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 最终版) - 为纪念我们逝去的爱情

发表于 2013-7-14 13:25 显示全部帖子
      取完行李已经23:00了,赶快打车去凤凰宾馆,夜里打车,而且看你是游客又大包小包的价格很难砍下来,最终说好500Rs。之前在攻略上看到不要随便让人帮你提行李,他们会转头索要小费的。虽然做了功课但还是给了5块人民币小费,因为行李差不多是被抢过去的,大家一定要抱好自己的东西呀。这边的车基本上都是小奥拓这种,行李多的就要放在车顶的行李架上,一定要反复确认行李的安全再上车。夜里的加都很安静,司机饶了近道,道虽然近了,但路实在太烂了,我们在车上被颠得困意全消。临近泰米尔区的时候还看到了许多站街的(着装暴露,但我怎么看怎么感觉像男的~)司机会讲英文也很热情,一路上和我们聊了很多,车子大概开了20分钟,终于到了凤凰。我们留下了司机的名片,和他约好明早5点来宾馆接我们去机场。

凤凰宾馆有一点很人性化,店员会用尼币帮你垫付打车费,等你换完钱再还给他们(可能夜深了只惦记着赶快休息,我们仨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凤凰的人也没有管我们要,就不了了之了,吼吼~不好意思啦~),这样比你用人民币或美元结车费划算很多。进了大堂办理入住,之前QQ和老板订好了2个700Rs的标间,结果现场说没有了,给了我们一间1000Rs的和一间1300Rs的~忍了。之前说的14点多的汇率也变成了13.8,没办法,这么晚了只想尽快办妥一切,赶明早的飞机才是重点。之前淘宝的机票中介来得挺快,打完电话10分钟后就到了宾馆给我们送票,是7:15的航班。1300的房间带独立卫生间而且是东楼新装修的房间,热水很给力这点还是让我们很满意的。只可惜我们只能享受这个房间4个小时,赶快收拾行装。除了EBC的装备,我此行特意带了一个行李箱装了些干净衣物准备EBC下来回到加都换洗用的,行李箱可以寄存在宾馆,还是十分方便的。阿伦把箱子拿到楼下寄存好,待我们睡下已经凌晨1点啦,祈祷明天一切顺利!

这是1300Rs的房间,位于东楼(东楼是新装修的,比西楼的房间新),临走时拍的有点乱大家表介意哈

凤凰宾馆 , 也是我们提前在论坛里查了好久 , 都说换汇在加都最高 , 中国菜最好吃的一家 , 深受驴友们喜爱 . 住宿条件驴友们就不要纠结了 , 和国内快捷完全没的比 , 但是饭的的确确很给力 , 当地中餐第一选择 .

前台小姑娘会说英语 , 在处理我们机票改签问题上 , 帮了大忙 , 再次感谢下凤凰酒店的老板 .

• annian006 超赞的文章,感谢你们的分享,虽然我不能去EBC大环线,但跟随你们的足迹已让我尽收眼底,美的无法表达,期待你们更多的分享,爱你们! 2016-4-14 14:13
发表于 2013-7-14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闹腾是只狗 于 2013-7-16 10:44 编辑

激动与失落

9月21日 周五

5:00被闹铃叫醒,虽然只睡了4个小时但精神却很足,这是EBC召唤的力量,呵呵。在餐厅的饮水机打了些水准备路上喝,check out后之前的司机正好也到了,坐上车去机场。

之前做足了功课,要想在飞机上看到雪山就要抢到飞机左侧的座位。但这种小飞机是不对号入座的,只能先到先得。过了大门口的安检进入大厅是各个航空公司的小柜台,很轻松找到了SITA的柜台,把机票交给工作人员,将需要托运的行李放在称上称重,我大概看了一下,我们的2大包都在17公斤左右。大厅的一侧有购买机场税的办公台,每人200Rs。所有手续办完,还要再过一遍安检进入候机厅。尼泊尔的安检都是男女分开的,大家不要站错队伍。进入候机厅,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在一个门口等候,我们一直站着排队就想能抢到好位置。没过多久,工作人员让我们进去,我走在第一个,出门后是一辆很破的中巴车。虽然飞机就在十几米外,但我意识到需要坐车过去,赶快上车坐在了离车门最近的位置。后面上来的人中有个美国人也坐在了车门口的位置,跃跃欲试的样子。车子基本是刚启动就到站了,车门还没打开我们几个坐在门口的人就都站了起来,司机示意我们不要急。美国大汉就是壮,挡在了我的前面,他第一个下了车,我紧随其后。近距离看到小飞机异常激动,虽然很破旧但激动的心情完全掩盖了焦虑感。机舱门很狭窄,每次只能一个人通过,我很不甘心地看着美国大汉第一个上了飞机,可想而知他也是做了功课来的,抢到了左侧第一个座位,还帮同伴占了右侧第一个位置。我们三人如愿以偿都坐在了左侧,此时一个非常漂亮的空姐端来了盘子,盘子一边放了糖果一边放了棉花,棉花是用来堵耳朵用的,因为飞机的噪音实在太大了。

