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纵横秦岭——我和兄弟们的鳌太之旅

发表于 2013-7-17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人在旅途

秦岭穿越是中国十大艰险户外线路之一,而螯山穿越太白更是秦岭户外第一顶级线路,那里风景绝佳,有天堂之美的享受。

此线路是全国驴友心向往之的胜地,这条线路的强度、难度均在国内排名前列,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需要长时间的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需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山。第二气候多变,常有恶劣天气伴随。全年大部分时间被浓雾笼罩,难得一见螯山真面目,线路复杂。整个穿越行程很可能经历四个季节的变化。

螯山---位于太白山以西,也叫西太白,是太白山的一部分.海拔3400多米,是陕西的第二高峰,同太白山拔仙台地区一样,有着迷人的风景,但道路更加艰险,强度更大。动植物种类非常丰富,石海遗迹遍布山坡,山间云雾缭绕,气象万千,风云变幻无常,令人猝不及防。螯山穿越太白艰难异常,在这条线路上年年有人失去生命,但年年依然有很多的驴友去这条线路上穿越。

部分文字源于网络
发表于 2013-7-17 15:2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陈耕生 于 2013-7-17 16:04 编辑

全队出发中途终点合影

5月发帖,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准备后,我们踏上了期盼已久的鳌太之旅。最初人员定数6人,后来因为大家的强烈要求,最终12人的大队伍上阵;人员上量的改变让我最初的设想产生了质的改变,但是对于想完成鳌太穿越的梦想却没有一点儿动摇。还能想什么呢,6月27日,带着大家的祝福,我们踏上西行圆梦的列车!

归来已有多日,对于徒步穿越的7天经历也感触颇多,只是一直迟迟不愿动笔。是懒了,不仅懒于手,还懒于心。前几天惊闻身边曾经一起暴走的白老师在镇江五峰山出事,心里痛苦惋惜,遗憾时也很怅然。想到带队,不免对以后的户外活动有些心灰意冷。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户外有风险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时时刻刻就在大家的身边,我们一定要谨慎前行,量力而行,安全至上。

在我们进山的前几天,鳌太线路上还有大批的搜救人员在搜寻6月12日失踪的一位女队员,我们进山时得到信息,经历了15天的搜寻后搜救队已经放弃了搜寻。我们这一次的穿越是做足了充分准备,但是有穿越人员失踪和6月10日一位53岁驴友在山上突然死亡这两件事情的发生,我当时的心里是顶着很大的精神压力进山的。

本次穿越一共12名队员,其中扬州10名徐州1名宿迁1名,有点像江苏版的一次苏北户外小聚会。大家于6月27日下午6点多在火车上全部会面,6月28日下午13:30分从塘口开始登山,第四天下雨向导不愿走,大家休整一天,7月4日下午12名队员出山。7天之中鳌太山神只给我们3个半天是晴天,2个半天大雾,其余时间全部是雨雾中前行,悲催至极。所幸的是全体队员在历尽千万苦后全部安全成功地穿越归来。

作为AA约伴的领队,队员的全部安全出山是我最大的心愿,每一位队员应该也是这样想的吧,只是我想不同的是每位队员在整个穿越过程中的感受不一样而已。我不会猜想,也不愿去猜忌,大家独自去品尝鳌太穿越的甘苦和美味吧,至少这样的经历值得慢慢品味!

发表于 2013-7-17 15: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陈耕生 于 2013-7-28 14:16 编辑

闃挎煰濮嗙収鐗

阿柯姆伴我行

阿柯姆品牌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赞助了我们7套服装(每套含冲锋衣、冲锋裤、长袖速T恤),7天的鳌太穿越,我们穿着这些衣服经历了风雨雾天,在此向阿柯姆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我们扬州的户外品牌阿柯姆越做越强,并祝愿阿柯姆生产出更多驴友喜爱的户外精品装备。

