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天堂之路EBC(前无古人后有来者的超全超详细攻略 最终版) - 为纪念我们逝去的爱情

[复制链接] 查看:220083 | 回复:293

一个人的旅行
Day5-9月26日-周三

阿伦虽然放弃了攀登岛峰,但他还是希望去到岛峰大本营一睹为快。老背夫说从这里到大本营顺着河走,一路都比较平坦,但距离有些远至少需要2个小时,往返也就是4个小时。我们仨商量之后,决定阿伦一人前往,我和高明、背夫们直接返回旅店。

从山脊上下到平路,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标志物——一块巨大的石头,四周再没有如此之大的巨石,真纳闷怎么单单只有这一块。来时走了2个小时的路返回却只花了1个小时,抵达旅店时是11:30正好吃午饭时间。高反后遗症搞得我又没有胃口了,想吃点好消化的面条,试探性地点了一道Wai Wai noodles with egg。虽然很奇怪Wai Wai是个什么东西,但还是大着胆子点了。反正阿伦也不在,就算不爱吃也没人说我瞎点了,呵呵。今天的饭做的还挺快,半个小时就端上来了,一闻到香气我就知道自己没点错。那个味道就是我朝思暮想的方便面的味道,我定眼一看果真还就是方便面,鸡蛋摊成蛋片整个铺在面上,看起来特别有食欲。我狼吞虎咽起来,汤都喝得一滴不剩。这道饭还特别适合不是非常饿时当晚餐吃,但如果是男生的话可能就会吃不饱了。对了,还有一点忘记说了,虽然这道饭是noodles,但是却不在memu中noodles的一栏,而是属于soup。如果你也胃口不好的话可以试试哦。作为一道汤菜,人家旅店端上来时还在碗底配了一个碟子,餐具虽然简朴但可见用心之处,别忘了这可是在海拔4700米的地方啊,我在北京的小馆子喝个汤也没有碟子啊。

吃完饭我坐在餐厅里晒太阳,高明回屋睡觉了。我看着尼泊尔的攻略书打发时间,餐厅里还有3个外国小伙在打扑克,捡了一堆小石子当筹码。1个小时过去了,2个小时过去了,我渐渐坐不住了,不知道阿伦现在到哪儿了,时不时地往窗外张望。从餐厅的窗子望出去正好能够看到下山的路。心里盼着阿伦早点回来,他早餐没吃多少东西,背包里也没有什么可吃的,还要走这么远的路,中午没东西吃可怎么撑得住呀,越想越担心,只盼着他赶快回来。我把书丢在一旁,守在窗子旁死盯着对面山路上看有没有人下来。起初看到一个人影,但衣服是黑色的,我肯定不是阿伦,因为他的衣服是闷骚的橘黄色很好辨认;后来又看到一个人,衣服是挺鲜艳的,但距离太远看不清楚,我使劲儿地盯着,眼睛都疼了,等那人走近后发现不是阿伦特别失望;又过了一会,我看到一个人,这时预感特别强烈,再看一下衣服,没错是阿伦。我太高兴了,终于看到他平安归来,赶快拜托身边的老背夫去迎一下阿伦,老背夫指使小背夫去。小背夫走出去后一会,我也跟着出去了在旅店外迎接阿伦。阿伦精神还不错,但还是能看出挺疲惫的。我们赶快进了餐厅,我想赶快给阿伦点点吃的,但他好像饿过劲儿了,说等晚餐一起吃吧,然后兴奋地给我讲起他的见闻还给我看照片,关于岛峰执行由阿伦执笔给大家详细介绍

一个人的旅行
Day5-9月26日-周三

Ama

18:30我们开餐,今晚我们点了一道Veg.momo steam,虽然这道菜之前就点过,但是蒸饺的饺子皮有点夹生,可能是高海拔不易蒸熟的缘故,但是这家的蒸饺特别好吃,面皮一点都不夹生还非常软和。吃完饭不久发生了一间特别好玩的事,不过只有我看到了。中午在餐厅里打牌的几个外国小伙也刚吃完,其中有一个小伙不知道是不是吃多了放了个屁,声音不大但却被我听见了。他放完屁觉得很不好意思,但又怕别人发现,低着头抬起眼镜扫视整个餐厅,看有没有人发现他,当时那个表情特别像小孩子犯了错误的表情。我当然要给人家留几分面子,假装也没有发现,但其实肚子已经笑疼了。

由于今天没拍成日出,明天还要继续。高明下午已经去通往观景台的路踩过点了,因此没有约背夫,决定自己上去,省得背夫又迟到耽误拍照。老时间,20:00我们又上床了,今天感觉有点上火,鼻子有点血丝,上床前吃了点牛黄解毒片,希望明天一切好运。

三人公共花销(25+26日Chhukhung两天):

25日午餐:1330Rs

25+26日住宿:750Rs*2天

25+26日晚餐:3550Rs

偶遇中国驴友
Day6-9月27日-周四

Chhukhung(4750m)-Chhukhung RI(5548m)-Dinboche(4410m)-Lhobuche(4910m)

3:30                            6:00                                   11:00                       17:00

Chhukhung RI的日出,先睹为快~

偶遇中国驴友
Day6-9月27日-周四

Ama

我的高反还是没好利索,我决定不上观景台了,节省点体力为未来的日子。3:30阿伦起来了,我帮他装好水继续回床上睡觉。7:00外面已经大亮了,我也起床洗脸刷牙、吃早餐、烧开水……9:00阿伦他们回来了,一回来就给我展示他拍的大作,看来这一趟没白去。他们在山上还遇到6个中国人,一路上特别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