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

呼伦贝尔草原游记

草原游记

沿着中国的地图向北、向北、向北有一处原生态草原叫做呼伦贝尔大草原,这里是中国最美的草原、生在草原的我,对草原有一种就像母亲一样的亲切感,每一次踏上这片土地都有不一样的情怀。

今天我们跟几位朋友来到呼伦贝尔草原腹地——陈巴尔虎旗草原,今天来到草原跟以往不一样,弯弯的河流、青青的草原、远处洁白的羊群、悠哉的牛群、奔驰的骏马。就像一油画,让我瞬间忘记了所有的烦恼,沉浸在这美景中。

今天因为天气的关系,我们从海拉尔10点钟出发的,中午11点钟抵达被老舍先生誉为“天下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河流是草原的灵魂,到了草原蒙古部落喝一碗下马酒,聆听草原美女悠扬的歌声,听着马头琴优美的旋律,想起了小时候晚上总是吵着闹着让阿爸给我拉一首马头琴曲才进入梦乡,后来我们登上敖包山,山顶上的花让我们目瞪口呆,鲜艳的花朵在风中摇曳,淡淡地花香让我们陶冶其中。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草原还有那无垠的天边,草原连着天边天边衬着草原,绿悠悠的草地,蓝蓝的天空。朋友里有几个朋友是汉族人,他一再的追问我敖包的来历,我就跟他说:蒙古人为什么对敖包这么崇拜呢?因为蒙古人认为敖包是蒙古人祖先灵魂的返回圣地,而且蒙古人对天地人合一的自然崇拜,所以在高山顶上垒起来石头,祭祀的,把所有的梦想都寄托在敖包上,让敖包传递给长生天,让长生天完成我们的愿望,等我给他们讲完后,他们对神秘的敖包一种莫名的崇拜,开始祭敖包,祈求长生天保佑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这时候有人提议要去骑马,我们几个人在驯马教练的带领下我们一个人骑上一匹马开始策马扬鞭、驰骋在草原上,我们骑着马感觉像腾云驾雾一般,风在耳边呼呼作响。这一刻我们都是临时的“蒙古人”。

玩了一整天朋友们都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但明天我们都要回到各自忙碌的工作中去了,怀着对草原恋恋不舍的情谊我们相约下个周末还到草原上玩。

QQ:1817529915呼伦贝尔萨日娜

不错哦,有计划要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