空姐漂亮吧!28号空难发生时,得知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一名空姐,我们第一个想到了她!为她担心了好多天,直到我们回程的航班上又看到她心才踏实下来~

正当我们兴奋中,以为马上就要起飞了,后面的乘客居然陆续下了飞机。一队年长的外国老夫妻用英文告诉我们:空姐告诉他们鲁克拉天气不好暂时不能起飞。我们回到中巴车上等,祈祷马上就能起飞。20分钟过去了,工作人员还是没有得到可以起飞的指示,只好把我们一车人拉回候机厅等候。我们这叫一个失落。

左至右分别是:Sita的柜台(我左手旁的是称行李的大称)、登机牌、候机厅

回到候机厅陷入无奈的等待中,每过一会都会找工作人员询问情况,但得到的答复只有两个词:bad weather。没办法,只有等。1小时、2小时、3小时过去了,我们祈祷只要今天能飞就行,不奢求左侧的座位。听着跑道上时不时有飞机起飞,巨大的轰鸣声更让我们的心情有了巨大落差。不远处和我们抢位子的几个老外和他们的向导也在,也都很无奈的表情。在等待的时间里,我们还遇到几个中国驴友,大家聊得甚欢。带的水喝光了,好在候机厅有水箱可以打水。就这样,一直等到了10点了,工作人员正式通知:取消。我们带着无比的失落准备打道回府。出了机场的门才意识到改签的问题,高明带上机票回去询问,需要我们自己联系航空公司,没办法只能先回宾馆找机票中介再做打算。

在此再次提醒各位准备EBC计划的驴友 , 一定要把时间打出富余来 .

尤其是从加都-Lukla的航班 , 最好选择当天最早班 , 因为Lukla机场位于山谷里 , 清晨能见度相对比较好 , 上午就开始起雾 , 所以经常因为bad weather取消航班 .

回程也是一样 , 毕竟两周的EBC徒步充满了不确定性 , 建议购买回程open的机票 , 同样也面临机场天气原因被取消的风险 .

所以总的徒步时间外 , 多安排至少3天 , 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发表于 2013-7-14 13: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闹腾是只狗 于 2013-7-16 10:48 编辑

这个时间的加都异常酷热,三个人坐在的士里盘算着行程。回到宾馆后,凤凰的老板正好在,得知我们的情况安慰我们不要着急,叫宾馆的 尼泊尔工作人员打电话给航空公司,还帮我们打电话给机票中介。此时我们都饿坏了,也到中午饭点了,边等答复边吃饭吧。凤凰的川菜做的真不错,我们点了最家常的几道:干煸豆角、宫保鸡丁、青椒肉丝、炝炒土豆丝。虽然原材料和国内的稍有不同,但味道很正,我们3个人吃得干干净净,凤凰还有小玻璃瓶装的百事可乐,冰镇后超好喝。感觉菜价不是很贵,菜量也还可以,我们对饭菜的评价全5星。快吃完时,老板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说机票中介那边已经帮我们处理好了,改签了明早6:15最早的这班,我们心里才踏实下来。

