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

车况:破旧
人员:武林阿混

骑着单车去爬沙山

武林阿混 发表于 2013-7-18 00:08 日期:2013年7月14日距离:骑车50公里,爬山6公里用时:7小时

我感觉走这条路,,,在去西藏的路上。。。。

一张自拍
活动进程
8:30,出门,为的是能在门口买5张油饼做午餐,如果去早了,店子还没开张。
8:45,新客运站,站在去拉萨的路口等车,未见有去扎朗的班车,步行到车站售票窗口,服员态度冷淡“扎朗的班车没到,没车去。”
灰溜溜地再次来到拉萨的路口,恰好有去拉萨的班车停下,于是上车,许多空位,对司机说要去雅鲁藏布江观景点下车,司机不让上,说怕别人骂。
再次灰溜溜地下车,事后一想,不知是我口齿缺氧还是司机大脑缺氧,总觉得这事儿不对劲,他可能以为我要求在那里停下观景再走,我可能没说清楚。
9:00,再次灰溜溜地返回,万事俱备,如果就此放弃,实在心有不甘,考虑到扎朗的班车只怕是下午的了,决定骑车前往。今天的目的是爬沙山,到时给自己留两个小时的爬山时间就行了。
9:30,整车出发,一路向西而行。
11:20,到达离雅鲁藏布江观景点500米处停车,下到河滩阴凉处午餐。
11:40,车子扔在河滩上,没锁,向达离雅鲁藏布江观景点步行而去。此处为离雅鲁藏布江最宽处,有一大石,上书“海阔天空”四字,一些人在此留连,我匆忙而过,开始按计划线路上升。
12:30,进入沙漠区域,以前在江北出走时,走过沙漠区,但每次都是下沙山,这次是向上走,感觉与走在泥泞的上坡上一样。
特别是沙山的山脊,两边很陡,山脊很窄,脚只能横着走八字步。往回一看,走过的沙地,由于我这个外力的作用,沙子向两边流去,平整如同绸缎。
在山脊上的行走,持续到13:40,在一个垭口向江边而下,当时如果再继续上升也是有体力的,但想到再向上,会给下山时增加在公路上步行到存车处的距离,便放弃了。
反正今天的任是完成了。
下沙山的感觉还是那么的爽,只是感觉自己胆子还是不够大,在那个陡峭的沙坡上,不敢释放自己下山的速度,担心会摔跤,以后要释放一下才行。
14:05,下到山脚公路上,决定走河滩树荫里去取车,没想到,刚到河滩,就发现好几个蘑菇,最大一个差不多有我的拳头大。这种我认识,是鸡腿菇,味道听说极美味,但这次我学乖了,只照相,不采了。
14:20,开始骑车返回。
16:30,结束行程。

骑着单车去爬沙山
很意外地,在雅江里看到了一只船。

观景点,对我而言,这里没什么好看的。
骑着单车去爬沙山
我从它的边上开始上山,这个角度要好一点、

有点海阔天空的赶脚。

骑着单车去爬沙山

到了沙山边上了。