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温柔的沙——记~库不齐穿沙游记

许多年前的少女时期,看过一本书《哭泣的骆驼》,从此知道了三毛,知道了原来生活是可以这样的,知道了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同样向往的是那片沙漠,一望无垠的浩瀚与悲凉。如今嫁作人妇的我心里仍驻扎撒哈拉的故事。  库不齐,内蒙,第二次去了。秋天的塞罕坝给我留下难以磨灭的映像,今夏坐上火车与一帮酷爱徒步驴友们前往千里之外的草原沙漠。上海火车站大厅,明亮,灯火辉煌,空调开放,温度适宜,找了一知名饺子店,要了一盘新鲜的饺子,一碗汤,边吃边看来来往往的人们。因为晚上,旅客也不是特别多,到点了,背上背包,跟着人群上了火车。
  统一的卧铺,干净整洁,放好行李,车缓缓启动,窗外的景物慢慢后退,同行的老周说:火车很有人在旅途的感觉。不一会儿,气氛就活跃起来了,大家坐成一排,玩起了杀人游戏,整个车厢开心作一团,我的角色自然是严肃的法官大人。夜深了,大家回到各自的床铺,谢谢寒江夜雨与我共合盖了一条棉被,这晚,我睡得很好。一觉醒来,天已大亮,接近漠北的塞外,景色悲壮绚丽,仿佛回到那年的秋天,伙伴们站在车窗边闪耀手中的快门键。临近呼和浩特站,迫不及待又重新背上背包,与在车站等候我们多时的奔爸胜利会师。
  呼和浩特,当地人爱称呼市,虽是是值夏季,但早晚气温凉爽,奔爸早已为大家准备了舒适的客房,放好行李,来到当地的名俗饭店,坐罢,一盘盘具有本地特色的蒙餐招待来自远方的客人。用餐出来,凉风习习,走在空旷的大街上,偶尔一两部越野车经过,路边的烧烤摊“兹兹”的烧烤着各式烤串,年轻人三三两两的坐着,谈笑风生,找张椅子,坐下,点几串烤串,要几罐啤酒,做做样子,为的是享受这清凉的夜,慢悠悠的生活方式,不喧嚣,无杂乱,真想搭个竹榻支一顶蚊帐,点一注蚊香,像儿时纳凉般休憩在这静谧的街边,城市的一角。每去一次新的城市,我都会无理由的喜欢。喜欢每一座城市,乡村,山坳,都能触动我心里最柔软的部分。
   穿沙是个很奇妙的过程,当第一眼看到沙漠,你会立刻被她迷住,金色的沙丘连绵不绝,干净的如同静止的的画面,无边际,只有我们一行人行走在沙脊上,寂静的只有风在耳边呼啸的声音,空旷,寂寥,唯美。人在浩瀚的大漠中,显得如此渺小,正午的太阳炙热地烤着这片沙湾,我们仍然行走,风肆无忌惮地吹走这股热浪,天边的云朵渐渐变厚,黑黑的压过来,带来甘露般的雨点,这是库不齐送的见面礼。我们并排一字躺在沙丘上,宝音给我们拍下了这张照片,每个人的快乐就在一霎那喷发,笑成一团,在阳光下,闭上双眼,被风扬起的沙粒亲吻你的嘴唇,这就是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当下,是快乐的。宝音说,沙漠是干净的,再脏的鞋,在沙漠走上一天就会变得很干净,那天我们穿过河床,走过沼泽,白鞋子上沾满了污泥杂草,登上前方的沙坡,一脚一脚踏上去,见一枯萎的小树枝,刮掉沾满鞋的污泥,奇迹出现,真的一尘不染,不留污渍。沙漠的夜总是来得那样晚,七点半,天空依然明亮,夕阳映红了半边天,与她对应的竟是雨后若隐若现的彩虹,退去斜阳的天,更像烧着了一般,红似火。沙漠的夜空是深海蓝,像绸缎,漫天的星星闪烁着你的眼睛,空气凉爽干燥,它吸走你体内的热气,伴随远处牧民家几声犬吠,穿沙的人儿进入了梦乡,不一会儿就从不一的帐篷里传来或重或轻的鼾声,或均匀的呼吸声,或沉醉的梦呓```
   沙漠带给我憧憬与惊喜,憧憬的是那么多年的情结在此刻得以升华,惊喜的是她终于感动了我,坐在沙丘上,指尖划过蒙蒙的小镇,一颗心就留在那儿了。当风扬起,一粒粒细沙将我掩埋···

蒙蒙写于 蒙蒙的小镇
                                        2013 7月17日 凌晨 1:40

• 小酒
  • 问一口
达小达 发表于 2013-7-17 01:41 许多年前的少女时期,看过一本书《哭泣的骆驼》,从此知道了三毛,知道了原来生活是可以这样的,知道了世 ... ...

原来生活是可以这样的!
问一口 发表于 2013-7-17 05:34 原来生活是可以这样的!

在旅行中品味人生

很有意思,支持一下!

再来点图片就更完美了
阿部NJ 发表于 2013-7-17 06:53 很有意思,支持一下!

谢谢阿部支持
陈耕生 发表于 2013-7-17 08:24 再来点图片就更完美了

达小达 发表于 2013-7-17 09:03 稍后发图片

期待精彩

咋没图呢  有图有真相啊
小酒 发表于 2013-7-17 16:18 咋没图呢  有图有真相啊

稍后配图,昨天太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