大家有些累了,相约午休过后再出来。我们要了两个西楼700Rs的房间,明显比东楼的破旧,不过还算干净。回到房间,洗了个热水澡睡了午觉,16点相约一起去猴庙,俯瞰全加都、拍夜景。从宾馆出来,高明打算先去办个Ncell。我们没找到攻略上说的Ncell官方营业厅,还是找了个小代理商的店铺办理。在泰米尔这种小代理店铺很多,紫色的招牌非常好找。但没想到的是,办个手机卡会这么麻烦,又是登记、又是要照片、甚至还印了手印。里里外外1个半小时出去了,此时再去景点逛怕是有点晚了,我们游走在泰米尔的街道上盘算着吃晚餐。好在我做了加都的攻略,知道离凤凰宾馆不远的地方有家非常著名的西餐馆“珠峰牛排”,不一会我们就找到了这家餐厅。餐厅面积不大,但温柔的灯光配合简单的装饰很有气氛。我们一进门就遇到了一桌中国游客,他们4个人点了2份牛排,牛排量很大,2个人都不见得吃掉一份。我们点了一份意大利口味的牛排和一份鸡肉,还有一道沙拉和鲜榨果汁,开动了饕餮盛宴。牛排700Rs一份,量超大感觉超超值。沙拉却不敢恭维,直接把生的胡萝卜、白萝卜、洋葱切成薄片摆盘,中间放一小碟调料,没有什么特色。这顿丰富大餐共花了2100Rs,真心超值。还没吃完时阿伦就说等回到加都还要再来吃一回。回到国内就再也吃不到这么便宜的牛排了。

心满意足地吃饱后,往泰米尔中心走,路上又遇到了在珠峰牛排馆遇到的中国人,这里果然不大。他们热情地招呼我们去买面包,说是21点以后半价。我在查加都攻略的时候也有了解过,说这里的面包房在晚些时候都会半价销售,看看表现在才8点,先进面包店看了一圈还挺诱人的,那就先去附近逛逛再回来。就在着半小时里,阿伦种草了一本LP出版的尼泊尔大画册,标价5000Rs,我们决定EBC回来后再慢慢选购。回到面包店后发现里面全是人(多一半是中国人),赶快进去抢面包,原先看上的面包一个都没了,赶快拿了几个喜欢的去结账。果然够便宜!5个大面包才花了135Rs,平均每个面包才不到2块钱人民币。哈哈,明天早点有了,拎着面包高高兴兴地回宾馆休息,备战并祈祷明天。

加都泰米尔区书店还是挺多的 , 各种尼泊尔徒步相关英文版书籍 , 最后回京前 , 我买了LP的hiking in Nepal , 一本当地EBC详细介绍 , 一本EBC画册 , 一本LP的Nepal大画册 .

三人公共花销:

机场税:600Rs(停飞后已退还)

凤凰打车到机场:600Rs

机场打车回凤凰:500Rs

凤凰午餐:1210Rs

珠峰牛排晚餐:2100Rs

发表于 2013-7-14 13:34 显示全部帖子

雪山,我们来啦!

Day1-9月22日-周六

Lukla(2840m)-Phakding(2610m)-Monjo(2840m)-Namche Bazar(3440m)

8:30                 10:30                     12:00                18:00

今天起的更早了,4:30就打车出发了。只要你跟凤凰门卫示意一下,告诉他你要去哪里多少钱能接受,他就会很乐意地帮你去门口叫车,即方便还能谈下价钱来,同样从凤凰去机场,今天我们只花了400Rs。特里布汶机场分为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一定要和司机说清楚,否则他会把你拉到国际出发处。我们就忘记告诉司机,结果他误开往了国际出发区,好在机场本身就不大,司机转了个圈就绕出来了。我们是第一个抵达国内出发区的游客,此时的安检大厅门都没有开呢,向工作人员打听后才得知要5:30开门

