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朱家山探秘之行[黔东南]

yoyo哟哟 发表于 2013-7-15 10:49 QQ群号码:199592391  8264黔东南星野户外我们的口号:不嫌弃、不丢弃、不放弃!欢迎喜欢户外徒步的朋友加 ... ...

支持好活动
再顶一个

很想参加YOYO组织的活动,因工作原因走不开,期盼你们的精美照片,祝安全、开心、愉快。
安逸-------顶起---------
朱家山自然保护区,山清水秀,空气新鲜。她像一条翠绿的龙,酣睡在瓮安、福泉、黄平三县交界之间。眺望远近诸山,错落有致,峥嵘葱翠,使人心旷神怡。阳春三月,满山遍野的奇花异草,杜鹃花儿,绚丽多彩,所到之处,都能闻到—股特有的清香。 森林里,斑羚、猕猴、大灵猫、小灵猫、班林狸、金猫、林麝、穿山甲、野猪、野牛、山羊……快乐地生活着。它们每天从海拔最高的山顶,狂奔到群峰耸立的塔岩脚下,最后回到温暖舒适的洞巢内。森林简直成了它们的“运动场”。还有那空中的金雕、勺鸡、红腹锦鸡、白腹锦鸡、草鸡、灰林鸡、雕鸡、短耳鸡、长耳鸡、满天飞舞,高声歌唱,最惹人喜爱的是林中歌星——画眉。从每天清展到傍晚,以她那清脆而高亢的声意,唤醒了冬眠的布谷、杜鹃、黄鹏及高冠的白鹤。森林成了鸟的乐园。 森林中有各种各样的野果,特别好吃的有八月瓜、十月黄、荔枝、猕猴桃,让人回味深长。朱家山的水,一年四季清澈见底。发源于落水洞上游的清泉,汇聚了四面群山的小溪,吸收了大地森林内蒸发的水蒸气,汇成—条弯弯曲曲的长带子——大河;大河宛转盘旋在连绵起伏的群山脚下,河水清清,川流不息从“万马归槽”的“拱龙”身边流过,故有“鼻绞水”的佳传。河中碧绿的深滩,波光粼粼。深摊后面的“万马”和“拱龙”与蓝天白云倒映在水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河里有各色各样的鱼,最引入注目的是山瑞鳖,见到你,它就会很亲热的游过来向你投来欢迎的目光,然后很有礼貌地摆着她那画似的尾巴,向你做个再见,又返回到她们的乐园,时而潜入水底,时而跃出水面,自在极了。朱家山自然保护区有很多名贵植物,我国独存的水杉、银杉、银杏和香果都在朱家山落户。其中银杏被称为植物界的“大熊猫”、“活化石”。古人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朱家山的竹子秋冬不凋,秀丽俊峭。其中“楠竹”,最显静雅;笋竹低矮成丛,点缀园景,增添野趣。
马头山 是朱家山的第二高峰,因主峰酷似仰首嘶鸣的马头而得名。围绕马头山的无数山峦,形成多姿,有的如挥舞的龙爪,有的如涌动的波涛,登上马头山放眼四周,顿时会有飘于绿云之上的感觉。
  朱家河 为舞阳河源头,全长15公里,落差400余米,因穿行于朱家山峡谷,时为青练,时为飞瀑,时为深潭,夹岸花树茂林,河中游鱼倘佯。朱家河以其古朴和跳荡装扮着朱家山的情韵。
  关口岭 朱家山古栈道上一处险要的的关隘,位于马头山南面。关口两边,山势险峻,悬崖陡不可攀。是通往黄平、镇远等地的古栈道,此处藏着许多古老而神秘的故事。
  情人湖 湖面两亩有余,水湛蓝,潭甚深。然而,水底卵石、沙烁、游鱼历历可见。四周林壑优美,映入水中,如临画卷。加之空山流泉,鸟语啾啾,令人有超世脱俗之感。
  六族同根 位于朱家山猴子岭,一树篼在离地2米处,分成六枝,枝枝成树,竟长成高约30米的一丛奇木大家族。
  藤树恋 位于朱家山的第二峰马头山,一胸径1.2米,高30米,在离地2米分成三枝的栎树,被4株直径15-20厘米的古藤以数十百根藤蔓四面缠绕,倣方悬挂,藤树之恋,难以割舍。
  杜鹃王 位于马头山,为一株长蕊杜鹃树,长于一片杜鹃林中,高约25米,胸径70厘米,树龄千年以上,堪称杜鹃之王。
墨斗鱼j 发表于 2013-7-15 14:51 可惜这周要值班,去不成。

本周值班的人员多啊,那两天正好是贵州的大事在贵阳举办!

支持好友好活动 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