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一个人的旅行(丽江-梅里雪山-雨崩村-香格里拉)

随着列车的飞驰和颠簸,在凌晨4点的时候旅客都渐渐醒来。而本来就有点失眠的我也被陆续经过床前去洗漱的旅客吵醒。于是在空间狭窄并且略带颠簸的床上躺了10多分钟之后,起床,洗漱…   我在想,是不是大多数的旅客都跟我一样一夜未睡好。因为我在怀疑,是不是云南的列车司机技术真的足够好…在整个晚上清晰和不清晰的记忆中,列车至少有过4次急刹车!当然不是想象中的那种,这4次都是在列车还没有彻底减速的时候就紧急停车了,噶然而止…   5:05分,列车车厢里的灯亮了。将脸贴在车窗玻璃上,用手挡住多余的光线看窗外的夜景。远处的未知名山脉轮廓依稀可见…而天,依然漆黑。   6:02分,天空已经开始放亮。湛蓝的天空,加上些零星的乌云,格外的漂亮.
   6:25分,火车到站。因为我是一个人来的,所以此次参加的户外俱乐部不提供接车服务,我只能搭着另外同样参加这个俱乐部并且在我到达之后1个半小时才到达的驴友的顺风车,也就是说我还要等一个多小时...下车之后回身给丽江站来了一次特写

• 婷婷幽幽
其实,还是觉得这一张好看,有点油画的感觉

一个人的旅行(丽江-梅里雪山-雨崩村-香格里拉)
   很庆幸火车到的早,6:25分太阳还未完全的升起。于是有了下图的朝霞...

下面这张图是在跟接车的师傅联系上之后拍的,远处点点的白光就是清晨露水所反射出的太阳光

一个人的旅行(丽江-梅里雪山-雨崩村-香格里拉)
丽江古镇地标性建筑-大水车,也是丽江古镇的入口处

下面这2张是在丽江古镇有名的四方街拍的 ,应该是纳西族的老大爷和老太太在跳舞吧,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他们到底属于什么族,
只是本身丽江古镇就属于纳西族自治县,所以我也就当他们是纳西族老人了

一个人的旅行(丽江-梅里雪山-雨崩村-香格里拉)

下面的3张,是此次丽江之行最大的期望,湛蓝的天空,对我来说,只要能够看到蓝色天空,就不虚此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