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 最终版) - 为纪念我们逝去的爱情

查看:220005 | 回复:293
加德满都机场 , 失事的那架飞机
D0 鍔犲痉婊¢兘鏈哄満.jpg

起飞前的合影

透过飞机窗户望喜马拉雅群山
D1 椋炲線Lukla灏忛鏈

透过机窗拍摄

卢克拉街头

和背夫商议行程

卢克拉只有一条主街 , 街边有星巴克 和其他咖啡店 , 据高明同学品尝认为 是假冒星巴克 ...
去往南池路上风景

南池地图

南池的入口

Namche是EBC路上最大的补给点 , 镇上住宿户外店众多 , 甚至还有club .

第一次遥望珠峰

Day2-9月23日-周日

Namche Bazar(3440m)-Everest View Hotel(3926m)-Phunki Tenge(3250m)-Tengpoche(3860m)

9:00                11:00                     13:00               16:00

7:00起床,吃了点自己带的早餐,准备出去拍拍照片。下楼后遇到两个背夫,其中老背夫跟我们商量能不能先给他一部分钱,有人回卢克拉想把钱捎回家里。我们没加多想直接同意了,问他要多少?他说8000Rs。我回到楼上给他取钱下来,他得知我们要去拍照片给我们指示怎么走。刚出门时感觉还有点冷,往山坡上走了没多久,太阳升高了顿时感觉热得受不了。我们爬到了镇子的西北顶,可以俯瞰整个镇子。眼前的一切都太美了,不能用言语形容,只能看我们的照片了。采风回来后,我们拿上气罐去找卖家,为了以防万一我们把炉头也带上了。老板见到我们没有着急,把他自己店里用的炉头拿出来装在我们买的气罐上,一点火就着了,而且火焰非常烈。再换上我们自己的炉头试试——不行。唉,马有失蹄,以前从没有掉过链子的炉头关键时刻罢工了。老板看了看,拿出火柴又试了一下,这次终于点着了,原来是点火器有毛病了,还好炉头还能用。我们准备从老板这里买盒火柴带上,老板很大方的把用的这盒免费送给了我们,我们很不好意思,之前还怀疑人家卖给了我们不好用的气罐。我们见火柴数量不多,还想多买点,老板让我们到前面的店铺去看看,他这里没有了。我们往前走了几步,又买了2个打火机和1盒火柴,花了100Rs。拿着东西回到旅店,终于可以自己烧热水喝了。烧完水、打包行李,开始第二天的行程(9:00)。

Namche周围被雪山环绕 , 在山坡上哪个角度都能看到雪山 , 著名山峰可能就只有Ama(阿姆达布朗峰)了 , EBC这一路各种雪山实在太多了 , 除了几座知名雪山 , 大部分的名字也都没记住 , 有需要者可以参考我之前某帖里 贴的各观景台雪山注释

闹腾是只狗 发表于 2013-7-14 12:07 https://bbs.8264.com/forum-viewthread-tid-1444189-extra--authorid-35640776-page-1.h ...

除了支持,还是支持!

南池的清晨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先去珠峰酒店,然后前往Phunki Tenga吃午餐,晚上赶到Tengboche住宿。原本老背夫建议我们回程的时候再去珠峰酒店,不过今天天气很好,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先去。但是去珠峰酒店需要爬升一段山坡,老背夫让小背夫先走另一条路到途中等我们,他带我们去酒店。

建议先去珠峰酒店观景 , D2的路程很传统 , 基本上驴友们都是这么走 , 强度不大 , 顺路去珠峰酒店没有什么问题 . 像我们回程的时候是从Gokyo暴走一天到Namche , 根本就没有经历再去珠峰酒店了.

珠峰酒店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四星级酒店,据说风景很给力,酒店服务也很好,本来还有冲动在这里住一晚体验一下,但对高昂的价格望而却步,好像是1200rmb一晚,所以还是去看一眼喝杯茶就好了。从南池到珠峰酒店的路前一大半路都是在爬升,虽然有小小辛苦,但一路都是伴着雪山走,兴奋劲儿会让人忘记辛苦。爬升到一定位置后,你会看到一大片草地小山坡,视野一下子变得开阔起来,到了这里已经离酒店不远了。这里位置极好,你可以尽情地拍照留念,时不时还会有直升飞机从远处的雪山飞过,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你的长枪短跑。高明这次带了个“大白”,抓拍到一张很棒的飞机特写。我们仨一边拍照一边聊,这直升机到底是救援的还是观光的,后来在iPad的上看照片,发现飞机里有人拿相机往外拍,我猜一定是观光机,不然救援机哪有心思拍照啊。