关于本次阿柯姆赞助装备的简易测评

阿柯姆二合一冲锋衣,标牌价1199(男款),女款(1299),标注防水指数5000。

色彩:男款颜色黄色为主,黑色为辅,女款颜色以红色为主,蓝色相辅。穿着此款色彩的冲锋衣行走在秦岭山脉,蓝天白云下绝对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户外

行走,衣服当然需要炫,在色彩这方面,这款冲锋衣无疑做到了极致。

穿着:衣服尺寸标准,穿在身上的感觉很柔和,没有什么坚硬的地方影响舒适度。走在3000多米的高海拨路上,优良的防方性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大风的肆虐下外面穿一件单层的冲锋衣,里面一件快干就可以达到舒适的行走状态。抓绒的保暖性能不错,很柔软,营地零上五度的气温,穿上抓绒和冲锋衣足可以保证身体的温暖。

防水:本款冲锋衣外观和无雨天气下的性能都很优秀,可能在防水方面还是需要再改进一些。在本次穿越过程中我们经历了四天下雨,其中两天是全天下雨,这显然给冲锋衣的防水性能来了一个很大的考验。雨中行走我们受了不少苦,穿着雨衣衣服都湿了,最冷的是两只膀子,全湿,还要在风雨中挥来挥去。部分同行的队员穿着北面的衣服比我们强多了,不过如果是间断的小雨,我想在防水方面这款冲锋衣还是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的。

阿柯姆冲锋裤在整个穿越过程中穿了四天,都是因为下雨,保暖性能很好,防水也还可以。可能裤脚处接触的水比较多,晚上脱下来的时候裤脚处进水湿了,用了雪套,也穿了高帮登山鞋,所以影响不大。

阿柯姆长袖T袖色彩鲜艳,男款铁红色,女款蓝色,时下很流行的元素都设计到了此款衣服上,左胸的口袋适合放一些轻便的东西,当然,手机也能放入。透气快干,面料结实,但稍稍显重。

最后再次感谢阿柯姆品牌对本次穿越活动的赞助,谢谢!

发表于 2013-7-17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扬州火车站前的送行

知道我们6月27日出征鳌太,很多群友们都来送行,并给我们准备了很多吃的喝的,真的很感动!

宝鸡小龙女为我们购买气罐烧饼,安排全队车辆接送,并陪我们从塘口走到2900营地,第二天把部分队员的装备帮忙背下山,非常感谢你!

我们身在鳌山六天没信号,让很多关心我们心系我们的朋友们,让你们担心了,谢谢你们。

发表于 2013-7-17 15:45 显示全部帖子

在路上

夏季鳌太不是神话,但请敬重他,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只要这个队伍团结一致,我们就能得到鳌太神仙的眷顾,我们就可以穿越他!当然,即使不能穿越,只要不犯低级错误,我就至少可以保证安全下撤撒!

特别感谢参予本次活动的全部队员,正是因为大家在穿越过程中能够做到团结互助,相互理解,服从组织且尊重和信任领队的安排,本次活动才会取得如此成功!

没有英雄的个人,只有英雄的团队。在这次活动中本人做得不到的地方特向大家致歉并致敬,也请谅解,谢谢你们!

发表于 2013-7-17 15:46 显示全部帖子

在路上,行走,首当其先

发表于 2013-7-17 15:47 显示全部帖子

在路上,攀登,可以让我们走向更高峰

发表于 2013-7-17 15:48 显示全部帖子

在路上,摄影,让我们留住艰难之后的最幸福

发表于 2013-7-17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陈耕生 于 2013-7-17 15:56 编辑

在路上,有白天,也有黑夜

谢谢大卫李友情顶帖,为了让帖子不被插得凌乱,我只好重新编辑了大卫的回帖,不好意思啦

发表于 2013-7-17 15: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陈耕生 于 2013-7-17 16:10 编辑

6月28日下午13:30,我们从塘口开始登山,20:00到达2900营地。小部分队员拨高时比较辛苦,在适当帮助减负后到达营地

七天行程作一个简单介绍,六天行走,一天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