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线路征集帖《新乡》

河南阿登 发表于 2013-7-15 22:12 各位驴友,各位大侠,因小弟长期居住新乡,想征集新乡周边线路,一天两天的均可,请各位多多指导,不要 ... ...

支持支持~

找度娘!!
2011年9月24日,经过无数次的计划、无数次的论证、无数次的下决心,小胖和日出、红楼随风梦三头崭新的新驴终于上路了。目标直指红豆杉大峡谷。这是我们的处女行,尽管跌跌撞撞,我却一直觉得这次出行很充实,很过瘾,意外和幸运交替出现,让我们有苦恼,有欣喜,有惊慌,有感动。进入红豆杉大峡谷,不停地涉水就是意外,我们都想到了带拖鞋就是幸运;天黑了,没完成预定行程就是意外,在前后几十里渺无人烟野兽出没的地方却无意之中走到了小磨河提水站,遇到了热心人,就是幸运;原定马武寨到抱犊的路线因水大不能通过就是意外,而我们又找到了到九莲山的路就是幸运;特别是在行程即将结束的时候,走错了路,耽误了时间,却又赶上了最后一班车,更是幸运了。
2011年10月5日早上6点,经过半下午的仓促准备,我们又出发了。这次目的地是壶关大峡谷的鹅屋、天生桥、万佛寺、瑛姑峡。队伍在不断的壮大,三人变成了五个人,小胖、日出、红楼随风梦、冰雨、可可。晚上,第一次睡在火炕上,感觉就是不一样,不一样的硬,枕头也很硬。一夜醒来无数次。日出首次展示了他的高超艺术,对象是房东的年轻女儿,由于他的中医知识老广、治疗手法老辣、治疗经验老到、治疗效果老好,被称为老中医。
2011年10月29日,枣树沟、关山、八里沟。早上6点50,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辉县百泉李时珍像西侧,发现仍是梦想、冰雨我们三人来得最早,五分钟后,可可到了,十分钟后,日出到了,还是不见随风梦的影子。电话联系几遍,这家伙可能还没起床。我们只好商量去喝胡辣汤,让随风梦来结账。谁知刚坐下来,他却来了。我们一贯的路线不熟,在走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错路之后,我们终于返回,我高兴地以石击木而歌,冰雨随即为之倾倒,膝盖崴了,手机屏摔花了。我们走了将近12个小时,梦想累感冒了,吃了冰雨带来的药,效果很好。我们自助了两个菜,味道不错,可惜累得吃不下,还说随风梦的酒是假的。
12月 4日早上8点出发,小胖、日出、冰雨、随风梦,从黄水乡清水庄村,进麒麟沟,到白云龛赏雪。下山途中,随风梦在不断的表演口技,结果忽然听到了答应的声音,吓了我们一大跳。他演的太逼真了,羊群估计遇到同类了,所以才答应。
2012年2月6日,农历元宵节,铁匠庄、兴隆掌、一斗水、西沟。小胖、日出、冰雨、随风梦、凯乐、草上飞我们一行六人,晚上住在了有200年历史的李家大院。看到了震撼的冰挂。第一次有外地驴友,开封来的凯乐、草上飞。
4月2日 7点整,小胖、冰雨、下一届总统、小龙、飞越迷雾、日出、石头、梦想,我们一行8人,龙浴寺、龙口检查站、宝泉上水库、南关山护林站、平甸、紫霞关、鸭口。下午一点,梦想临时有事,在宝泉村等候马上到来的平甸至辉县的公共汽车,我们就此分别。我们慢慢上了山,坡度慢慢加大,树林也开始密了起来。14点左右,毛毛雨时有时无,冰雨说,我告诉你说天气预报有雨吧,你说只是在局部,看看天下起来了吧。我说,以前我们从来没到过局部,今天终于来到了阿。说归说,玩笑归玩笑,老天一点不客气,毛毛雨变成了小雨,时大时小。一会儿功夫,浓雾上来了,3-5米之间看不到人了,下一届总统在后面,大叫:西游记开始了。。。。。。我们不禁加快了脚步。雨,有点大了,似乎还有雪粒。这时候,我们终于上了垭口。