放下行李,先垫布点昨晚买的半价面包,真的超好吃。面包香味儿把机场附近的狗儿招来了,我掰了大半个面包喂狗,它们很友好,吃完还想要但见我不再给它门就默默走开了。不一会,开来一量面包车,是送报纸的,我们看着工作人员往安检大厅里陆续搬运着,不一会又来了一大队外国游客,看样子是一个大团队,每个人都户外范儿的打扮,他们的行李都整体化一地装在统一大包里,而且不用他们自己拎着。等待开门的游客队伍越来越长,终于到了5:30,我们第一个进入安检,由于昨天已经有过一次登机经验,今天各项流程操作起来驾轻就熟,行李称重、换登机牌、重新购买机场税,在航空公司柜台我们又遇见了昨天飞机上的一队外国老夫妻,两个人看上去都有60开外了但精神面貌却很好,还很恩爱的样子。真是羡慕和佩服,这么大年纪来EBC玩,国外人的生活观念就是不一样。当然,我们还遇到了抢位子的外国小伙们,我们礼貌地打了招呼,今天只求能飞不奢求好位子了。排队等待过最后一道安检。之所以要排队是因为安检的机器死机,工作人员不得不重启,看着缓慢启动的电脑画面,心情真复杂。终于可以安检了,谁知到我时却被女安检员拦了下来,“%¥#@*&……”噼里啪啦跟我讲了一堆我都没听懂,不过我看她的意思是我的包有问题。我想了想从腰包里把我的小军dao拿了出来,她示意我就是这个东西,不能过去要没收。我很不乐意,因为我的小军dao是超小那种,还不如指甲刀大呢,而且昨天我也是原封不动的东西让我顺利通过安检,为什么今天就说不行呢?大件行李已经托运了,没办法再放进去了。唉,没办法,登机最要紧,只能忍痛割爱了。

进了候机厅,我们率先做的一件事就是灌水。把我们大大小小的瓶瓶罐罐装了个瓶满壶满,不一会我们就顺利登机,我们仨都抢到了左侧的座位,我就坐在螺旋桨的位置,感觉窗户有个小缝往里透风~~~外国小伙抢到了第一排的座位,很方便可以拍到驾驶室里的画面,着实让我嫉妒,心想回来时一定要坐第一个。

发表于 2013-7-14 13: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闹腾是只狗 于 2013-7-14 13:43 编辑

今天的空姐和昨天是同一个美女,又给我们送来糖果和棉花。我们兴奋地拍照着,感觉人都坐齐后,飞机没过一会儿就动了起来,我整个人一下兴奋起来,真不知道小飞机飞起来是什么感觉,赶快把手机摄影头打开,飞机驶向跑道,螺旋桨转动的声音越来越大,飞机加速了!我看着手机屏幕里的画面,好像离地面越来越高,飞机飞起来了?奇怪,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坐大飞机时,在离开地面那个瞬间还都会有明显感觉,按道理说小飞机的这种感觉更应该明显呀?怎么会这么平稳,不知不觉就起飞了呢?还没回味过味儿的我被机窗外的美景吸引住了,虽然窗户实在太脏了,不过丝毫不影响我的摄像热情,断断续续拍了一路。这天天气超好,天空蓝蓝的,能见度也不错,下面的村庄、河流,远处的雪山都映入眼帘。太美了,原来只在电视中见过的画面终于亲眼见到了。这种一语难表的心情只有你来亲自体会才能感受得到。

飞行时间大约35分钟,可能是我的兴奋劲儿导致的,我怎么感觉也就15分钟就到了呢?从机窗外望出去,卢克拉下过雨,地面都是湿的。

下了飞机体感有点凉,不过看到机场栅栏外人山人海的背夫大军,顿时感觉到了“热情”。还好阿伦之前跟我描述过这个场面,否则我定会被这个架势镇住。还没出机场,我们被一个背夫拉住,阿伦和他简单谈论着,我和高明去取行李。拿完行李出来后阿伦跟我们商量感觉这个背夫还行,他5天前刚送走一批中国游客,手上还有封中文推荐信,而且英文很不错交谈起来很顺畅,价格也还好,虽然他一开口要价1200Rs,但没经我们怎么还价就降到了1000Rs,而且他还可以帮我们再找一个背夫。我们也都觉得不错,而且两个背夫认识的话路上也有个伴,好吧,就定他吧。背夫见我们认可了他非常高兴,一个人搬起两个大包带我们去附近的餐厅细聊。走出机场没几分钟就到了这家餐厅,看来是背夫们谈判的一个老地方。在这里我们还碰到了那几个外国小伙的向导。阿伦拿出地图详细地和背夫讨论起我们每一天的行程,因为我们想要今天一天走到南池,很多人这段路是两天走完的,因此我们担心背夫不同意。而且我们回程时计划一天从Gokyo杀回南池,再用一天从南池返回卢克拉,没想到这些要求背夫都同意了。最终达成约定,他帮忙再找一个背夫,每天每人1000Rs。我们的计划是走14天,如果13天走完也要给14天的钱,如果15天走完还是按每天每人1000Rs算。背夫让我们稍等片刻,他出去找另一个伙伴,我们在餐厅吃了点随身带的吃的并把装备都拿出来,准备背夫回来就眷出发。毕竟今天要在傍晚赶到南池,还是有一定强度的。不一会背夫回来了,带了另一个年纪相仿的背夫,他穿了一双凉拖鞋,难道他就穿成这样跟我们走?太强大了。我正盘算着,他们重新打包起我们的行李。阿伦本来带了一个蛋巣的防潮垫,怕在宗娜(据说是EBC中最小的一个住宿地)没有地方睡,但是比较占地只能外挂在了背包外面。背夫可能觉得多余,跟我们保证有地方住让我们放心,示意我们不用带这个东西了。反正这东西也不贵,阿伦想想就扔下了。出发,此时是7:20。

