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辽河源游记(文/亦雪)

辽河源游记
                                                ——那些浪漫的事

宝姐有很多浪漫的情怀。这种浪漫不只是躺在摇椅上的浪漫,不只是你侬我侬的浪漫,不只是你们嘴里说出来的浪漫。还有、还有我们走在路上的感觉,我们身心疲惫时的微笑,我们遇到困难时的鼓励,还有、还有、还有我们在艰苦条件时所创造出的那一束花、一盏烛火的浪漫......

“交警是我家,和谐靠大家”。虽然是严打的日子,但有超级公关宝姐在,我们是一路绿灯,直奔平泉的上马架村。宝姐教导我们说:“要想做一名好公关,必须要打听出对方的名字,见面不能叫大名,必须叫小名,比如——小明啊,用心理战术迷惑对方,那么对方一定会在愧疚的心理作用下让你安全闯绿灯。

车行至徒步地点,我们从村子的养殖香菇基地出发,场主还送了我们每人一个香菇,至于香菇味道如何,那是相当相当的——香呀!在白脸哥地图和六只脚软件的指点下,我们顺着路线就往山里行进了。不过由于本人第一次用,差点没给大家带沟里去,后来经小牛同学指点,才走上正道,顿时感慨人间正道是沧桑啊~~~~~去之前看了上周驴友们发的照片,当看到村口的那个老大爷时,真想大喊声:亲人啊~~~~~~~~

山花烂漫,蝶儿飞舞。中午的骄阳似火,大家都是走走停停,溜溜歇歇,拍拍照,逗逗花儿,沾沾草儿,所幸进了山就有大片的树荫遮日,爬一段段的上坡路,唠一晌儿的氤氲往事,不多时就到了中国移动信号塔处。此时天空湛蓝,几多白云漂浮在空中,蜜蜂在花丛中发出欢快的嗡嗡声。

向下行,就进入辽河源景区了,过农庄,进牧场,在停车场处扎营。两边是大片的草地牧场,牧场里繁花盛开,大多是可入药的黄花菜,还有高山的金莲花,均可入药,当然还有有毒的狼毒花。天色阴沉,我们迅速的安营扎寨,刚将帐篷扎好,天上就下起来了急雨。当即大家躲进车里,雨过天晴后,扎天幕,准备晚餐。晚餐有白菜馅多放肉的饺子,牛肉炖柿子,红烧肉炖土豆,可乐鸡翅,青椒炒香菇,干豆腐炒尖椒,黄瓜片炒鸡蛋等等。雨后空气清新,当夜幕降临,大家围坐在天幕里,点上石头带来的水蜡烛,烛光摇曳,品着红酒香槟,吃着饺子,听着音乐,靠在一起谈我们一起走过地方,谈那些或快乐或振奋或温馨的往事,动情处,宝姐和清水哥眸光交接,一起大声朗诵:所有的日子,让所有的日子,都来吧,都来吧~~~~~~~~~
      那种感觉 妙不可言。饭后,天马撑着红红的脸蛋儿坐在炉火旁为大家煮上花琦咖啡的现磨咖啡看着星空银河。宝姐说:户外需要浪漫。是的,每个人的户外理念都不同。但我想户外不是自虐,户外不是吹捧,户外不是攀比,户外只是一种感觉,户外需要浪漫。当我们走在高山上,当我们疲惫时,当我们看到美丽的花朵时,如果此时有人送你一束花,给你 一个拥抱,那会不会是你旅途中最美好的记忆?旅途,恰恰是那些浪漫而动人的故事在充填你的回忆。

第二日清晨,我在几个人的说话声中醒来,翻开帐篷,看外面雾气缭绕,穿上衣服一个人去爬光秃山,光秃山海拔1746,彼时,几个来自凌源的色友正在拍日出,每个人都拿着大大的单反镜头指着日头,我瑟瑟的走过去,回头的瞬间,看到他们将我的身影也布景入朝霞。回想这些年来,转身离开时,有人做了我的背景,我又做了谁的背景?!

早餐很丰盛,有方便面,有小米粥,有饺子,还有大米粥,吃罢早饭,大家就遛遛嗒嗒的往辽河源头方向走,踩着木板路,路过一片白桦林,这些有浪漫情怀的盆友们各种POSS,那些属于白桦林的忧伤只是一个故事,因为忧伤而使白桦林深入人们心中,那片白桦林也变得美好而温情。至于后来,还有“牛鲜花”超级组合的故事,还是孩子气的清凉清水等摇摆吊桥的故事,还有还有,还有好多好多浪漫的故事等待你,等待我,等待我们一起去演绎。
       亲,准备好了吗?和我一起出发吧。

辽河源游记(文/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