我穿上了有先见之明带来的冲锋衣,把我的雨衣给了我们队伍中唯一的美女--石头。穿好衣服,看了看表,15点22。这时候,我说,刚才在半山腰,我真有点失去信心了,觉得这垭口真远啊,感谢这场雨,赶着我们上了山。这时候,飞越迷雾不见了。真正的迷雾时退时现,已经窝在山谷里好久了。我们的这位大哥飞越迷雾却联系不上了,手机没信号,喊话无人应答。。。。。。我们有点担心,一是今天徒步开始的时候,他身体有点不适应,后来慢慢好起来,他一直走在前面,二是今天天气不好,又是下雨,又是有雾。我和日出加快了脚步,看着前面的小路上的脚印我们判断,飞越迷雾应该在前面。我们边走边喊,拐过了两个弯之后,终于有了回音,我们的心放肚子里了。美女石头的鞋子脱胶了,但是,坚持到底了。吃晚饭的时候,冰雨总结了一句:我们是徒步变探险啊!
5月1日,中湖、挟、铁打寨-轿顶山-小华山,小胖、日出、冰雨、总统、总统夫人、醉后爱上你、飘逸、梦想大哥、一起走过、缘来是你。早上6点半,我们准时来到西大街和西外环交叉口等新乡发往林州的公共汽车,左等右等车也不来,7点了,我实在忍不住了,给日出打电话,问问有没有去林州或陵川方向的车。日出前一天晚上说甲沟炎犯了,怕疼,去不了了。我再三忽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日出答应一起去。我们出发了。上小华山的时候,总统、总统夫人、一起走过、缘来是你四个人一直在后面开小会,研究如何不登顶撤退逃跑,最终登顶。
五月二十六日,紫霞关--关山,小胖队长、日出、冰雨、梦想、一起走过、牧马人、醉后爱上你、下一届总统、飞越迷雾、缘来是你,还有两位美女。拔高高度不大,路也不陡,缘来是你脸色煞白,虚汗如豆,一阵猛呕。我们明白了,夏天的活动,强度宜小不宜大,路线宜短不宜长,负重宜轻不宜重,路线宜水不宜山。梦想大哥状态颇佳,像打了鸡血,一直在前面领路,带的我们跟头布朗。凌晨,我被一种很奇怪的声音搞醒了,这种声音像电锯但是没有那么尖,像钢琴但是没有那种金属感,像水泥地上拖木锨,又像铁锅里创铁铲。。。。。。迷迷糊糊间我问:这是什么声音啊?只听见梦想大哥说:我不敢在床那头睡了,忍着脚臭换到了床这头,我害怕我的耳朵保不住啊。哦,明白了,是磨牙,磨牙的声音!从小到大,我过了N多年的集体生活,住了N多年的集体宿舍,磨牙的声音也听过不少,但是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磨牙的!长见识啊。小龙从此得名:巨人!
6月9日早上,一起走过准备了40斤大骨头,急于想找个地方腐败一次,经过紧急磋商,我们把地点定在了拍石头乡松贡水村黑鹿河。一起走过、石头、缘来是你、冰雨、总统(全家)。
牧马人、日出、小龙、梦想、队长。
一起走过差点耽误了大事。
2012年7月7日,平甸,西沟、175、宝泉下水库、薄壁。小胖、总统、冰雨、梦想、一起走过、日出、缘来是你、飘逸、飘逸朋友、阿毛、飞越迷雾。7月8日下午3点,我们踏上了水泥路。将近6点,我们望见了宝泉下水库大坝,飘逸的小闺女早就受不了了,一起走过和缘来是你舍下脸来搭了个顺风车护送这小女孩回家。
2012年8月31日,小胖、梦想、日出、飞越迷雾、裤衩、缘来是你和两个老婆,日照,洗海水澡,吃海鲜。19点半,赵君庙汽车站集合,出了点意外,裤衩忘带身份证了,缘来是你和两个老婆把李时珍当成灶王爷了,没办法,分三批前往火车站。10点55分,从新乡火车站上火车。列车长提醒补卧铺票 我们考虑身强力壮的要什么卧铺,硬座就行。列车长一再建议卧铺,我们都觉得无所谓,要了硬座 。上了车,都找到了座,裤衩竟然找到了一个可以躺下来的地方 ,我们都说,列车长危言耸听。1点多,车进山东,我们被持有座号票的乘客陆陆续续叫了起来。