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长环梦我的梦——三伏天顺时针穿越长江大环(作业贴)

长环梦,我的梦——至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山,在那里,你爬,或者不爬,它不喜不悲。

时间青春,在流逝ing,永不停息……心里的青春,恒如北极星,永不漂移……

正如Samuel Ullman在 《YOUTH》中所说,Youth is not a time of life; it is a state of mind; it is not a matter of rosy cheeks, red lips and supple knees; it is a matter of the will, a quality of the imagination, a vigor of the emotions; it is the freshness of the deep springs of life. Youth means a temperamental predominance of courage over timidity, of the appetite for adventure over the love of ease. This often exists in a man of 60 more than a boy of 20. Nobody grows old merely by a number of years. We grow old by deserting our ideals.

世事我曾抗争,成败不必在我。事在人为,积极、乐观、向上、豁达、这是我们本次三伏天大环穿越9名队员一致的理念。

长江大环,简称长环,顺时针线路:长江浪漫水城—入虎山—西坑山顶 八稔障 企石排 黄泥坑 大塘尾 破锅山 白云仔顶 蜈蚣地 箭竹山 社公背 捡金顶—五桂山主峰 —风吹洛带—梅花地顶—马填岭—白云顶—千秋岭—龙虎山—狮头山—长江浪漫水城。

活动帖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1798596-1-1.html

当大家都在为上船底顶而努力、为上武功山云中草原而拼搏、为上鳌太线而梦想的时候,千古名剑、天涯客和我却把目光投向了近在咫尺的长江大环(简称长环),经过前面几个周末的分段探路,加上最近周末探路时候的天气都比较好,上星期一看天气预报星期六是多云到阴天,心想天气不会太热,何不在这个星期六(7月13日)尝试一下穿越完整大环。

刚开始问天涯说他星期六还要上班,以为他不能来参加,打算和名剑两个人走私尝试,后来名剑说还有几个朋友听说走大环也跃跃欲试,不妨在论坛里面发篇活动帖,如果有更多的人参加,那一起走的人会更多,于是在8284论坛发了活动帖没想到短短时间就有9个人参加,其中还包括专程从广州赶过来的清闲182。

为无愧于我们正在逝去的青春,也为能永远保留住我们的青春,经过比较全面充分的准备,7月13日凌晨5:10,千古名剑、天涯客、Randy fei、更好、清闲182、超人来了、行乐驿站、思絮和我9人从长江浪漫水城公交站门口准时出发,在黑夜中开始了艰苦的长江大环。

刚开始还一切顺利,大家的脚步都比较快,希望在太阳出来之前气温比较凉快的时候尽量加快进度,不过理想和现实中是有较大的距离,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就和艰险。先是从烂尾楼的隧道转出去开始上山穿越茂密草丛时时,行乐驿站小腿拉伤;接着在入虎山荆棘中探路时意外出现了,清闲遭遇毒蜂,全身被蛰多处,幸好他经验丰富,冷静忍痛保持静止,同时要求大家静止,等毒蜂停止攻击后大家才安全避开毒蜂。

太阳升高前大家的行进速度的都比较快,
可能是因为台风“苏力”的影响,处于台风外围的中山气压比较低,空气不怎么流动,十分的沉闷、碧空万里加上艳阳高照,到达黄泥坑水库大坝是气温升高,异常闷热,大家都汗如雨下,四分之一行程左右人均饮水达到2.5L,先后多人出现抽筋、中暑和拉伤状况,不得不中途下撤,穿越过程中不得不行走一会儿就寻找一个树荫坐下来避热休息,单靠喝水都无风降温,有时候只有把水浇到头上辅助降温才能感觉到清凉。

意想不到的闷热在整个上午和中午表现到了极致,黄泥坑后面路虎练习场那段光秃秃无树的山脊防火隔离带就想一只巨大的烤箱,我们在里面四处奔逃,也逃不脱被炙烤的命运。中途用随身携带温度计测得空气温度最高达到38℃,之后的破锅山、白云仔顶、箭竹山、捡金顶等我们不得不走一段就赶紧找个树荫停下来休息喘气……

痛苦高温的折磨到下午6:30以后才有所缓解,天黑入夜山顶逐渐有了凉风,在“大环梦,我的梦”的激励下,经历多次摔跤滑倒的痛苦磨难,终于战胜疲劳,挑战了自己的体力和意志极限,最后3人在7月14日凌晨3:50到达出发终点长江浪漫水城公交站门口。

出发的时候很精神
长环梦我的梦——三伏天顺时针穿越长江大环(作业贴)
到达的时候难掩疲惫 ,三个挖煤的人刚出矿坑。

GPS显示本次大环穿越总行程35.2km,累计爬高3577m。

特别感谢深泡在7月13日晚上11点专程为我们送了甜美大西瓜、矿泉水、雪碧、葡萄糖和压缩饼干到千秋岭!

长环梦我的梦——三伏天顺时针穿越长江大环(作业贴)
山顶上的西瓜真甜!

长环梦我的梦——三伏天顺时针穿越长江大环(作业贴) 葡萄糖水补充体能效果十分明显!

还要特别感谢名剑、天涯、Sam等朋友的支持和帮助!

Alexrain 发表于 2013-7-14 21:50 大环梦,我的梦——至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长江大环顺时针线路:长江浪漫水城—入虎山—西坑山顶— 八稔障 ... ...

异常炎热是我对三伏天的高温完全估计不足,高温下的体能消耗非常大。
最后我们到达终点的三个人全程人均饮水都到9L左右,补充了大量的食盐,可想而知流了多少汗水……

人家天亮就出发,我们天还不亮就已经出发。我们的领头人千古名剑

思絮还没顾得上吃早饭

晨曦初现
  • potato/ka 那手套灯泡好有型啊 2013-7-15 14:50
  • cao5静 上环好有诱惑力 2013-7-15 14:46
  • Alexrain 终于胜利到达终点! 感谢千古名剑、天涯客、Randy fei、更好、清闲182、超人来了、行乐驿站、思絮、深泡、光哥、无风、偶遇、NC等朋友和他们家人的大力支持! 我们已经上环了,大家也去上吧! ... 2013-7-15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