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鳌太穿越,那么远,这么近(终结)

七天鳌太穿越回至宝鸡,7月5日清晨,我神经质的一个人坐上了一辆公交车,至终点,复返。天气晴朗,远望秦岭,苍苍茫茫,如巨浪奔涌,突然固执的认为,真正的山岭,应该如秦岭,不仅具有山的形体,而且具备神秘莫测的灵魂;近看街道上忙碌为生计奔波的人群,复又感叹,人的一生,是否也须如秦岭一般,兀立的山峰顶天立地,绵延的山岭历经沧桑,满腹经纶。

梦想那么远,现实这么近

距离那么远,相遇这么近

终点那么远,路程这么近

那么远,这么近……

也许在人间和仙境,原本是有一条路可以走的,一头隐没在滚滚红尘中,另一头紧锁在茫茫山林之间;喧嚣的市井,浮躁的人心,尔虞我诈的争斗,这么近,安静的天空与天地,宁静的山水以及修行者平朴的灵魂,又那么远。

远与近,似乎又一切在你我的手里,让远方是远方,让生活是生活,总有离岸的船,总有回家的人,迷失的人会继续迷失,相逢的人会继续相逢。

2013年6月28日中午塘口出发,7月4日下午三点到达红河谷,为期七天,行走,让我感受到自己的生命、鲜血和灵魂还活着。

12人鳌太路上七天六夜共煮“石头汤”的快乐

经典儿童绘本《石头汤》,故事讲的是三个和尚来到一个饱经苦难的村庄,村民们长年在艰难岁月中煎熬,心肠变得坚硬,不愿接纳任何人。可是,和尚们用煮石头汤的方法,让村民们不自觉地从家里拿来很多东西放进汤里,石头煮出来的汤最后成了人们的美味,让人们懂得了付出越多回报越多的道理,找到了幸福。

快乐其实很简单,就像石头汤一样,分享越多,付出越多,快乐越多,幸福越多,感谢一起甘苦与共的12位队友,七天六夜,我们不仅感受到合作与分享的力量,我们更体会到付出与快乐的内涵,当我们敞开胸怀付出的时候,就一定能收获幸福。

• 虚屋
  • 小六.

鳌太穿越,那么远,这么近(终结)

那一本《石头汤》,一直在温暖着我

PS:石头汤的故事

从前有三个和尚叫阿福、阿寿、阿禄,他们正在旅行途中,边走边谈着一个人怎么才能得到快乐。他们来到了一个村子。村子里有农人,有茶商,有读书人,有女裁缝,有医生,有木匠……他们当然也都工作,但是都只是为自己的,所以不快乐。
这些人不懂得什么是快乐。三个和尚异口同声地说。大和尚阿寿说:“可是今天,我要让他们见识一下怎么煮石头汤。他们捡了小树枝生起火,把小汤锅架在火上,在锅里装满从井中打来的水。

一个小姑娘看见了,她问:“你们要干什么呀?”“我们要煮石头汤,还得要找三个又圆又滑的大石头。阿寿说。小姑娘帮和尚们在院子里找到了他们所要的石头,他们把石头放在锅子里煮。这几块石头,可以煮出好喝的汤,阿寿说,但是,我担心锅子太小,煮的汤不够喝。”“我妈有个大锅子。小姑娘说。小姑娘就跑去对妈妈说了这事,她妈妈竟然就答应了,而且她妈妈还说:“我倒想要学学怎么煮石头汤!

小姑娘把大锅推到了村子的中央,和尚们点燃的柴火青烟飘散开来,和尚们翻动着锅中的石头……躲在窗子后面的人们终于打开房门走出了屋子,他们都要看一看,这石头汤是什么!

这石头汤是什么呢?

在搅动着石头汤的阿福说,如果加上了盐和胡椒粉,石头汤才好喝呢!

一个眼睛睁得大大看得津津有味的读书人立即说:“我家里有!赶紧就跑回去取了,石头汤里加进了盐和胡椒粉呢。阿寿尝了尝味道,说:“照我们的经验,这么大锅的石头汤,如果加上一些胡萝卜,那么汤会更甜。

胡萝卜?我家里有!人群中的一个妇人说,赶忙地跑回家里拿了来,丢进了汤里。

“
要是放些洋葱,味道是不是会更好?阿福问。

一个农人跑回家取来了洋葱。

再加些蘑菇呢?

蘑菇也被取了来。而且还纷纷顺便地带来了面条、豌豆和包心菜。

当有人打开家门付出时,其他人付出得更多。就这样,汤锅里的东西越来越多,豆腐,云耳,绿豆,芋头,冬瓜,大蒜,百合,甚至人们还大喊着应该加一点儿酱油!和尚们搅和着咕嘟咕嘟的汤锅,心里感触地想着,多么香啊,多么美味啊,村里的人多么懂得付出啊!

汤煮好了。村子里的人聚集在一块儿喝汤。在记忆里,他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聚在一起享用过这么美味的汤。他们感到无比快乐。

• 顽石@

分享团队孤独行者视频制作,因为你的加入,这锅“石头汤”分外鲜美

janeyao820 发表于 2013-7-15 12:16 七天鳌太穿越回至宝鸡,7月5日清晨,我神经质的一个人坐上了一辆公交车,至终点,复返。天气晴朗, ... ...

写的真好

鳌太穿越,那么远,这么近(终结)

这是无关攻略的作业帖,只因我不懂攻略,只会笨走

如果说鳌太穿越需要十分功力的话,我自认为我只具备了六成功力,感谢团队给了我给力的三成功力,让我坚定的行走着。那锅“石头汤”里,或许我扮演好的只是一个行走的角色,回味半天,没想起来自己对团队做了啥有用的贡献,相反在活动结束后,我开始到处搜刮资源,比如行者的视频,比如耕生老哥的照片,来勉强完成自己的行走记录。

想要走得快,就独自上路;想要走得远,就结伴同行。快与远,都是我们的追求。追求快中的独立,追求快中的坚强,给自己留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追求远中的欢声笑语,追求远中的结伴同行,便不会有孤单。

• 春生

让时光倒流,一切都从鳌太的准备成行开始吧。

一、秦岭,再次拨动心弦,备战鳌太

二、行走第一日,夏日正酣,挥汗成雨

三、行走第二日,云彩飞舞,雾里看花

四、行走第三日,闲逛飞机梁,腾云驾雾

五、行走第四日,小雨连绵,苦走九重石海

六、行走第五日,连绵小雨,登顶拔仙台

七、行走第六日,雨一直下,暴走红河谷

坐等精彩大片

鳌太穿越,那么远,这么近(终结)

户外,与我,仿佛成了一种奢侈品,而这本书,却切切实实的躺在我的床头,某一天,望着它发呆,它竟然对我放电,萌动,构想,发芽,冲动的魔鬼在勾引,有了去亲近的念想,便愿意低下倔强的自尊,请下最难请的假期,并顺利搭上此次活动的末班车。

顶贴支持好友!坐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