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

五台山--只为心中的那片宁静

泪水冲咖啡 发表于 2013-7-16 22:00 我晚上也是刚定下来 去小五台了

小五台到大五台也不远啊!
不过,小五台也挺美的,我也会抽时间去。
有机会一定得跟你走走啊。
福小丑 发表于 2013-7-16 22:23 原来老乡啊!重阳,我认识,其它的还没有见过。他们都是老驴了,但他们现在很少户外或者3天以上的活动。 ...

福小丑 发表于 2013-7-16 22:25 小五台到大五台也不远啊!不过,小五台也挺美的,我也会抽时间去。

这次有包车 所以时间很方便。

你是开户外店还是就是领队带大家玩玩啊
泪水冲咖啡 发表于 2013-7-17 09:48 这次有包车 所以时间很方便。你是开户外店还是就是领队带大家玩玩啊 ...

我就是特别喜欢户外,和大家一起玩。户外店,N年以后在说吧!
泪水冲咖啡 发表于 2013-7-17 09:48 必须的  我是运城土著呢 哈哈哈  他们孩子大了 身不由己了 每次回家 都会跟他们吃个饭 唠个嗑 ...

是啊!孩子大了,时间要多陪小孩!小孩是咱们的希望!
一路逆风 发表于 2013-7-17 05:22 有机会一定得跟你走走啊。

好的,期待!我就是特别喜欢户外,和大家一起玩!
福小丑 发表于 2013-7-17 09:55 我就是特别喜欢户外,和大家一起玩。户外店,N年以后在说吧!

我木小孩 我木希望     行吧 以后有合适的时间 就出去耍耍  我一次都没跟过咱家的队伍
泪水冲咖啡 发表于 2013-7-17 11:13 我木小孩 我木希望     行吧 以后有合适的时间 就出去耍耍  我一次都没跟过咱家的队伍 ...

,到时候一起
五台山简介
五台山位于中国山西省东北部,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与四川峨嵋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共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是中国佛教及旅游胜地,列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首。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大多数到过五台山的人,通常只是到了以五台县台怀镇为中心的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的寺院群。而真正意义上的五台山实际上是指五台县的五座相互连接环绕、挺拔秀丽的山峰。它们分别是:东台望海峰、西台挂月峰、南台锦绣峰、北台叶斗峰和中台翠岩峰。由于五山峰海拔均在3000米以上(上下),因此除了一些虔诚的佛教徒能够登临五峰台顶朝拜文殊菩萨外,很少有人能够到达五台。也是由于台怀镇寺院群分布在五座山峰之间,因此,人们通常就把到过台怀镇视为去过五台山了。——摘自百度百科。
大小朝台
我们一般把去台怀镇叫做小朝台,而登临五峰台顶称作大朝台。因每座台顶都修建有寺庙,还有潜心修行的僧侣,过去主要是虔诚的佛教徒去朝拜。随着户外运动的发展,大朝台已经成为京津晋一带一条经典的户外徒步线路,这条线路的魅力在于领略秀丽山峰的同时,还能感受佛学思想,净化心灵。
夏季大朝台,气候凉爽,视野空旷,蓝天白云下的高山草甸,山花烂漫,极目远眺,常常令驴友心旷神怡;而冬季的五台山气候恶略,极寒天气常常伴随强风飞雪,冬季大朝台难度要大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