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独自骑车去西游(新疆),一人穿越戈壁,无人区,沙漠,草原,山区.....!(已经完结)

坐等更新!

骑行在天山脚下。

骑了几个小时后,肚子很饿了,所以就近找了个小饭馆,进去以后才发现这里是没有米饭的,所以点了个牛肉拌面(第一次吃拌面,也是到新疆后第一次吃东西),还可以嚼生蒜!

• 123骑
我上高速了,穿越不知名的戈壁滩,请勿模仿!高速路上很威胁!

• dolphin仔2 请问,是不是不上高速就不能通过?我也打算去骑行,但一家人,有小孩,特别担心这高速的问题。 2016-2-24 12:03
  • 燕南归 现实中好多挺扯蛋的事,我也骑过高速一样的路,如果不走的话是过不去的,国家修路时不考虑我们骑车的,另外我见过N多隧道不让通自行车,但是实际上我们不是照样走呀 2013-8-8 09:53
  • yfan 看其它骑友的帖子,新疆自行车可以上高速,大概与高速车不多和国道路交通网不发达有在关吧。 2013-8-5 15:46
  • 鹤城江畔小屋 骑行新疆上高速是很正常的事。312国道柳园向西就改造为高速G30,只此一条路,骑上高速是必然。收费站工作人员均目送。 2013-8-4 05:54
  • 张皓焱 自行车也能上高速路 2013-7-15 22:31
  • 风~吹 明知不对,为什么还要做? 2013-7-15 09:54
  • -Ghoul- 高速上最吓人的就是汽车的引擎声和高速驶过时带起的不定向风,真不是一般人能受的 2013-7-13 22:40
  • 大漠沙鹰 跑到多少迈了? 2013-7-13 11:12
  • c--c 你是怎么上的高速…… 我们的都有个毛病,就是知道自己干什么是不对的,但是还要去做,但是但是还要告诫别人不要这么做? 2013-7-13 09:26
  • 止定静安 回复 c--c 呵呵             2013-7-13 17:38
  • 深闺中的Ant 这高速路还能让你,简直是个奇迹 2013-7-12 18:47
  • changjiangxm 回复 深闺中的Ant 还是不要上的好 2013-7-17 16:02

推了几公里的上坡路,顶着烈日,我没骑是因为想节省体力,还有就是这么热的天气顶着骑上去当我核心温度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我会中暑……刚上坡的时候一个卡车司机要送我几瓶水,我谢完他并说不用,结果他还是丢了一瓶给我,再此谢谢了司机大哥祝你一路顺风!我要下坡咯,速度与激情来了!

在骑了100多公里后,到了阜康市,离天山天池很近了,不过天色也不早了。找了半天没找到荒野,实在没地方搭帐篷,最后我只能硬着头皮到派出所搭帐篷了,软磨硬泡跟对方说了半天好话才同意我在操场最边上的角落搭!这是个很小的派出所,不夸张的讲简直小的离谱,不过旁边就是天山山脉和一些不知名的雪山,所以我还是很满意这个住处的!正准备搭帐篷的时候那民警的小孩跑来给我帮忙,这里的小朋友很淳朴,他9岁大了,读3年级,最大的梦想是去北京,呵呵,祝他梦想成真。我把我带的零食拿了一些给他,他特别客气,我越来越觉得这里有趣了。过了没一会他拿着一盒三国杀过来让我陪他玩,可惜我不会,结果他又跑去拿了盒象棋,这个我刚好会,就打起精神陪他玩了几盘,结果是他全输,不过他很好强不停的让我陪他玩,每次都说是最后一盘,最后我实在没办法只有放他水了,故意输给他,他这才放过我,其实我挺想陪他玩的,只是我今天真的很累在火车上一直没怎么休息,一下火车又骑了100多公里的单车,爬了不少坡,还是顶风,所以真是有心无力!

发张自己照片!

• 123骑
来新疆后第一个夜晚,相对来说还算不错,就是有点冷!(新疆的昼夜温差挺大的,白天出太阳的话能达到30多度,晚上气温只有10多度,不过这里的黑夜很短,白天很长,通常情况下是晚上22点至23点才开始天黑,早上7点太阳就出来了)。第二天很早就起来了,打包好装备快速出发,由于本地的盆友还没起床,我也就不想打扰他们,所以没打招呼就走了!

图为阜康市的瑶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