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

大黄旗伴我游边疆(更新完)

七日游随笔
       多雨的2013年,让人难以接受。忐忑不安的心境,焦躁无序的思维,这一切的一切也冲击不了出行的激动。倾尽所有的旅行,也无法把自己拉回平静,放弃生命以外的一切 ,对我来说这是最明智的选择,也是最明智的决定。
       呼伦贝尔大草原,壮观的景色,暂时打断了纷乱的思绪,随着狂奔的车,脚下油门踩到极致,真想开进云霞深处,去追随远古的成吉思汗大帝,可现实把自己拉回。无论爱与不爱,生命只有一次,无论 恨与不恨,来世都不会再见。额尔古纳河的冰冷河水 ,滋润着中俄大地,繁衍生息的世世代代,周而复始的重复着人类的本能。听着王刚的《白鹿原》,望着窗外的景色,疾驶的哈佛车发出怒吼的噪音,这一切汇成一道畸形的乐章,敲击着心灵, 震颤着生命。
        同车好友的话已不能让我的大脑接受,我的思绪早随着奔驰的烂车进入草原,除了注视道路的双眼,其余的都已经定格,似乎已经格式化,但残留的记忆都是刻骨铭心的。刘哥的气定神闲与老杨哥的絮絮叨叨形成鲜明的对照 ,十年后的自己也许和老杨哥一样的幼稚好笑,一切皆为故事,一切都是假的,一切皆有可能。放飞心情,露宿沙漠,新疆抓饭,我的绝学。端起冬虫夏草,大家相视一笑,推杯换盏,拉近友情,一醉方休,语言与客套都是多余的。淅淅沥沥的小雨,敲打着单薄的帐篷和车窗 ,漆黑的夜晚,只有这雨声伴随着大家入眠。躺在帐篷里,远离喧嚣与世故,伴随着无言的大地苍天,只有这样的夜晚才会回归自我。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鸟。一群笨蛋,男女老少,只为浮生释无聊。哈哈.....
        室韦小镇,民风淳朴,接待着四海宾客,演绎着春夏秋冬。无情的口岸守兵,坚持着莫名的原则,守卫着万里海疆。也许,在他们的心中,蔑视着一群群来来往往的游客。20元到达的边境友谊桥,破烂的111界碑,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钢铁长城?满洲里原来就是这样的平淡无奇、普通无比 ,为什么还有无数游客来这里观光游览,喀秋莎的高贵只是价高昂贵,而不是品质出众。国门口岸倒是异常热闹,俄罗斯卖身小妞加上无数中国游客,在这里瞎走乱串,胡拍滥照。卖身价为20元人民币。所谓卖身只是陪照,不要想歪噢。购物商场里依然是那些那里都有的破烂货。沿着额尔古纳河,崎岖的道路只有雨后才会出现,如果不下雨,这条边境道路还是很不错的。经过五卡等N多卡后,又经过了两座大铁桥,终于上了 柏油路。星巴尔虎右旗的荞麦冷面,依然不能去掉心中的热火,带着火气,大家直奔阿尔山。
        阿尔山,天池镇。驼峰岭的天池,就是山沟沟里的大水泡子。大峡谷倒是不错,谷底的河水没有不冻河的河水冰冷,也许是峡谷两边火山岩的作用吧。杜鹃湖和石塘林其实都是火山岩,没看到杜鹃,只有遍地的火山岩和松树,季节过了。三潭峡的哈拉哈河奔腾不止,阿尔山的煞笔管理者,居然连河水都不让游客接近,尼玛的圣水吗?何况圣水也是给百姓庶民祈福祛灾的。千古奇闻,在阿尔山。
        枯燥的旅行就快接近尾声了,离开阿尔山吧,这个游客聚集的地方,平淡的小山包,山峰低矮平淡,河水冰冷无情,游客木讷痴呆,只有卖雪糕的大姐热情似火。
        一路大风陪伴,直到义县风小了很多,双羊高速口依然和往常一样的出来进去。也许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这边是地狱,那边是天堂,进出由你自己把握,难道这是个多维的魔兽世界?

酝酿已久的阿尔山之行终于踏上征程,在我和大家周密计划下,紧锣密鼓的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人员安排,物资采买,行程规划等等。
全程3850公里,共计九人三车。
                                                          第一天、露营沙漠
        2013年七月一号下午一点准时出发。天不做美,刚出市区天空就飘起了雨,且愈来愈大,好友冒雨为大家送行至双羊高速收费站,出发照片也只好无奈的放弃了。这真是:纷纷暮雨洒江天,但求浮生半日闲。风雨阻挡不了大家出行。我一马当先(头车),驱驾驰骋,(二车)紧随其后,(三车)殿后策应,统掌全局,哈,看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虾蟹。出来五十公里到了义县服务区,雨基本停了,看来老天还是挺关照的,在这里对随车人员稍适调整后,继续前行,五十公里不过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路漫漫其修远兮,振作精神,直扑库伦旗的大沙漠。过了阜新不久下了高速,可没注意是那个收费站,八十个大米打发了令人发指的中国高速,经过了九曲十八弯的未知道路后先上101国道又拐上211省道,经过库伦旗所在地后又过了一个叫做四堡子的乡镇,途中还沿着库伦河走了一段,这条河水草丰茂,似乎流淌的是沙漠的血。下高速大概六十公里后向右拐上了一条直奔沙漠边缘的水泥路,这是一条专为到沙漠游玩而修的路,牧羊随处可见,这就是塔敏察干沙漠,此时离开锦州只有大概290公里。还有十几米水泥路的尽头就到了,这时(二车)陷到沙子里了,这仅仅是水泥路面上覆盖的一片流沙,还算好,大家一努力就推了过去。塔敏察干沙漠,大爷们来了,快出来欢迎吧!可阴云密布的天空和寂寞的大漠都好像沉着脸,淡漠的注视着九个不速之客,并没有任何表示。我招呼大家赶快停好车,卸东西,先架帐篷。五个帐篷很快就弄好了,我的帐篷是两室一厅,与穿越人潮老弟共享,杨哥的帐篷能睡四个人,小波和小郭共处一室,刘哥和杨哥都是独守空房,冰莲和一帘的香闺安置在中部,重点保护。营地暂且不提,开始埋锅造饭,桌子、凳子、厨具全是崭新的,架上煤气灶,我开始大显身手,切菜、炖肉,大家边打下手边欣赏学习我的新疆抓饭独家绝学,柴米油盐酱醋茶,一个都不能少。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朝难。就着新疆抓饭一锅鲜及各式小菜,两瓶冬虫夏草下肚,爽啊。这时天已大黑,另一群游玩的人开着车拉着沙漠游玩的装备到了,在咱的对面安营扎寨,这真是专业玩家,连房车壳子都拖了进来,开着破车满沙丘乱跑,虽说是破车,可TMD好使啊,嚎叫着上来下去。这时我把茶具摆上,大家开始品茶,我也是专业玩家,哈哈....品着我的普洱,大家观赏着那些上串下跳满沙漠狂奔嚎叫的野驴,大家开心的笑了。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妖魔竞折腰。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猪,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本山谢大脚,需晴日,看红妆素裹,分外妖娆。目前只需要蓝天白云艳阳天了。(第一日行程约为290公里)

大黄旗伴我游边疆(更新完)

• 迈瑞1

天涯_结友 发表于 2013-7-11 23:04 七日游随笔       多雨的2013年,让人难以接受。忐忑不安的心境,焦躁无序的思维,这一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