在此强烈建议后续驴友 , 如果能第一天走到Namche , 其实会好些 , 毕竟挑战EBC的驴友在国内都有过大五太白武功山等经历 , 第一天从2800上升到3600左右 , 其实强度不大 , 最后Namche前的上升 , 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 , 最重要的是 , 能节约一天时间 , 我推荐把这宝贵的一天时间 , 用在岛峰base camp一日游 , 或者登岛峰上 , 非常值得 .

发表于 2013-7-14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闹腾是只狗 于 2013-7-16 10:56 编辑

Day1-9月22日-周六

沿着卢克拉街道往前走,不一会穿拖鞋的背夫走进一家店铺去换鞋。我就说嘛,他不可能穿成这样走。可是过了许久都不见他出来,我们的背夫告诉我们他不愿意一天走到南池,他再找另一个背夫来。这次来得背夫长得好年轻,我一开始感觉也就20岁。不过后来聊天知道人家都28了。我们后来亲切地称他为小背夫,因为他们的名字实在很拗口,至今我都没记住。而管另一个背夫叫老背夫,这样我们仨自己说起来的时候也清楚明白。

老背夫会说英语 , 小背夫就纯粹是干体力活的 , 后来D10发生事变后 , 我们得知老背夫每天拿1200rs , 小背夫是800rs . 再和其他驴友聊天中 , 很多不会英语的小背夫 , 之前都是在EBC上背建材的 , 背的沉挣的少 .
背夫选择上 , 恐怕是很多驴友比较关心的 , 机场周围人山人海的背夫 可以选 但感觉大都比较滑头 , 也可以自己走到Lukla街道上 能找到不太会英语 但是人比较老实的 . 后来的中国队中 , 就有2位驴友带着个不会英语的小背夫走 , 一路勤勤恳恳 , 被我们成为背夫楷模 .

我们继续往前走,大概过了10分钟就走出了城镇,感觉进入了村子,旁边都是农庄和平房。小背夫回自己家准备去了,我们到跟着老背夫来到他家,他邀请我们到他家做客,他也要收拾一下行装。我们跟着他来到屋内,一眼就看到了摇篮里的小婴儿。是个女孩是家里最小的孩子,还有2个孩子正在上学没在家。这小baby太好玩了,不哭不闹还不认生,见我们逗她还挺配合,又是蹬角又是举手的。

他妻子正在做饭,见我们来了泡了3杯红茶给我们喝,这茶真是太好喝了,后来才知道这就是当地人最常喝的black tea。感觉老背夫人真的很好,我们很庆幸碰到他(天意弄人,谁知到这个人太不靠谱儿,惨痛经历请大家看Day10-10月1日的帖子),她的妻子给他做了一大盘炒面条,他一边吃我们在一旁逗着小baby。休息了半个小时,准备正式上路。没见到背夫自己带什么东西,就一个特别小的袋子,好像只装了一件衣服。出发后不久和小背夫汇合了,他瘦瘦小小的身材背了那么大一个包我还挺不落忍,小背夫背的比老背夫沉,可能毕竟是老背夫给他介绍的活,多背点是应该的吧。出了卢克拉,一路都还算比较好走,10:30时路过了第一个规模较大的镇子Phakding,继续往前赶路。

