美好。至今一直没有完全告诉”她“自己的过去,不是不想说,只是再等待一个契机,一个让我可以开口的契机,否则莫名其妙的说出口我会觉得自己太做作了!我也曾失去过,所以更珍惜现在的拥有。希望某一天,你我的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就能抵过所有的沧海桑田。
            我不想墨守成规,一层不变。所以总是有意无意的跟妈妈表达出自己的追求和理想,每当这时,我便开始喋喋不休。但总是话不投机。可能是因为她们那个年代的人跟我们这个年代的人的追求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不再只是为了温饱和事业这些物质性的东西而活着,转而开始注重精神层面的追求了。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代沟吧!
    年纪也不小了,该有选择性的拒绝或者接受某些事物了。否则心里空载太多的不情愿过着太累了,又怎能活的洒脱?
    有人曾经说过,人生最大的悲哀莫过于执着的坚持着不该坚持的,却又轻易的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出自谁人之口已无法查找,对于这话,一向持保留意见,个人认为如果每件事都能看清楚结局的话,那人人都可以避免犯错了!正是因为很多事都包含有不确定因素,既然不能左右结局,只能勇往直前的去面对,一如既往的做好自己,不管目的达到与否,至少自己努力过了,无愧于自己!且敢于追求的人普遍活的比较精彩!
          用过很多网名,但跟别人不同的是,很多网名都是源自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并非愚昧的跟随潮流或者时尚!以前一直用“候鸟的灵魂”这个网名。 有朋友问过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个名字呢。记得当初自己的解释是“我有一个如同候鸟一样,想要飞向远方不羁的灵魂,不被束缚、自由自在!“(不可否认这个网名有点过于成熟,跟我实际年龄不太相符。)以前真的很想到远方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顺便开阔下自己的眼界。这个想法一直很坚定很坚定。直到今年..........这个理想不知被何物触动,开始动摇了。也许是因为年龄大了,又或是太在乎家人的看法了,对于这个理想渐渐的失去了起初的热情,也开始觉得这有点幼稚了,慢慢的,对它越来越淡.我迷离的站在原地不断抱怨,不再追求轰轰烈烈,追逐日月的生活方式,只求一切归于平淡............也许若干年后,当有人问我当初年轻时是否年少轻狂,幼稚无边时,我会留着眼泪回答ta   ”我没幼稚过,曾经的我只是努力的想去让自己的青葱岁月不那么平淡无奇.......“

我是一只丢了灵魂的候鸟,犹如散落在昏暗街角的枯叶!
到乌鲁木齐火车站后,自己的车和装备!

• 123骑
到乌鲁木齐后在市区随便拍了些照片,都是随手乱拍,没什么技术含量!

• 123骑
发张我在那拉提空中草原上拍的美图!
前期的照片可能比较普通,主要是想给大家说一些我自己的切身经验,后期会有大量风景特别好的图片上传,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关注下本帖。

我想知道下了“佛车”以后的事情。
吃饭去了,等下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