等到了菏泽,站的地方都不好找了。迷雾哥,开始去想办法补卧铺,真的补不到了。只有靠着车厢,一条腿站累了再换另一条腿。有时候挤得站都站不稳。我们盯着火车车厢里那个车次时刻表,一站一站的数,东明、菏泽、巨野、济宁、兖州、曲阜、泗水、平邑、费县、临沂,他们问,我给他们念,下一站是什么?我也不知道该念啥,可是也不能念错啊,“什么南?”“ju nan!”日出抢答。这家伙聪明啊,这么冷的字都认识。火车晚点1个多小时,等到了日照,已经将近9点了。到王家皂民俗旅游度假村 ,其实就是农家乐。晚上,月亮很亮,海水很美,风声海浪很动人,可惜,相机反映不出来。帐篷扎好,10分钟不到就睡着了。睡着睡着又醒了,是被旁边吵醒的,他们太享受了,旁若无人 。。。。真是。。。。。。。唉。。。。。。。。。
10月1、2日,红豆杉大峡谷、马武寨、抱犊。小胖、日出、冰雨、飞越迷雾、裤衩、随风梦、小李、濮阳阳阳、鹤壁在水一方、连云港东邪西徒、安徽觅觞、郑州幸福微笑、新乡林三及父母,一行18人激情上路。所作所为,得到外地驴友的赞誉。随风梦为美女做拐杖,被小 dao搞破了手,血流不止,多亏冰雨及时出手,包扎止血,化险为夷。
11月23日晚上,8点半,被迫确定了双岭穿越的决定。安排手头的事情,准备食物,整理装备,通知日出,忙到了10点半。24日早上 6点半,小胖、梦想、冰雨、一起走过,四个人开始了神秘、浪漫、幸运、疯狂的双岭穿越之行。。。。。。白天,风和日丽。晚上,被沙沙的声响搞醒,下雪了4看表,不到零点。有点冷,挤挤,再紧一点,接着睡去,肩膀火辣辣的疼。冰雨这次穿越不知咋回事,状态一直不好,气喘吁吁、直冒虚汗,两腿直发软,一个人走在队伍后面,屁股沉的直往下掉。梦想和小胖分析,第一可能是:冰雨昨天晚上没睡好,加班了,并且不止一次;第二可能是:最近饮酒频繁,造成体质下降;第三可能是:既喝酒又加班。听了分析,冰雨含笑不语。谁知,一起走过第二天也成这个样子了,会传染莫?我带的酒有点多,晚上没喝完,剩下来的埋在了十字岭上,下次再来一定挖出来尝尝。下午3点33分,我们拍完王莽岭最后一张照片。因为下山的路还不知道在哪里,只有抓紧时间赶路。队长义无反顾头前探路,二十分钟下来王莽岭,左拐,二十分钟到达双乳峰下,发现下山的路。下山,盘旋,下山,到达滴水寨将近六点,天就黑了。问清前往韩口的路,打着手电,摸黑下山,因为手机早已没电,期间我打了个电话,得知俗事繁杂,只好一人急速前进,先到韩口找车。中途遇见焦作驴友在等车,想趁车,可惜车太小,继续前行,直到过了大过道,发现一个亮灯的地方,是个卫生所,借用电话联系,未果。正在焦急之际,忽听门外有人声,一瞅,原来是郑州驴友,缘分啊。差点感动流泪。他们谈好了三轮车,50块到清水庄,虽然有点贵,也顾不得了。一起到清水庄,坐上了郑州驴友的车。谁知郑州驴友不认识路,瞎摸来的。我成了向导。孺子牛感慨,做好事真好!

帮顶   支持
河南三不猴 发表于 2013-7-16 09:15 到新乡了,找悟空呀

猴哥有那个悟空啊
天涯_结友 发表于 2013-7-15 22:18 支持!正象去南太行呢

带我也去吧
土驴游 发表于 2013-7-15 22:19 支持!  支持!

感谢支持
浏阳 发表于 2013-7-15 22:26 顶帖支持  欣赏                                                         互助驴行 快乐穷游 欢迎驴行江西 ... ...

有空必须去
小峦子汪杨 发表于 2013-7-15 22:52 支持一下!!!

谢谢好友支持
大卫李 发表于 2013-7-15 23:03 支持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