一路上每天都能听到两种声音 : 直升飞机和雪崩 ... 碰到2起直升机救援事件 , 都是中国驴友高反导致

[attach]23826803[/attach]

Day2-9月23日-周日

过了草坡有一段切山的长路,路很好走而且还能望到远处的珠峰酒店,我们在这条路中间也拍到了很不错的照片。

左上角我抓拍到了直升飞机哦~

去往珠峰酒店 , 是EBC线路上第一个风景比较给力的行程 , 绿色的高山草甸 + 四周环绕的雪山 , 蓝天白云 .
此次EBC活动 , 景色最美的地点 , 除了这段草甸 , 就是3沟1Pass了 , 在此强烈建议后面驴友安排Chola Pass去Gokyo的线路 , 而且Gokyo一定要去第五湖看日落 , 照片参见后贴

Day2-9月23日-周日

11:00我们抵达了珠峰酒店,一进门只感觉格外安静,装修的不豪华但却很干净。我们径直来到露天休息区,点了两壶Masala tea(250Rs一壶,很小的壶可以加热水,是当地最有代表性的饮品,一定要尝一下哦)和一杯Cold lemon tea(80Rs)和背夫一起坐下来小憩。

在这里,我们第一次遥望到了珠峰,她就在远方安静地屹立着,白云浮动着并时常变换着各种造型。

这张是窗户的反射哦~

太阳洒在身上的感觉棒极了,真想在这里多停留一会,但是下午还要赶路,我们只坐了办个多小时,就check了。结果一算账时才发现四星级酒店果然不便宜,3份饮料实际价格是580Rs,但还要加上10%的服务费和13%的税,最后一共是720Rs。

Day2-9月23日-周日

13:00左右我们抵达了午餐地Phunki Tenga,并在这里打开了我们从北京带来的德州扒鸡和背夫门一同享用。吃过午餐,老背夫怕下雨提示我们尽量早走,14:00继续出发。这家餐厅一出门就是一架铁索桥,可能是午饭吃得太美了,我大步流星地走在桥上,突然失去平衡“扑腾”一下就跪在了坚硬的铁板上。倒下去的一瞬间我脑子里只闪现了两个字——完了。我这EBC才刚开始,我就要受伤了,不会走不下去了吧?!我这个意思让走在后面的阿伦也着实吓了一大跳,他赶快让我检查一下,看看能不能站起来。我坐在铁桥上,双手捂着右膝盖只觉得疼,坐了一分钟后我感觉没那么疼了,试着站了起来。太走运了,因为带着护膝的缘故才没有流血。大家要知道,这可是铁索桥呀,不是木头桥。木头还有点弹性,铁板子可是又冷又硬。之所以发生意外,是因为我的右鞋带太长了挂到了左鞋的鞋钩上。唉,这也不能怪人家鞋,还是应该把鞋带绑好。这个意外让我有了心理阴影,之后每次过桥时都会外八字低头走路,生怕再绊倒。途中我们遇到了几个中国驴友往回走,简单聊了几句得知他们到了Dingboche后有同伴高反厉害不得不决定返回。Dingboche的海拔有4410米,据说是EBC第一个坎儿,很多人都是到了这个高度产生高反。我在来EBC之前最高只到过太白的最高点拔仙台,但那里只有不到3800米,因此听到他们的遭遇我心里直打鼓。虽然我在3800米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而且还欢蹦乱跳的,但毕竟又高了600米,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情况。不敢想太多,径直往前走就对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按说海拔越来越高,而且我还受了伤,应该走得慢才对,但我一直和老背夫走在前面。下午的路有一段500米的爬升,阿伦和高明要拍照,走在了后面,渐渐和我、老背夫拉开了距离。

我跟着老背夫率先抵达了Tengboche的旅店,看看表才16:00,老背夫直冲我竖大拇指,我心里还挺得意的。放好行李,梳妆了一下到旅店外接阿伦他们。没过太久阿伦他们也到了,因为时间还早,我们拿着相机在这个一眼就能望到底的小村子转了一圈,拍了些照片。这个村子里有一座寺庙,大门口网上去很漂亮,很多老外在这里留影。

我和阿伦都不太懂这些,草草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附近的旅店里个面包房,但价格可比加都贵多了,我们都没舍得买。因为村子太小了,20分钟就能逛完。

这是我们的旅店和房间,双面窗户景色超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