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我在佛国天路上涂(徒)墨——徒步穿越墨脱纪实(一)936楼第一部更新结束

前言

知道墨脱,关注藏南这片土地源于多年前的一本书《喜马拉雅山的雪》。那是一本关于中印1962年边境冲突的书,我国虽然名义上赢得了战争,实际上失去一切。印度输了,但赢得了一切该得到的。从那时起才知道,我们伟大祖国名义上有960万平方公里国土,实际上只控制了951万,剩下的9万多平方公里被印度非法占领,雄鸡的尾部是不完整的!详情参考战略网《中印领土争端》https://observe.chinaiiss.com/html/20111/11/a3215b.html

几年前开始接触户外,逐渐了解到墨脱徒步线路--派镇至墨脱排在中国十大徒步线路之首。那里不但有圣洁的雪山、众多的瀑布、纯净的河流还有一望无际的热带雨林。其穿越难度、强度及风景指数无愧于十大徒步线路之首!8264每一篇关于墨脱的游记,我都异乎寻常的感兴趣,贪婪地看每一幅照片每一段故事。在感受作者对沿途风光描述的同时,思绪更多飞到祖国的西部,飞到被无形的刀切割掉的雄鸡尾部:墨脱县3.4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被印度非法占领2.4万,占1/3强。那里有更原始的风光、更富庶的土地、更有热切盼望回家的珞巴族兄弟!到西部边陲,站在高山之上俯望一下被占领土;漫步雅鲁藏布江,让雅江捎去对珞巴兄弟的问候一直是我的心愿.

第一部 我在佛国天路上涂(徒)墨

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深处,传说有个开满莲花的圣地,这里就是西藏的墨脱。因为交通极其不便,她的真容很少为外界所知,因此也成了西藏最神秘的地方之一,号称地球上最后的伊甸园人间绝域高原孤岛,有着震撼世人的绝美景致,是驴友心目中的天堂,是背包客一生必走的里程。
      2013
年过完春节就开始为我的天路之行做准备。首先,锻炼身体,增加体能储备,提高自身免疫力。每天晨跑五公里,周末暴走二十公里以上或爬山。其次,约伴,在8264AA相约联系到尘世佛心,这是我们队最早的核心。后来加入了两个徒步墨脱群:无语的西藏+墨脱驴友聚集地、暖暖的毅行墨脱,在这里认识了更多的队友:LULU、兰兰、精灵、小东、风筝、神奇宝贝。最后,单位请假,预订车票,说服家人,准备出行。鉴于徒步墨脱的巨大危险性和不可预测性,我做了最坏的打算。购买了50万元的意外险和10万元医疗险,把家里银行卡、股票卡、基金卡等统统上交。616日是父亲节,8岁的儿子知道我要出远门,6点钟起床给我写了一个条幅一路平安”,儿子的祝福给了我莫大的力量和勇气,使我能够战胜一切困难,平安归来。

我们队是621日从拉萨出发前往派镇,以下简称“6.21徒墨团。下面隆重推出经历生死考验的队友,首先出场的是神奇宝贝”,刚参加完中考,爸爸就带她到西藏徒墨,虽然只有十五岁,志气比天高,一路上不说苦,不叫累,比这更可贵的是从来不掉队!她是完成徒步墨脱线路最小的队员。

第二个出场的是神奇爸爸尘世佛心,神奇宝贝的父亲。当他在QQ里给我说要带个女队友,我回复多多益善。他说可能年龄有点小,是他女儿。我当时的一下就站起来了,根据佛心的年龄推断,她女儿未成年,做了N次深呼吸之后给他讲徒步墨脱的风险、困难、难以预测的天气及长眠在路上的驴友的故事。。。总之,唐僧能说的话我都说了,唐僧没说的我也说了。佛心说他做过墨脱的功课,所有的风险都了解,相信女儿的实力,不会拿自己的孩子去冒险。终于理解尘世佛心的意义了。

第三个出场的是来自成都的美女兰兰,当我在考察她的经历的时候,兰兰说她没有多少户外经验,只爬过一次牛背山,但是她有信仰、有信念。有信仰的人最有力量,何况她还带了个老驴姐姐。6.21徒墨团的财务总监。

来自成都的美女小东,兰兰的姐姐,性格开朗,声音甜美。年龄不大,2009年已退出户外圈了,这次完全是为了照顾妹妹才重出江湖,一路上对兰兰的照顾、关爱让人动容。

精灵(左)来自西安,一路上一直不声不响、不紧不慢,让人看不出她的实力。风筝(右)来自西安,精灵的朋友,一路上她俩形影不离,以至于没有拍到更好的单人照,两个人一起出场吧。

LULU来自北京,接触户外时间不长,体力、心理素质超好,自信,快乐,富有感染力

攀登 发表于 2013-7-15 09:24 第三个出场的是来自成都的美女兰兰,当我在考察她的经历的时候,兰兰说她没有多少户外经验,只爬过一次 ... ...

哇 看到美女

飘然背影惠州8264的驴友,拉萨捡到的。620日晚11点我刚睡下,接到在拉萨游玩的朋友南希的电话,攀登恭喜你,知道你队伍女多男少给你捡了一个男驴,已经考察过了户外经验丰富。什么是真正的朋友,南希就是!我正为缺一名收队辗转反侧的时候,她给送来了。

画家”王哥来自浙江,无QQ无网名,是个职业画家,来大峡谷采风想体验墨脱生死线,一直没遇到队伍,在兄弟客栈已经等了两天,被6.21徒墨团收编委以第二收队的重任。

草驴来自广州的驴友,在兄弟客栈开过队务会后已经快21点了,突然上来一个壮汉,声如洪钟哪个队伍要走墨脱?自称是从鲁朗徒步穿越两天过来的,虽然略有疲惫,难掩对墨脱的渴望。我心中大喜:又来一个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