发表于 2013-7-14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Day1-9月22日-周六

12:00时抵达了午餐的地方Monjo。这里是珠峰公园入口的地方(也就是售票处啦~),我们跟随背夫来到了镇子最高处的这家旅店,小院里悠闲地坐了几个外国驴友,光着脚在晒太阳。我们觉得屋外风太大了还是进了屋内。第一次进到当地这种小旅店,第一感觉特别好,布置的非常温馨、干净。我们坐下来后,背夫就给我们递上memu。第一次看到EBC的菜单,被这一大堆英文困住了,这都什么菜呀?Drink、Rice、Noddle……嗯,这些我都认识。我们先点了一大壶当地最有代表性的饮料——milk tea,这边的饮料都是按容升分为不同价位的:a cup、small pot(约1升)、middle pot、big pot,价格从几十到一千RS不等,并随着海拔升高饮料的价格也疯涨。(还记得大学时用过的暖水瓶么?)我点了一道Chicken curry rice,我感觉咖喱鸡肉应该不难吃,阿伦点的带Rice Veg.cheese。喝着奶茶(真的超好喝),开始了漫长的等餐时间。来之前又看到过攻略说尼泊尔餐厅做饭超慢,但没想到会这么慢,等了快一个小时饭菜做好,我一直在纳闷是不是现给我杀鸡才会这么慢。菜是同时端上来了的(EBC整个走完后我得出结论,当地人一定会把你们要的所有东西都做好一起端上来,绝不会做好一道就先拿上来,可能是怕有人吃着有人看着吧?哈哈~),大家的饭菜卖相都不错,我的咖喱鸡肉味道绝了!原来一直心里打鼓的我终于可以放宽心,不用担心自己吃不惯了。尝了一口阿伦的饭,味道也不错,只是那个cheese的味道我实在受不了,不过看他吃的非常happy。我们在EBC的头道饭,标准的“三菜一茶”共花了1810Rs。吃饱喝足后,我们继续踏上征程,下午的挑战更大,要爬升600米,查攻略时都说这个坡很难爬,所以刚才的鸡肉我一块都没剩全部塞进肚子里希望能多攒点劲儿。

发表于 2013-7-14 14:0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闹腾是只狗 于 2013-7-16 11:36 编辑

Day1-9月22日-周六

14点左右离开餐厅,没走出多远就是售票处。

工作人员说门票每人3000Rs,我们一听非常不解,因为之前查的所有攻略都说是1000Rs,怎么现在翻了3倍差得这么离谱呢?!工作人员指指墙上贴的文件,我们看了一下确实是3000Rs,而且是前不久刚刚发布的。唉,这部分预算没有做准确,不过也没办法这钱必须掏。除了门票工作人员还要求我们购买进山证,每人20美元。阿伦听了不答应了,他可是做足了功课来的,而且有朋友前不久刚刚来过和阿伦分享经验时从来没有提过必须购买这个东西,而且这美元是他要留着爬岛峰的,不能随便花。和工作人员对峙半天,最后还是我们认输了,乖乖交了钱才放行我们。这里也提示大家,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在加都找旅行社帮忙办理进山证,只需要10美元。没想到买票竟耽误了这么多时间,赶快抓紧继续赶路吧。

原来走ABC需要徒步许可证 , 现在EBC一样要办 , 而且在加都找代理办 , 会比你在EBC上办便宜一半 , 也就是10刀 .

听说走过三座铁索桥后就是那个可怕的600米爬升。从Monjo出来后一路的风景都不错,高高长长的铁索桥悬在奔腾的长河和高山之间,走上去共振得特别厉害,相当刺激。穿过一座、两座铁索桥后,我们终于看到了第三座,也终于迎来了今天整个行程中最艰难的这段爬升。

最后600米上升是大缓坡上升

发表于 2013-7-14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闹腾是只狗 于 2013-7-16 13:10 编辑

Day1-9月22日-周六

只要再爬上着600米,我们就可以抵达南池市场了,go on!

虽然爬升很辛苦,但却没有之前攻略里说的那么邪乎。走到一多半后,老背夫示意我们他先走去找旅店,让小背夫陪着我们带我们过去,我们同意了。看着海拔表一点点升高,马上就离胜利不远了,心情十分激动。快要抵达南池时遇到一处岗哨查票,检查完毕后两个工作人员锁上门准备打道回府,原来他们到了下班时间。我们很愉快地邀请他们一起走,他们欣然答应。

在Namche前后 , 会有几个岗哨查EBC门票和登山许可证 , 切记留好 ,  下山也会查的!

