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 最终版) - 为纪念我们逝去的爱情

[复制链接] 查看:220194 | 回复:293

Day2-9月23日-周日

太阳下去后明显感觉天儿变凉了,还是回旅店喝茶吧。这家旅店的餐厅装饰得不算精致但却有自己独特的地方,他们把来过这里的不同国家的钱币都装在了相框里挂在墙上,我们找了半天发现有一张10元的人民币异常兴奋。

高明带了iPad的来,他把相机里的照片倒在了iPad里,我们一边喝茶一边欣赏着白天拍的大片。阿伦兴奋地和老背夫商量着爬岛峰的事。阿伦担心没有人和他拼领队,老背夫说他的哥哥正好带了一个团队而且也是中国人要爬岛峰,但是他们的时间比我们晚一天,问我们能不能等。这个时间可是等不起的,老背夫说再想想办法。老背夫打起了电话好像在询问这件事,打到中途把电话递给阿伦说那边的几个中国人要跟他说话。原以为电话那边的人会问一下拼领队的事情,谁知变成了咨询电话,阿伦把岛峰相关的注意事项整个给他们讲了一遍。在旁边听着的我有点纳闷,难道他们没有做攻略来吗?很多基本的问题都没有了解清楚就来爬岛峰,是不是有点心有余力不足啊?这样会很危险的。通过电话沟通,因为时间不一致的问题阿伦的岛峰计划还是要再想办法。不过能看出来,他很兴奋,这次岛峰是势在必得。由于目前不知道爬岛峰最终具体需要花多少美金,我们带的尼币又不是特别富裕,阿伦担心起未来还有十多天的行程,这两天有点太大吃大喝没有计划了。我们仨又合计了一下总资产和未来的行程天数,最终得出结论,三个人每日总花销不能超过4500,也就是说每个人1500的预算,包括了吃、住。有了一个标准,以后点餐就要注意一下了,不敢点太贵的了(其实我们这两天也都没有点太贵的~)。我和阿伦晚餐只点了一份,倒不是为了省钱,而是中午吃得比较给力,下午没什么运动量,晚上不是很饿。今天晚上我俩点了一份Fried Veg.egg photo,土豆炸的金黄,沾上番茄酱超好吃。

吃过晚餐旅店的伙计开始升炉子,真想住在餐厅里,这样就可以烤火了。EBC的晚上真的没有什么娱乐项目,只能早早睡下,20:00我们就钻进了睡袋,准备明天早晨拍拍日照金山。脱了裤子才发现,原来我白天那跤摔得真是不轻,右膝盖全都变成了青紫色而且有点肿,右侧胯部也有轻微磨损。万幸的是当时带了护膝、跨上有腰包才帮我大忙,感谢老天爷啊!否则那一下一定让我皮开肉绽,后怕呀,再次感谢老天爷!

三人公共花销:

火柴+打火机:100Rs

背夫:8000Rs

珠峰酒店饮料:720Rs

Phunki Tenga午餐:1850Rs

Tengboche住宿:600Rs

Tengboche晚餐:1610Rs

2012-10-26 22:33 上传
下载附件 (322.47 KB)

Day2-9月23日-周日

今年4月份本来想去EBC,就翻出了这个帖子的前身,看的过瘾无耐突然没有下文。其他继续的故事,期待知道那老背夫最后为何不厚道~

偶遇外国少年团

Day3 9月24日
周一

Tengpoche(3860m)-Pangboche(3930m)-Dinboche(4410m)

8:00
9:30
12:40

5:00,阿伦掀开窗帘看到天上有星星,看来天气不错,他赶紧起来了,准备拍照片。可惜旅店的大门还没开把我们困在了屋里。过了许久我们透过窗户看到高明在外面转悠,奇怪,他是怎么出去的?阿伦又下楼勘察了一下,原来旅店还有个后门。我们赶快出去,这时星星是没有了,等日照金山吧。海拔高了果然更冷了,我陪着阿伦一边等日出一边手舞足蹈地运动自发热。

8:00我们继续出发,今天的行程看似轻松许多,因为我们中午就能抵达住宿地Dinboche。9:30路过Panboche,继续往前一路有上升、有平路,不着急赶路的话还算比较轻松。途中路过一片很开阔的平地,在这里遇到一个20来个小孩子组成的队伍,看上去好像那种夏令营、冬令营的活动。他们有好几个带队老师,还有扛着大摄像机、举着拍电影那种大话筒,很是专业。之后还会看到一大群牦牛在山上吃草的景象,真的是一大群,甚是壮观。12:40我们抵达了住宿地Dinboche,这个村子很有特点,是一个狭长的走向。我和阿伦抵达村子后正高兴呢,觉得马上就能吃上饭了,但是从村口走到位于村尾的旅店感觉又花了20分钟的时间,可见这村子有多长了吧?也可能是因为我俩饿了,走路的速度慢吧。吃过午餐,回屋睡午觉。准备下午起床后上观景台拍日落。

Day3-9月24日-周一

午觉睡得很有感觉,16:00起床后外面阳光暖哄哄的很舒服,梳洗过后人精神多了。原本计划上观景台拍照片,但是见屋外大雾弥漫,就取消了行程。18:00来到餐厅吃完饭,竟然发现上午遇到的那个少年团也住在了这家旅店。而且旅店里的电脑都被他们包圆了,我瞟了一眼基本都在上facebook。这家旅店应该就是传说中那家8元/分钟上网的旅店,而且这里用的还是wifi。跟店主打听了一下,实际费用是80元/小时(人民币哦),还是太贵了,我们上不起呀~~~望着上网正欢的小朋友们真是羡慕嫉妒恨,还是人家有钱啊。餐厅由于有了一帮小孩显得格外热闹,火炉烧得也旺,我竟热得有点坐不住,同时也担心现在这么热,回到自己房间突然变冷可前往别感冒。

阿伦和老背夫确认明天一早上观景台拍日出的事情,我们想4:30出发,老背夫觉得没必要那么早建议我们5:00走,但毕竟要从4410米的地方爬到5100米的观景台(Nangkar Tsang),可是有700米的落差呢,而这边日出时间差不多6:00,我们担心1个小时的时间走不上去,还是坚持4:30出发,老背夫同意了。约定好后,我们就回房间休息了。看看表又是20:00,到了EBC生活太规律了。上床睡觉去了,再看眼室内温度:4摄氏度,嗯,今晚要盖严实点,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