照片最右边是我们的小背夫

此时的我丝毫不感觉疲惫,只剩兴奋了,不知不觉越走越快。这两个工作人员还非常热心地提醒我走慢点怕我高反,太感谢了!

发表于 2013-7-14 15:1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闹腾是只狗 于 2013-7-16 13:16 编辑

Day1-9月22日-周六

终于的终于,转过一个弯道,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巨大一片房屋,依山势而建,我们知道这就是南池了!

一座大白塔屹立在镇子大门口,真个城镇在晚霞的照耀下格外美丽。南池确时不小,我们又走了10分钟才到达住宿的旅店,一路走过来经过了好像是酒吧的街道,音乐声音巨响和整个安静的镇子感觉气质不太搭调。抵达旅店看看表正好18:00,老背夫在楼下迎我们直接把我们领进房间。房间还可以,不大不小,枕头和毛毯看上去也还算干净,只是公共的卫生间是坐便这点我实在不喜欢~~~我们仨一共开了2个房间,背夫告诉住宿按人头收费,每人200Rs,我们也没有还价欣然答应。知道了这边做饭很慢,我们赶紧放下行李去餐厅点餐。餐厅我甚是喜欢,装饰得比Monjo那家还有情调。点好了餐,我们决定出去溜达一会,和背夫打好了招呼七点回来吃。南池果然是大镇子够繁华。临街店铺全是买东西的,而且一水的猛犸象,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牌子之一。不过别激动太早,这里卖的99.99%都是假货~不过虽然是假冒的牌子,但是质量不一定差,这里的本地人基本都穿的是这些衣服,能想象得到一个镇上,N多穿着象的人是什么场景吗?不过,我们出来溜达的第一任务是买气罐,还是先别瞎张望了。由于飞机不让携带气罐,这东西只能在南池买。从旅店走之前背夫知道我们要去买气罐告诉我门大概500Rs一个,我们还说不可能那么贵。结果刚进了第一家店铺询问,人家开价就是580Rs,这也太贵了。后面又问了4、5家,最便宜的也要480Rs。我们都挺失望的,阿伦和高明站在街道上闲逛,我侥幸走进一家店,看到他家有两个品牌的气罐,准备最后一试。两种气罐一种好点的当然贵一点,另一种相对便宜的老板问我要450Rs。我觉得这家有戏,决定跟老板砍砍价,老板也挺nice的,说可以给我便宜点。我英文实在太懒,赶快把高明拉进来作翻译。老板先是很耐心地给我们讲了贵的这种气罐假货很多,他还特意拿出一个假货和他的这个作对比,然后给我们降了贵的和便宜的又差在哪里。我把阿伦叫了进来一起听,阿伦听完后建议买便宜的就行,因为他一直很自豪他那个NB炉头。我和老板商量这个便宜的能不能400Rs,我买两个。磨来磨去之后最终以850Rs两个成交。店主高兴,我们买的也高兴。看到他墙上的照片和他攀谈起来,原来他XX上雪山,真是不得了。高明的手白天被手杖磨得有点疼,他又在这家买了副薄手套(350Rs)。

在Namche , 有一家MHW的店 , 看上去像是正品店 , 至少价格很正品 . 不过里面东西不是特别全 , 至少我当时问了一件850蓬外穿Nidas羽绒? 就没有货 .

感觉一路上 , 无论尼泊尔当地人 还是西方游客 , 象是最常见的 , 鸟基本没有 ...

采购完毕我们心满意足地回去吃饭了,今天我们第一次吃到了传说中的momo(饺子...),只是面皮有些夹生。

吃完晚餐,回到房间我们准备烧热水,结果发现怎么都打不着火,阿伦信誓旦旦地保证绝对不是炉头的问题,怀疑买的气罐有问题,果然便宜没好货,不过天色已晚决定明天一早再去找老板。赶了一天路,还是先休息了。

可怜我的PRIMUS eta express ... , 关键时刻掉链子 , 好在后来有打火机 , 不过烧水很给力 , 2罐气 我们3个人用了13天 . 装备还是专门发个装备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